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00:12:46| 人氣1,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接龍》晴空下的戀愛滋味【一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羽晴篇   by 蕓夜

 

將沉重的行李放下,環顧著這不大不小的四人空間,打開陽台上的窗,站在外頭感受著微微涼風吹過,笑著深吸一口氣。

「小姐,行李放這就好了嗎?」身後穿的一本正經的管家服的中年男人,恭敬的問道。

「嗯,謝謝,事後我再用就行了。」我沒有轉過身去,背對著他說,聲音輕柔的感覺不到情緒。

「那我先行離開了,如果小姐有什麼需要可以通知我。老爺和夫人叫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小姐,所以……」

「嗯,這些我都知道,有什麼事我一定會說的。」轉過身,臉上掛著一抹溫和的笑容,通常這笑容總能讓我解決一些我不想在繼續聊下去的事情。

看著管家一個欠身的離去,我再度轉回去看著窗外的景色。


我是第一次住宿舍,之所以會突然想住宿舍的原因只是因為我不想總是待在只有一個人的家裡,面對的只有恭敬的下人,就算再怎麼跟下人表現良好的關係,他們仍是對我有一份疏離感。

我可沒那麼可怕,我的父母也是一對好好夫婦,很愛我只是他們總是會為了工作拋下我一個人在家,自己到國外去工作。

所以在今年我提議自己想到宿舍裡去住,雖然他們很震驚,只確認問了個幾句就叫管家幫我打裡一切事物。

我放鬆自己的心情,便找到自己的位子,剛好比較靠窗外,這感覺很好。

看來我是比較早來了,我未來的四個室友似乎都還沒來報到,這害我不知道該先做什麼,想來想去,乾脆先整理一下好了。


將自己的東西處理個大概後,看看時間還早,想來去參觀參觀這個我將要住四年的學校。

鎖好寢室門,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情來一場小小的探險,慢悠悠的走著看著。


我就像一個沒見過事物的小孩一般,對任何事情都帶著好奇的目光看去,現在這個時間似乎是比較多人來宿舍報到的時間,能看見很多人來忡忡去忡忡的搬運著行李,和很多家長為自己的兒女擔心的提醒東西的念著,雖然被念的人看起來很不耐煩的樣子,不過就我看來能被關愛真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微笑的走過比較雜亂的宿舍,往校區走去。


國立明陽科技大學,是一所設計學院為主的學校,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校區布置的非常有趣,有很多國外國內的特殊雕刻和雕像,甚至連中國花瓶瓷器也擺出來當裝飾,這到讓我挺吃驚的,看來這所學校的校長還挺注重校園規劃的,最重要的還是很有讀書氣氛,樹種的很多但不會像森林學校,種的剛剛好。

圖書館也超大一間,建造的很像國外的市立圖書館,足足有四層樓高,雄偉壯碩,可惜的是今天並沒有開放,所以只好改天再來探討了。

在建築物旁邊有一座被柳樹包圍的碧綠湖泊,那顏色深沉的在太陽光下發光,走近一看,發現湖水裡有著彩色發光石,更是美麗。

中央有一座仿製丹麥的小美人魚雕像,不同的是那座美人魚雕像旁邊還刻著她跟海裡魚快樂相處戲游的模樣,好不生動。

周圍用水蓮花襯托著,而且還不只有白色和粉紅色的蓮花,也有紫藍色在花群裡交錯。

湖的周圍也種著小株小珠的白色藍色的花點,他們隨著風飄盪,這座湖想來一定很多情侶會在這約會、或是一群要好的朋友們在這裡放鬆心情聊天,總之這座湖真的做得很美,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將校園晃了一圈,只能說這所學校真的很不一樣,雖然是國立學校,但不管是在校園上佈置或設備上都是說不出的齊全完好。


難怪爸爸媽媽聽到我要讀這所學校甚至是住宿都沒多說什麼,而且我聽管家說這所學校的校長似乎跟爸爸在生意上認識,算是有生意往來的朋友,不知道爸爸有沒有多說些什麼,希望是沒有,我可不想來到這裡還被〝很關注〞。


看了差不多後,我正準備回宿舍看看我的幾個室友來了沒,但被幾聲吵鬧聲吸引了過去,我往聲音看去,看著兩個女生在長廊上吵吵鬧鬧的,甚至到最後兩人便追逐起來,好笑的是最前面那個很有活力的女生好死不死的撞到教官,他們被教官念了幾句,最後還笑著互相怪罪,我忍不住在後頭笑了出聲。


