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0 08:00:00| 人氣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跑跑~第一次參與路跑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經兩個月籌畫的路跑活動(雖然我們只是贊助單位,但也有自己的攤位活動),我真的如初生的嬰兒,因為完全不知道所謂的路跑活動(大概只知道是大家一起跑步吧@@),沒參加過也沒辦過,這次經歷算是給我開開眼界吧!

老實說,我對路跑完全沒興趣,因為自己本身就不能做這種劇烈運動(醫生鐵定會罵我),不過既然被指名當負責人,也只要硬著頭皮上了。我知道辦活動是耗時又耗力的事,如果我不做,就換別人做,其實大家也一樣會投入心力,於是我接下了,有人對我說這很勇敢,但我覺得不僅是勇敢,勇敢只是讓自己有個開始,接下來的堅持,除了刻苦耐操,我想不到別的替代詞。

可惜,我可以刻苦一點,但並不耐操,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盡力而為的結果,讓我一個月內掛了兩次病號,一次幸好有生日假可請,一次沒得請(新人沒假可請T_T`),在一個晚上折騰,又吐又拉又整夜沒睡,三餐沒吃的情況下(因為胃腸問題,整個無法進食,包括水),我又硬著頭皮上班,根本是用半顆腦袋搖搖晃晃做事的。(應該有把事情做好吧…應該…)

不知不覺就迫在眉睫了,當天因為要凌晨四點出門(五點要開始場佈,六點開跑),還提早上床睡覺,結果根本睡不著,果然違反生理時鐘。但勉強睡睡醒醒,到了兩點準時起床,途中是不會很想睡,但整場下來,原本我還想說我不能久站,應該多帶椅子過去,但是現場之混亂、人群之眾多…一下流程、一下兌換…什麼問題都突然爆出來,而且是排山倒海的來,不過使出全力還能招架就是了(但也累慘了)。

真的!當活動負責人真的要當鋼鐵人----現場五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休息(兩隻腿沒停過),連洗手間都沒辦法去,還要扯著喉嚨大聲喊(我都喉嚨痛了),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幸好我撐下了,好加在(@@)!原本盤算如果我倒下了要交給誰,小小擔心一下,不過擔心沒有成真,應該多謝老天加上大家的協助。

看似簡單的活動,卻有許多的細節要思考及處理,而且不是我們弄好就好了,因為要與主辦單位配合,偏偏他們遲遲無法決定與公布,直到前一個星期才確定地點,攤位也是前一天才知道在哪裡,讓我無法提前規畫與應對,當然會先想我們的企劃囉(不然時間晾著幹嘛~時間超級緊迫的,緊迫到我胃痛@@~

當天大家算滿準時的,作業上也趕得及,雖然帶熱身操時有一段整個錯誤(編操的創始人未到=.=),但台上的人還是很有默契的撐過去了;等到要致詞時,我才發現我沒有擬稿給總經理(因為也沒人提說要事先擬稿,主辦單位也說講個三五句就夠了),結果完全靠他臨場發揮,因為我太專心於活動,沒有聽清楚他說什麼(現場真的很吵T_T),直到主管跟我說他說話有卡卡,我才知道:原來要擬稿喔!以上兩件事算是有驚無險的度過了。(汗)

 

現場發生幾個小糾紛,民眾的倒好,今年民眾比較沒有什麼奇怪的突發狀況,除了兌換的事情外,倒是我們依以往經驗提醒主辦單位一些服務事項,卻說「沒問題」,但一執行起來惹得民怨四起,最後我們派出的支援小組根本就沒事做了(訂定一堆規則都瓦解了=.=)。而奇怪的是,他們管自己的事都管不好了,還要求及「提醒」(我真的在說好話喔)我們一些事情,不過我不太能接受,什麼叫「我們有要做什麼要跟他們說」,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有改什麼,應該一開始就要稍微詢問我們會做些什麼吧?(我哪知道做什麼會和他們撞到)我們的企劃書細節也不是全公司的人知道,為什麼要給他們知道(他們是我們上層機關嗎?那以後乾脆要求我們寄整個企劃書檔案給他們看好了)?還有明明有提醒他們的事,卻還是發生問題,事後又臨時要求我們,幸好我們補得過去。這些讓我真的覺得很納悶。不過公家單位會這樣想我不意外,因為今天我只是幫忙同仁領個早餐,就被他們一句「後面不關我的事」給驚到了(=.=)。

路跑讓我領教很多事,像是溝通協調、前後規劃、合作支援等,還有包容---這真的非常需要。接下來的檢討會我也會提出一些可改進事項,像是可刪除一些多餘項目、及贈品數量上的增刪考量、流程的更改,每一次的經驗都讓我們有所收穫,也是下一次的重要參考,希望能讓明年活動更順利。

如果問我要不要再一次參與路跑活動,我會說:若是看在公司份上,我會參與(前提是有人要帶我過去),但我其實真的不適合參與這類活動,我光是當負責人(並沒有跑步喔),就掛了兩次病號,瘦了一圈,我想我要「進補」很多次才補得回來吧!真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當然下一次其他同仁主辦我還有會看身體狀況,基本上盡量支持,因為自己也有辦過,能體會當事人的心情。接下來,我也要繼續加油!(會後會和結案報告~暈)

台長: Tinkle
人氣(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事情的背後
此分類上一篇:雙子與蟹子的生日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