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16:32:41|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 東京行-榮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陰
今天原本要去築地市場看早市的,不過睡晚了一點,所以到築地市場時,人家已經收市了(不過事後查證,我就算早起,好像也不能進去看)地鐵坐到築地市場站,還沒出站時,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魚腥味,原本以為是我錯覺,結果還真的是魚腥味,到了築地市場本來想去吃著名的大和壽司或壽司大,結果一到那邊大概9點多,卻好多人排隊阿@@,幾乎都是觀光客,想說應該要等很久,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吧,在築地場外市場繞了一下,找到了另外一個很有名的井上拉麵,當然...還是要站著吃,吃的時候,發現斜對角有一家賣海鮮井的,好像還蠻有人氣的,想說待會逛一逛,再回來吃......
築地市場外都是賣跟海鮮有關的產品,還有醬菜.醃漬品之類的東西,逛呀逛又逛回來築地市場,突然...我看到有台卡車上坐著一個女生,感覺像在築地市場工作的,但是看打扮又不像,好奇的跟他打了聲招呼(外國人言論免責權?),在他下車的時候,我有趁機觀察一下,他的確是在築地市場工作的(因為他的小腿很粗壯),日本妹真的很注重打扮(應該是一種禮貌),各行各業都會打扮一下,連魚市工作的也不例外,看他的打扮,走在東區也不會覺得很俗,其實他的鼻子附近有穿一顆銀珠,只是我相機拍不出來,跟他道別後,就繼續逛築地市場,逛了一下發現築地市場沒啥好逛的(可能也是收市的關係),想說來到築地不吃點海鮮哪算來過築地市場.....
想說回大和壽司或壽司大碰碰運氣,結果....還是很多人排隊,放棄了!!!但是來到築地不吃海鮮,那就不等於來過築地市場,所以我改往剛剛井上拉麵附近的店家點了一碗"築地市場井"端上來,嗯...賣相不錯,海鮮還是要新鮮才好吃阿,還有吃到一直沒機會吃的海膽,一放進口中,就有一股濃郁的海味襲來,原來海膽還蠻好吃的,其實在日本幾天,發現餐廳外的樣品外貌通常跟實品差不了多少,老闆還問我要不要加100yen有味增蛤俐湯,因為我當初聽不懂,等到我吃完才看到旁邊有貼POP,才猜到剛剛老闆的意思,殘念+1~
離開了築地市場,回去民宿休息一下,就前往萬惡的巨人隊主場-東京巨蛋,雖然今天的球賽是6點開打,不過我本來就打算先在後樂園逛一逛玩一玩的,在春日下車,一出車站,就看到大大的巨蛋圓頂在我前方,有什麼能比棒球場更能使一個棒球迷興奮的呢??懷著雀躍的心情快步往前,從外野後方走到前面時,發現下午2點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不過說是排隊,因為是巨蛋,不會被太陽晒到或雨淋到,到了巨蛋門口了,看到上原浩治,李承燁,小久保裕紀,高橋由伸等球星的巨型海報,阿~~我就像小孩子看到玩具一樣的興奮,趕快拍一些照,附近剛好有一些巨人球團的活動,看了一下,就改往野球博物館方向前進...
買了票,就趕快進去野球博物館,野球博物館把整個館分成學生棒球,職棒,還有一些名人的紀念物,逛起來還蠻棒的,一進到館中就看到日本今年在WBC奪冠所有球員的簽名跟一些球星簽名的物品....再往裡面走就是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個球團的球衣跟各隊球星專屬的球具...當然在這裡又謀殺了我不少底片(謎之聲:數位相機聽說不用底片唷),因為物品太多,所以我就拍一些大家比較認識的球星或教練的物品,發現原辰德的字寫的還蠻好看的,接下來就是2005年個人的紀錄表了
向下走就是一些通算紀錄的紀錄,當然在這裡,張本勳.王貞治.野村克也.金田正一.福本豐.落合博滿等,都是在這裡常見的人名,還有為一些特定球員(例如王貞治.金田正一)設立一個個的專櫃,裡面放著一些達成紀錄的球具或球,像王貞治的打出868號全壘打的球棒,蠻值得一再回味,裡面還有為一些非棒球迷解釋一些棒球名詞的櫥櫃,不會說只照顧到棒球迷,再往下走,就是一下古早時代日本棒球的物品,還有一些收藏品,例如王貞治的日本刀.澤村榮治的獎狀等,看到以前的棒球用具,有點可笑,但也是見證一種歷史,再往下走就是一些外國收藏品,例如貝比魯斯的球棒,外國球星的簽名球,也看到一些昭和時代的野球盤,再往下走,就是甲子園的展覽了,看到和田毅的羞澀笑容,跟那顆奪444三振的球,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到了草莓牛奶(爆)
接下來的展覽就是長島茂雄時代的日本隊各球員的球衣,再往下走就是類似一個名人堂的設計,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中央的一顆大棒球,仔細一看,上面有全部日職球員寫的字句,看了每個人對自己或對未來的期許,嗯...這種感覺真是太令人熱血阿,旁邊有一個小櫥櫃,有"一點點"亞洲各國的棒球介紹,看到職棒元年統一獅.味全龍.三商虎.兄弟象的紀念品,當初職棒元年四球團到如今只剩兩隊了,令人不勝唏噓,旁邊也有看到2005亞洲職棒大賽賽各球隊教練的簽名球..
