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4 07:44:1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蘿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好好,我現在就去找"
不曉得我開學的時候發了什麼顛 瘋狂的加入社團
現在報應來了
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而我一個女孩子
要一個人去到去找我們下禮拜社團要去看的冷門電影

但我還是無法不區服於半夜出門一點自己事都沒做的心情
於是我繞道到chapters 去
剛好看看最近chapter 強力pormote 的故事書
到底在搞什麼鬼

對它promote 的書沒什麼興趣
坐在Chapters 的兒童圖書區
我卻瞄見了一本白色封面的書
一頭麋鹿在吃一個雪人鼻子上的橘蘿蔔
落雪紛飛 深深的白色雪裡 (不知道雪還有什麼深淺的)
是一本由照片和..i guess 粉彩和在一起做出來的圖畫書
但卻營造出國畫的味道
我從以前就覺得 沒有一種素材比水墨更能表現雪的那種潔淨、深沉

書名是用燙金的
" Stranger in the Woods" 我複訟了一次

第一頁
白色的森林中出現了一個雪人
帶了一個紅色的軟帽 一個typical 的紅圍巾 鼻子那個洞插了一個橘蘿蔔
第一個發現的是麋鹿 他想吃那個橘蘿蔔
然後他告訴了野鷹 野鷹也想吃那個橘蘿蔔

動物越集越多 大家都想吃那個橘蘿蔔
因為在這樣的冬天 所有的植物都死光了
看到這樣一個鮮亮的橘蘿蔔 誰能忍耐?
森林中起了一場騷動

"i wanna eat it"
"i also wanna eat it"

中間有人(有動物)說"想吃就吃吧,最近我經過這,老看到個橘蘿蔔"
於是麋鹿咕嚕一聲把橘蘿蔔吃了
大雪繼續紛飛
麋鹿慶幸自己的好運氣

從白森林的邊緣
有兩個小男孩帶著兩只小鏟子
互相為對方哈著氣取暖
白雪飄在他們身上 把他們的紅圍巾都染白了

小男孩走近雪人 拍拍雪人脖子上紅圍巾的雪
把雪人頭上的帽子扶正
在雪人的鼻子上插上了一根亮亮的 橘色的蘿蔔
然後踏著他們剛剛來的腳印
往森林的外圍走去
"i think they like carrots the best"



攝影師們深入雪地裡面拍攝雪景
用了多少的心思來排版
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夜裡我一個人駕著我那一輛小車
開過no3 經過granville 橋
想像自己是在大雪紛飛的小路間
到了Blockbuster用力的推開那大門
大聲的說道"could you help me to find the movie __________"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