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21:45:40| 人氣4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死,瞬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急診室待了一天後,我又活著回來了。

也許這是個單純的意外吧?只是我總有預感般的在事前就打理好一切。

最近總覺得不對勁,跟學生們說了好幾次我想要休息幾天,無奈因工作繁重及進度壓力,沒辦法請假,也搞得自己心情煩悶,鬱鬱寡歡。一連串的噩運纏身更不用說了,還有莫名其妙到無可解釋的事件令我困惑不已。

上星期五,沒來由的覺得,如果真有所謂的遺憾與不捨,那就是我不想跟貝果分開,如果真的回不了家,我也要帶著貝果天涯海角去流浪。我好想帶著貝果往陽光燦爛的地方一起走去,有它的陪伴,我什麼也無所畏懼。於是收拾了行李,帶著貝果,心血來潮的”開著車”回家去,這是我兩年前開車到台東之後,第一次自己開車回家,就算會招致媽媽的一大頓罵,我也義無反顧了。

開著車進入高雄市區,心裡面很開心,彷彿回到兩年前的時光,我自以為還是快樂的那段日子。在車潮擁擠的高雄市區開著小白車,車上有貝果靜靜的伏在腳上睡覺,下午的陽光有海風的味道,我在鹽埕區的五福路上,往西子灣的方向去,用我曾有的神采煥發,去追尋一段讓我不捨的記憶。

進了中山大學,把小白車停在排球場邊一直都屬於我的專用車位,到球場碰碰運氣,也許會有還認識我的球友出現吧!沒想到,你們竟然都在,系隊的學妹,多年前熟識的球友,都出現在這裡!我很感動,記憶裡那不曾黯淡的畫面,此刻令我驚奇興奮得如夢一般。原來,離開的是我自己,而這一景一物,卻一直都在。


回到台南,還是特意對老媽隱瞞了自己開車回來的事實,還是怕她擔心跟碎碎唸吧。只是很碰巧的把自己的保險資料重新整理過,該簽的名都簽了,很有了結一切的豁達。看著生病發燒的弟弟已漸漸康復,伯伯也開心了一些,暗自想著,那就好了,該要回台東面對自己的忙碌生活了。

臨走前,和家人在家吃著晚餐,媽媽問起我那一兩個月還好不了的皮膚紅腫症狀,要不要帶點藥回台東吃?我才抱怨著看了許多醫生,皮膚科的藥吃了總是昏昏欲睡,上班頭昏腦脹,上課也常常忘東忘西的對學生很不好。媽媽就想說,要不然就打個抗皮膚過敏的長效針劑再走吧!那隻針劑評價很不錯,兩個弟弟及許多患者都使用過,而且不會有嗜睡的副作用,唯一的缺點是打了針會”胃口大開”,吃的比較多啦!正在吃飯的我才在笑說,有沒有可以打了就”胃口不好”的針,才不會越吃越多,沒想到這成了我最後能說得出口的一句玩笑話囉!

媽媽很熟練的在我左手臂肌肉打進1c.c.的劑量,我坐在電視前按著酒精棉緩緩揉開打針的部位。就那麼一分鐘不到,我開始覺得心跳加速到無法呼吸,腦袋裡充滿了藥水味且極度暈眩,我試著鎮靜自己的臉色,平靜的跟家人說,我覺得不太對,很喘,很不舒服,臉部跟上半身感到非常刺痛灼熱,接著是胃痙癵,全身狂冒冷汗......。媽媽跟伯伯還以為我在開玩笑,但後來我實在掩飾不住痛苦的神色,躺在沙發上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快要跳出身體了,他們當場判斷是針劑藥物過敏的症狀,重則可能休克死亡,便打了119叫救護車,並開始張羅急診的證件。

我想去上個廁所,才站起來,便雙腳一軟,就此失去知覺昏了過去,那一瞬間,眼睛裡看到的客廳是一片血紅色,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再醒來,是在救護車上,因為我家到成大醫院距離蠻遠的,救護車火速狂奔下,我是在東撞西撞中不知敲到什麼東西又恢復知覺了,這時臉上好像多了氧氣罩,依稀聽見救護人員跟醫院急診室回報患者已經休克之類的話,還有媽媽一直不停的想喚醒我不願讓我再次昏過去。

