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9 08:00:00| 人氣5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子與蟹子的生日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次用的生日梗(罪魁禍首?)

我們team裡的成員,都是上半年出生的,尤其六月,更是一堆雙子,喔、還有加上我這差一點變成雙子的蟹子(而且還是最新進成員),六月壽星一共有四人,七分之四的比率,算是占很大的,另外很巧的是,這四個人的生日都間隔四天。

話說就是因為如此,「為六月壽星慶生」成了部門裡其他伙伴的難題之一。一般來說,都是當天或提前個別慶生的,即使像三月有兩名伙伴的生日只相隔三天,我們還是分開慶祝,但…也許是六月人數太多也太頻繁了,先前就有略提是否要一起辦算了,不過以當時的氣氛,任何人都會覺得是說說而已,況且我是殿後的(六月壽星的最後一棒),怎麼想也輪不到我先來。

一直到了6/12那天(六月壽星的第一棒),我還想:應該會先幫這位伙伴過生日吧!頂多前面兩位一起合併(差四天),後面就等下星期再說。所以當天中午我還好心的提醒其他兩位不是六月壽星的伙伴,問問今天要怎麼慶祝、需要配合什麼嗎?結果感覺是草草了結,說是大家都太忙了,下班前唱個生日快樂歌就好了。當然我是覺得他們不會這麼做的,可是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畢竟我不知道他們去年用的梗是什麼),心想:到時再隨機行事吧!

到了下午,大家正忙著,我也正忙著和主管討論文案,突然別部門的主管跑來,拉著我們主管(壽星之一)說:「快、快,有貓跑進來了,在員工休息室裡,我把門暫時先關起來,趕快過來幫忙抓貓啦!」說完就把一臉狐疑的主管從座位上拉走。好啦~討論被中止了,我心想就等等吧!等他們忙完後再繼續,所以在座位上沒有動作。此時隔壁財務部的新人跑來:「聽說有貓跑進來耶!」我十分淡定的回答:「喔~以前也有過一次,還跑到我們這裡來呢!後來一下子又跑出去,那時我連個貓影都沒看到。」(ß完全不感興趣)

「欸~~我們去看一下好不好?」嗯?有沒有搞錯?只不過是一隻貓,都已經有人去幫忙抓了,有什麼好看的?而且我們幾個女生也幫不上忙吧!當我心中出現以上的OS,新人還是急切(興奮?)的拉著我:「我們一起去看啦!」好啦好啦~隨便啦~我心中又冒出OS,被她拉著到走廊角落員工休息室前觀看,原來那裡早就聚集一堆人,好幾個部門的人都過來了。

這時又有人喊:「壯丁都過來,幫忙圍起來抓貓啦!」我想:壯丁!那就不是叫我。此時又有人喊:「叫〇〇(另一名六月壽星)也過來啦~」我想對呀~他最高大,抓貓也比較容易吧!於是跑到事務機前叫他:「趕快過去幫忙啦~壯丁趕快過去!」但他急著掃描文件,我便說:「沒關係,這個我幫你弄,你快過去幫忙。」後來總算說服他放下手邊工作過去了。

當我還認真的接手伙伴的工作,一旁的祕書趕緊叫我:「雯婷,你趕快過去啦~這個交給我就好了,快點過去!」我又冒出OS:奇怪~我過去又有何用?我又不是壯丁。雖然如此,我心想也許是我們部門的人都在那裡,就發揮團隊精神一起過去吧!此時另一名伙伴(第三個六月壽星,姑且稱他為“三號伙伴”)自告奮勇地跑到辦公座位區那裡面拿了一個空的垃圾桶,準備用來抓貓。我對這樣的做法很是疑惑,還轉頭對身邊資訊部的新人說:「桶子口這麼小,能抓貓嗎?抓貓應該用像你們男生穿的那種大外套,把它當作網子抓貓比較OK吧!」接著我一回頭,說時遲、那時快,他們正要把門打開了,全部的人圍得密不透風,站在最前面的是聚精會神、拿著垃圾桶對著門口的三號伙伴,當眾人倒數三、二、一,門一開,卻發出不是貓叫聲的聲響,而是劈哩趴啦的拉炮聲,而他手中的垃圾桶,接到的全是拉炮噴出的彩帶。

我是嚇了一跳,但不是被拉炮嚇到的,而是那位三號伙伴面對拉炮的驚愕神情,實在太經典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我不是壯丁,所以站比較遠,不算被整到,其他三人就……)。

此時裡面埋伏(裝貓叫聲)的伙伴出來,拉著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原來他們早就在前一刻用e-mail通知附近部門的同仁一起推波助瀾,把我們騙到員工休息室,從頭到尾不知情的就我們四位壽星而已(好啦~算大成功)。

伙伴們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蛋糕(四個壽星共用一個蛋糕…果然和太多人同一月份生日不太好…少了獨特性)還有卡片(這個就得分開了,因為目標對象不同,要說的話也不一樣),哇~我的卡片剛好寫滿十個人的祝福,真開心!另外還有小禮物耶~我真心覺得幸好男生和女生的禮物的不一樣的,我還滿喜歡收到的松鼠型的綠色植物(另外他們收到的會發出聲音的小雞…就免了)。不過分蛋糕的伙伴就辛苦了,因為壽星太多(壽星不用動手,其他兩人在分享禮物),等她分完,我們大概也都快吃完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公司過生日喔~雖然和很多人一起過,但也挺有趣的。而這次過完六月慶生會,也表示下半年我們部門將會是靜悄悄的情景---因為下半年都沒人生日啦~

 

 

附註:當週的星期五回家,在6/14提前收到爸爸給我的生日紅包,這是第一次有生日禮物耶~(就有印象來說~聽說以前還沒上幼稚園時爸媽有買過蛋糕,但沒印象,應該是真的太小了,之後我們家再也沒過生日了),這次生日提早開心,謝謝為我用心的人們。

台長: Tinkle
人氣(5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跑跑跑~第一次參與路跑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又哭又笑的母親節

qqqqq
<a href='http://www.chadsspokesman.pw/185116.html '>moneybookers 轉帳</a>
<a href='http://www.chadsspokesman.pw/185115.html '>7m 棒球即時比分</a>
2014-06-20 14:5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