再往下走就是一些手套.球.球棒的製作方式,跟在各家遊戲平台上出過的日職遊戲,也有一些能跟一些日職王牌投手對戰的遊戲,也看到了一些可供球迷觸摸的定製手套.球棒,有看到一些球員真實的手腳尺寸,跟我手腳大小差不多阿,實力怎麼差那麼多XD,最後一區就是今年WBC日本隊的一些照片及物品,看了所以照片..我發現..鈴木一郎很愛耍帥耶,哈哈..突然想到剛進場時,服務台有免費索取的巨人刊物,趕快翻一翻看有沒有姜建銘,結果找了一下,有猴子姜建銘耶,看到台灣的選手能登上日職巨人隊的一軍,真是很感動,原本以為今天能看到姜建銘的,後來才得知姜建銘9/9才有先發,shit~,差點想把機票多延後一天...雖然沒現場看到姜建銘....還是希望他能在日職裡發光發熱..姜建銘加油!!!我後來再從頭逛了一下,把一些比較有名的球員拍一拍就出館了,到了外面,先去買門票,後來旁邊有一家adidas的巨人物品專賣店,果然是一片黑橘海阿~~在外頭販賣巨人小物的的攤販逛了一下後...就先提早進場了
進場時東京巨蛋都有發一條橘色的毛巾,除了讓你擦汗,又可以讓你變成巨人隊的一員,真是一舉數得,進到了巨蛋,我傻了...球場怎麼那麼舒服阿,台灣難產的巨蛋,能不能蓋成這樣呢?這是我所懷疑的問題,由於進場很早(想看賽前練習),賽前練習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看不到誰在打FREE,不過很棒的是,當有球員打FREE打出全壘打,或是比較靠近觀眾時,一旁的安全人員(一區還不少個)就會吹著哨子,一邊用手指著球的位置,避免觀眾被打到,不過可惜的是觀眾撿到的球,不能留著,必須還給保安人員,後來我看到有幾個小孩還蠻可愛的,雖然語言不通,我還是說服他們讓我拍照了,然後有艘飛船先繞場一周,然後巨人的應援團就開始加油啦,跟火腿隊不同,巨人幫選手加油大多以口號為主,雖然也有加油歌,但是沒像火腿那樣從一棒唱到九棒,唱歌還是比呼口號HIGH阿,不過我有看到有人在看小抄,這樣不行喔!!賽前剛好是李承燁跟上原浩治的表彰儀式(最快100勝跟??),終於比賽開始了,今天是內海對上洋投,結果是一場投手戰,不過當內海自己敲出帶打點的安打時,全場都瘋了,大家跳來跳去,開始甩毛巾(原來毛巾是這樣用的阿),超high的...
後來養樂多得一分只落後巨人一分,此時沉默已久的養樂多燕子應援團,拿出招牌的雨傘大跳雨傘舞,還蠻鮮的,內海投到7局只領先一分卻遇到2.3壘有人的危機,趕快派出豐田清,有看到他的招牌祈禱動作喔,toyota不愧是toyota,讓對手擊出高飛球被接殺化解危機,養樂多下一局也換上火箭男孩-五十嵐亮太,本來想看到超過155km的直球,不過今天最快只有到149而已,不過還是讓巨人無功而返,後來巨人換高橋尚成上來關門,辛苦的贏得這場勝利,因為東京巨蛋交通方便,所以很少人提前離席,我也不例外,看完比賽後大家走出球場,雖然今天場子沒火腿對西武熱(巨人戰績今年又爆了),不過人還是很多,日本職棒.中華職棒.唉~,球場附近剛好有雲霄飛車,下面大概有1.2000人在看雲霄飛車上的人們尖叫,蠻有趣的經驗,巨蛋旁又有摩天輪了...摩天輪!!又是摩天輪!!(學某蔡姓主撥XD),晚上的東京巨蛋好美阿,坐在旁邊,看著來往的人潮,看著巨人今年的精神標語"GAINTS PRIDE"...我相信巨人軍明年一定會重返榮耀的....

台長: 土申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純.粹.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9/9 東京行-燕歸
此分類上一篇:9/7 東京行-遼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