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3:01:0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一卡拉騷 - Nodo Jim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這套電影,原本只為了要再看竹中直人的爆笑演出。結果,得來的,卻是一眶在嬉笑中的眼淚。

一直都不喜歡和朋友到卡拉OK唱歌。就是怕自己那不堪入耳的歌聲,嚇著了其他人。為甚麼大家都喜歡到卡拉OK?只為著把米高鋒搶來搶去,去唱那些在電台,在電視,甚至在巴士上聽到不想再聽的流行曲嗎?朋友都說,大家只是為了發洩,只是為了開心。那時,我一點也不明白。但現在,看過了這套電影,再加上那次在卡拉OK唱歌至通宵達旦,我終於知道,大家是為了甚麼而拿著米高鋒 ---

憑歌寄意。

看著那個中年失業漢,一邊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打拼,一邊參加卡拉OK比賽的情節,我感受到的,不是那張滑稽嘴臉,而是那種男人獨有的堅持和勇氣。在台上等候參賽,等候考試結果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隨著出場時的一聲呼喝,一掃而空,卻又把那種“放馬過來吧!”的自信帶回來,在台前高唱。就是這種勇氣和堅持,支持著這個一而再,再而三,受失業和生意失敗不斷打擊的男人。

再看那個女高中生,姐姐和母親為了未婚懷孕而反臉,甚至要離家出走。母親對於女兒的離去,竟沒有半點表示。姐姐也只好黯然地和男友出走,開始新生活。本來,女高中生參賽,只是為了自己,但看著姐姐離去,卻發現應該做點什麼來鼓勵即將分別的親人。於是和別人調換了參賽歌曲,希望姐姐可以知道自己的心意。




河會流到多遠?
人會流浪到哪裡?
當水流到了盡頭
我希望你會像花般盛放
盡情地哭吧
你想的話就笑吧
有一天,有一天
你會像花朵般盛放

 
印象最深刻的,是職業女歌手那一段。為了自己的事業,她離鄉別井,四處演出,推銷自己的唱片。可惜,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半紅不黑。回到了家鄉,卻不敢回家和爸爸見面。面對那好像沒有出路的生活,她想放棄了。但偶然的機會下,她參加了卡拉OK比賽。不顧職業歌手的尊嚴,因為她只想向自己證明:我是為了別人而歌唱。


Tomorrow

哭得越多,你就越堅強
就像在瀝青地上盛開的花
別讓任何東西嚇倒你
明天會來…為你而來

你突然想見我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
你想一笑置之
可是你的笑容多麼悲哀
月光照在樓房上
忘記你那甜蜜的回憶吧
拋開你的自尊
然後就會有好事發生

哭得越多,你就越堅強
就像在瀝青地上盛開的花
別讓任何東西嚇倒你
明天會來…為你而來


很老土嗎?

對,真的很老土。但就是越老土,才越會讓人感動。我在這裡面看到人生百態,也看到那份執著。當然,還有竹中直人的爆笑演出。

甚麼時候,讓我也憑歌寄意…嗯…還是不好了。算罷,憑文寄意,總可以了吧?

(寫於二千零二年十一月)

台長: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