這是我很猶豫掙扎的一刻,忽然間我感覺到的生命是那麼的平順自然,但我想我的肉體是很痛苦的吧?我能體會到,只要我不再多一點的堅持與掙扎,老天爺應該就會將我帶走吧?我想跟身邊的媽媽說對不起,可不可以就這樣放我走,我不害怕死亡的腳步已漸漸接近,沒有遺憾跟不捨,腦袋裡也沒有浮現誰的最後一面是我非見不可的了。有沒有告別,有沒有再見,似乎不再重要了,少了我,這世界繼續運行著,還有什麼能留住我呢?

閉著眼睛,我的思緒一下子就又陷入空滯的昏迷,我想我只是睡著吧!就在夢境中漸漸的離去,不再受困塵世糾葛。但每當我要放縱自己離去之時,媽媽又用力的搖晃著我,非要我呻吟出點聲音,好讓她知道她的女兒還活著,不會不爭氣的等不到醫院就在救護車上離去。

進了急診室,是狀況最糟的時候。我已經開始無法控制的全身抽搐,一直聽到護士大喊著量不到血壓了,要我加油一點的話。我完全無力睜開眼睛,無法移動自己的身體,無法言語,只感覺到在病床上被推來推去,從一個床被移到另一個床上,感覺到好冷好冷,床上已經很多棉被還加了保溫照燈,但我還是不停的抽搐發抖,好多人的手在我身上動來動去,也許是加上儀器測量數據之類的,反正身體已經不是我的了。

意識還是很模糊,但我唯一聽清楚的一句話是有個護士小姐已經在我的雙手手背及手肘扎了七八針了,還是打不到我的血管,於是她惱羞成怒的說,這麼年輕就沒有血管可以打,倒底平常有沒有在運動啊?這句話真是惹火我老媽了,我媽一定覺得這護士打針的技巧很差吧?畢竟我家是開診所的啊!於是我老媽說,我女兒每天都有在運動啊,妳要不要找妳同事來幫妳一下啊?這護士可能也開始不爽了吧,所以我感覺得到她礙於面子不想把針頭拔出來,索性將針頭在我皮肉裡面挖呀鑽呀也要刺到血管去,等我醒來以後,雙手的針孔跟瘀青,好像吸毒販一樣。

後來斷斷續續的醒來中,看見自己不停的被打進許多針劑,有好幾袋吊也吊不完的點滴,還有奇怪的針筒加進來,只是我仍然沒有力氣說話,血壓低到40-70,病床上濕答答的很不舒服,我想應該是我不停的冒冷汗,但沒多久我又睡著了。後來不那麼難受以後,又做了一些檢查,抽血驗尿照X光,媽媽又要帶我上廁所又要餵水給我喝,很辛苦也很累啊。當我看到廁所鏡中自己蒼白泛紫的面容,有種很無奈的感覺,本來好好的要回台東了,怎麼搞得這副德行呢?

到了半夜兩三點,體力稍微恢復了,但還是暈眩,想吐,藥物過敏的症狀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代謝完全,可能短時間內會有器官功能較衰竭的情況(連眼球都紅腫發炎了),但至少是把命給撿回來了。在急診室待了一天,又吊了很多點滴,還打了類固醇,終於在跌跌撞撞中出院回家休養了…….。

而那個讓我休克差點掛掉的治療過敏針劑,經過向藥廠查證,上市十多年來從來就沒有發生過有病患藥物過敏導致休克的情形,我是台灣NO.1,等到美國總廠那邊弄清楚事情原委之後,搞不好我還可以變成世界NO.1對這個針劑產生過敏反應的人,不過這好像也沒什麼值得驕傲的,反正我的體質,就是一直那麼奇怪,我大概真的是外星人轉世的吧!

這整件事情,讓我從生死關頭走了一遭,大概命不該絕所以被救回來了。第一次感覺到死亡距離我是那麼近,近到我一鬆開手,就能真正的離去了……



台長: 泰瑞西亞斯
人氣(4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ll」暫停....
此分類上一篇:同類

ヾ♥ TIE*
女人芽

好好照顧身體

不要累壞了

要開心

身体也要調養好

2007-04-26 06:58: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