他們真的是一對很有趣的人,希望我的室友是個好相處又有趣的人。


看著這場小小的鬧劇結束,在晃個幾分鐘,買了點東西我走回宿舍去,很意外的看見寢室裡有一個人正在椅子上打著頓,而且是剛剛那兩個人中跑在後頭追的那個女生。

在感受到這個事實後,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期待未來的日子。

「同學、同學,醒一醒。」我伸手搖著那女孩的肩膀

「咦!?什麼?」她終於迷迷茫茫的清醒了

「終於醒啦!」我好笑的看著她。

「妳…妳!不是那時在竊笑的女生嗎?」她一清醒,便瞪大的眼的看著我,對我大叫。

「咦?」我有些錯愕,對於這有點莫名其妙的〝認親〞。但事後想想,她果然是個有趣的人。

只見她似乎也感到不好意思的說聲抱歉,對我打哈哈,我便笑著帶過一切。

「妳該不會是我的室友吧!?」我上下打良著我,先是看到我手上提的東西,和簡便的行李包,問著。

「嗯,我叫蕭羽晴。」我帶著溫和燦麗的笑容對著眼前這個讓我有好感的女孩,誠心的對她伸出有好表示。

「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

「我是吳韻潔,也請你多多指教囉!」韻潔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回握著我的手。


吳韻潔,一個將在我未來生活裡,其中一個重要的人。


之後,我和韻潔閒聊了一些事情,她說著他們家的情況,聽著聽著我覺得很難過,但我想她並不是一個需要別人給予同情的女孩,因為她的目光從不畏懼,那些缺憾不是她能決定的。我也跟她說了我們家的情況,雖然覺得應該要有所保留,但我很喜歡眼前的女孩,想跟她當朋友,所以我大致上都告訴她了。

我想,她是我值得信任的朋友。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韻潔開始有點心不在焉的不停看著時間,最後她嘆一口氣,跟我說: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室友叫蘇雅文,她跟我是從小的青梅竹馬兼鄰居,她在家排行老四,上面有三個哥哥,下面還有一個小一歲的弟弟,個性非常衝動和粗心,挺愛玩地,平時我們也總是打打鬧鬧的,而…唉~」

她的表情看起來很苦惱,那個叫蘇雅文的該不會是今天跟她吵鬧的那個女生吧?

如果是,那我想我們還真是太有緣了。


「今天下午我們分開後,到現在我都還沒見到她呢…」

「那…她會不會在校園裡迷路了?」看著她那份擔憂,想了想這所學校如此之大,我也跟著她擔心起來了。

「很有可能!」聽著韻潔如此斬釘截鐵的皺著眉說,我想她對那個青梅竹馬的朋友一定很好,也耐她無可奈何吧?

我微笑著,提出出去找她的提議,想來她應該也快回宿舍了,也許我們會在附近遇上。


離開宿舍後,我們小跑步的尋找,忽然韻潔停下腳步的拿起手機,看來不管家中再困難有一支手機還是必備的。

等著韻潔的手機消息,我東看西看,頓時我的目光停留在前方一個人身上,那人一臉斯文俊朗的模樣,在人群中,他是那種容易吸引人目光的男生,我的目光直直盯著他不放,但巨大的叫喚聲仍把我拉回現實。

「羽晴!你身體不舒服嗎?怎麼兩頰紅紅的?」只見韻潔皺著眉看著我,拼命往我的目光方向看去,卻見到我們一直在尋找的人。

「韻潔!!」

只見那個長的中性留著一條小馬尾的女生,興奮的小跑步往我們這裡跑來,像是想到些什麼的,對著跟在她身旁的那個男生行禮,似乎再說生道謝,那人露出一臉溫柔的笑容摸著她的頭,對著她招手後,轉身離開。

我有些失落的看著兩人間的互動,看著那個人離去的背影,我低下頭,覺得臉上一陣燒紅,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也不知道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妳該不會,對學長一見鍾情喔!」

那個已經小跑步過來的女生,韻潔說她叫蘇雅文。

聽著她的猜測,我瞪大雙眼,有些愕然、不知所措的心情,我感覺自己的臉似乎更燙了。

見她笑的似乎很把握的模樣,我微微皺著細眉,想著這難道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呃…嗯。」不太確定的點點頭,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讓我很慌亂。

我不是沒有談過戀愛,但那通常是男生主動說喜歡我,雖然我不明白對方為什麼喜歡,但如果我並不討厭對方的話,我是會答應的,不過戀情總是很短暫就是了。

但這次的感覺卻很奇異,那種觸電的感覺,目光隨著他移動的心情,心臟還會有一陣收縮的緊張,我想我是第一次有『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只是這份心情,會在不久的將來,帶給我們三個什麼樣的解果,這種時候的我尚未想那麼多。


見著韻潔轉移話題,為我和雅文做個彼此的介紹後,我們三個一同回到宿舍,並且被通知,這間房中的第四個人,並不會來,將來的宿舍日子,只會有我們三個一同相處。

我們面面相覷,笑了開來,對著彼此說:


『請多多指教。』

 

台長: 蕓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