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14:38:5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飯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蠻喜歡吃飯用餐這件事
不過---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因為煮一個人的也是煮
煮兩個人也是煮
可是一個人吃,和兩個人吃感覺就差很多了

在台灣很少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吃飯
因為除了和朋友約吃飯外
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家人一起吃飯的

我很喜歡大家坐圓圓一起吃飯的感覺
(除了吃應酬飯以外)

記得以前在念五專的時候,
一到吃飯時間,
四五個同學就會約一起吃中飯
有時候去校外自助餐,土魠魚粳,沙茶羊肉炒飯
有時候在校內簡餐廳,小吃部,西餐廳..
有時候社團有活動,就外帶到團部吃
有時候活動中心有開會,就外帶到中心吃
有時候找不到位子坐,就外帶到教室吃
不同時候,有不同的樂趣!!

記得在念中山的時候,
如果整天有課,有時候會去大慶街上覓食
有時候會在學校唯一的一個餐廳包便當
如果下午沒課,選擇可就多啦...
三五人討論吃小火鍋,吃簡餐,或者更省事的包便當,買飲料
回某個人家大快朵頤
不過呢,既然念的是營養系...
就不能毀了營養系烹飪的招牌
我們幾個呢(以Wei為首),會去文心路上的黃昏市場
逛街,買菜...討論每天晚上的菜色
三五人分攤菜錢,
擠在"大三元"的廚房裡(這是Wei在921之前的住處)
坐在小小的和室桌前,一群人看著七點新聞加八點檔
然後各自回家溫書...

和企鵝在一起之後,換了地方吃飯...
企鵝也喜歡烹飪...
所以一群人又轉戰到企鵝住的"望二"

到了大四在補營養師高考和托福時,
Wei又成為餵食我們的母鳥
賢慧的她,會在我們下課回來之前煮飯,
然後和我們一起用餐

因為有時候我們下課回來,她都在睡覺^^

大學時候,我還是很少一個人吃飯

來到美國,和企鵝分手之後
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間變多了
一開始,"阿本仔"還在OKC時...
大概是從108&9開始...
中午都會過來和我一起吃飯
那時候我已經enroll暑假的課了
不過只各修了一門商事法,和商用英文
我大概都會煮好,等他和室友一起回來吃飯
"阿本仔"到邁阿密去後,
我又開始一個人吃飯...
緊接著要搬家...搬出來之後
有一陣子和企鵝一起吃飯
直到鬧僵了...我又自己一個人吃飯

大伙聚在一起吃飯,大多是誰生日去吃慶生飯...
好笑的是...都是壽星自己煮比較多
來慶生的大多是聚在一起吃飯,喝酒,
閒話家常,幫忙唱生日快樂

不過,又不是天天有人生日...
所以又恢復一個人吃飯

有時候試做了一些還不錯吃的菜
會把教條先生叫來一起吃飯
因為他也幾乎是一個人吃飯

最近大部分的時間是和"you know who"一起吃飯
也許是有伴吧...我就開始喜歡研究食譜,試新菜
畢竟,煮好的東西要有人一起分享,才有成就感
"you know who"說的,他最大的功德就是把我煮得東西吃光
不過,要是兩個人在鬧彆扭時
我又是自己一個人吃飯
這時候就是隨便弄弄,隨便吃吃...

為什麼會囉唆這一堆...
因為今天中午,晚上我又是一個人吃飯
中午炒了兩人份的炒飯..我自己一個人吃不完
到了晚上已經不想吃了
所以切了塊蛋糕,加一杯Lemoned...
就是一餐了...
怪...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都比較不覺得餓

台長: Jenny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