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23:22:27|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度空間(2006.05.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了噩夢,
無法理解的老問題,
有時候我分不清楚夢與現實的差異,
夢中的影像總是真實到讓我心虛。

夢中的自己很糟,
我想我是殺了人了。
我目睹他殺人的那一幕,
沒有驚懼,沒有叫嚷,
我訝異於自己從小被訓練的冷血無情,
在我刻意閃躲逃避後,
依舊蟄伏在血液中,伺機而動。

我恐懼自己的無懼,並且不停殘虐自己。
夢中的我知道那是因為早晨的行政會議,
深切的對資源班批鬥以及我拖欠許久的公文,
像厲鬼一般群魔亂舞,
我想逃跑,卻也想睜開眼睛看看自己能死得多慘。

昏昏沉沉的時候,我但願夢中的一切只是幻覺。
當我醒來,頭痛欲裂卻得仔細回想細節,
藉以確定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是”已經”做了那些可怕的事?
更可怕的是我”相信”自己的確”能”做出那樣的事情,
於是陷入更多自我質疑的圈圈裡。

妳的電話解救了我,
至少我不必繼續在夢境中與自己的意志拔河。
我醒來,繼續當一個溫柔無害的可人兒,
心裡面的,夢裡面的那個,又悄悄的躲起來了。

這是早有的狀況,無關今晚課堂上的異度空間。
我在這裡很誠實的講出來,
我很難安穩獨眠,總是莫名醒來,
或是刻意讓自己在床上消磨掉大好時光。
但無論如何,
我祈禱夢境和現實沒有兌現之日。

台長: 泰瑞西亞斯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