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22:38:28| 人氣3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總是渴望尋找頻率相當的同類,卻又害怕過於相像的人和自己離得太近。

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這首孫燕姿的歌,總令人回想青春年少的時候,曾經擁有的戀人、好友、死黨、隊友......,而現在的生活,卻難以再有對酒當歌的共享情懷。職場的忙碌,剩下的只有不了解自己的上司、同事,身邊那喋喋不休的女友、妻子、家人,或是進門已累得無法言語的孩子的爸爸,全都癱懶在沙發上按著遙控器,跳動的一幕幕光影,在流逝中逐漸年華老去,然後歎了一聲,又一聲。那些人們,已經不再尋找同類了嗎?


這個年紀的我,該有足夠的自我了解,以及自主性的人生管理了。我向著心性的方向恣意行走,試探著路過的旅人是否和我有相同的目的地,好讓我們結伴同行。但這些試探,卻是如此折磨彼此,提醒著對方,也警示著自己,到底目的地是哪裡?是否因為自己一時的迷途,才在此時此刻,遇見了對方?已經在路上的我們,似乎擁有不同的方向,以及不同的目的地,為著不同的理由,同樣孤獨的趕著路。

生命中,總會在某些時刻,出現那一個,或是幾個人,讓你有種天涯海角永相隨的悸動。只是,我們始終不懂,為什麼會分離?為什麼明明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與目的地,卻還是那麼渴求同類的了解與陪伴?稀少而昂貴,只是一個等待已久的安慰......

哭著,笑著。這種不完美若是人生必經的歷練,真是可悲啊!希臘神話中的眾神,賜給人類許多無法完成的缺憾,如西西佛斯(Sisyphus)一般,永遠在重複的失敗中承受巨石一再滾下山的挫折與無奈。繼續將巨石往上推是種宿命,那若不再繼續往上推呢?西西佛斯會枯坐在山腳下等待死亡來臨嗎?也許,只是我還不能”習慣”,人生的模樣。


偶爾,我感覺到同類的微弱頻率,吸引著我一探究竟。但我們這一纇卻像是互相牽引的黑洞,過度靠近,便會匯聚出一個無底的黑暗深淵,或是彼此吞噬,在憂鬱的藍色火焰裡,燒得面目全非。於是,又把自己關起來,靜靜的面對那些感應,讓它在造成傷害前如煙般散去。

一路上相伴的你,很可惜不是我所渴求的同類;但也因為你和我是那麼的孑然不同,才能讓我,在不停的拉扯中,跌跌撞撞的走到現在;而不是就此閉上眼睛,不再看望路上的風景。

台長: 泰瑞西亞斯
人氣(3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生死,瞬間
此分類上一篇:日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