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6 08:00:00| 人氣2,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大戰之原宿VS新宿的持久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治神宮的風景美得像一幅畫。

 

2/28(六)天氣晴

一早就聽到烏鴉的叫聲(明明住在八樓),果然日本處處有烏鴉,無論鹿兒島還是東京,鄉村城市都有烏鴉的足跡。

先前在幾個網站上看到這家飯店早餐的評價似乎不錯,所以一早就躍躍欲試,早上七點就開始了。我們到八點到二樓餐廳,裡面已經有許多人來了,而且感覺有不少台灣人(聽到好多中文),其實從昨天在池袋車站開始就一直聽到台式中文的談話(很明顯不是中國腔),台灣人到日本的機率很高吧!

 

      ↑明治神宮內部。


        九點出門,搭JR到原宿,步行至明治神宮,這天有陽光,但風很大,搞得我們拍一張照就得拚命撥頭髮。神宮鳥居正巧在整修,但裡面的風景很漂亮,根本是超級大的公園,好多人一早就來,走進去後不久便發現北門御苑,要進去得500円,它的門票很特別,是菱形的,上頭有繪圖加上說明。裡頭的亮點似乎是清正井(因為一直看到指示),但我只知道加藤清正(日本戰國迷應該知道),結果還真的是呢!(不然我也猜不到是哪個清正@@)井裡湧出的水很清澈,但不能讓人喝(不過手可以伸下去舀),守衛伯伯問我們是中國人嗎(應該是聽到我們說中文),我們回說是台灣人,態度突然有所轉變,明顯感到他變得熱情(但沒有到「大興奮」啦),開始用英文和我們閒聊幾句,說:「I love Taiwan!」還說他去過台灣三次。他看我們在拍照,便主動說幫我們合照,真謝謝他了。

↑御苑內也是景色迷人。

 

 

御苑很大,想說如果狗來的話,我家那隻黑皮應該會興奮的狂奔!(這樣也太失禮了)臨去前買了紀念品,店內物品眾多,古色古香充滿文化氣息,這有打中我,但還是節制的買兩樣東西就好,因為之後還要去原宿和新宿。

由於耽誤一些時間,都中午了才開始逛原宿。在原宿一定要吃一下可麗餅,是覺得滿好吃的,但以份量來說有點少,而且我不愛奶油,所以我點的是卡士達醬+香蕉,我特別說不要加巧克力,這樣也便宜些,才360円。而午餐拖到下午一點才吃,選了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店(不仔細看,還滿容易錯過的,似乎叫“花丸”什麼來著的)我點的是柚子昆布絲烏龍麵,中碗才400円,算便宜又大碗了。

 

↑原宿車站前。

 

 

後來逛了很久,即使在襪子店也找不到適合的兩指襪,很奇怪!光是找就很難找,更不用說找到適合的,難道這幾年來,日本人不穿兩指襪了?如果兩指襪在日本消失了,就如果日本沒文化了(有這麼嚴重?),這怎麼可以(吶喊)!!!因為買兩指襪是這次來日本的一大目標!

找不到兩指襪便罷,但整個下午光是找Lumin百貨就快累翻了,因為它有三個管,只要出品弄錯或走錯路就永遠不能回頭了(泣),而且擁有6層樓的新宿車站果然是可怕的迷宮,就算迷路,問當地人也不見得知道如何幫助我們「導向正途」,而且我們至少問了五個路人,雖然最後有成功到達目的地,吃到有名的水果蛋糕,但回想起過程,如果要問我再選擇一次會如何,我真的寧可不吃也不要累得團團轉,會有一點得不償失的感覺。

除了水果蛋糕,我還點了玄米抹茶,但它的英文寫「Green Tea」,不是和綠茶一樣了嗎?若是外國人(尤其西方國家),一定很容易分不清----會不會讓不知所以然的外國人,以為綠茶就是指玄米抹茶?而且茶裡不只有玄米,還有類似稻桿的短條狀硬物(在喝茶時一直咬到),這我在台灣喝的時候並沒有。

雖然今天沒買到襪子,我把希望寄放在明天,我買了一件毛衣,至十點回到池袋,十點半我們不死心,再度前往「無敵家」,想說都這麼晚了,人應該比較少,但還是要排隊(人潮是有少了點),大概10~15分鐘吧!就輪到我們了。

↑我點的「本丸麵」。


 

吃起來,「無敵家」比較合台灣味,尤其它的筍乾,味道和「光麵」不同,湯頭也比較不會太濃太鹹。直到我們吃完,還是有人在排隊,真懷疑池袋人是不是從小吃拉麵和燒肉(街上也看到不少燒肉店,但拉麵真的超多的)長大的……

 

 

今日花費:16076

台長: Tinkle
人氣(2,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