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6 08:00:00|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初生的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我:

剛降臨於世,有沒有被這個世界嚇到?不用害怕,往後三十年,妳會看到多采多姿的景象,體會各種經歷。

是的,我剛過三十歲的生日,對初生的妳來說,是個遙遠的年紀,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卻沒多久就到了,時間真的過得飛快,所以我給妳的第一個忠告是:把握生命中的一分一秒。

先不要給妳太多壓力,來說說我的事好了。就目前三十歲的我來說,也算是而立之年,雖然沒有什麼偉大的成就,至少我真的是獨立又志立,的的確確符合「三十而立」。但這樣並不代表我可以喘口氣,因為下一個階段就是要學習到達「不惑」的地步。每一階段都有要學習的事物,回想起來,我的人生每一階段雖然不是可圈可點,但至少也不錯了,自己評分大約在中上程度,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喔!我相信以妳的個性,也許一開始會有點害怕,可是妳不會想認輸的,加油囉!

妳是個可愛的孩子,卻常看到妳哭泣,雖然心裡會有種「好可憐」的感覺,也相當不捨妳每一日所承受的苦痛,但我無法哄著妳說:「不痛~不痛,痛痛飛走囉!」疼痛是不可能飛走的,它不會消失,我十分明白。但是妳要忍耐,無法拋開它,就把它化為自己的一部分,讓它成為自己的力量吧!所以我給妳的第二個忠告是:與其想辦法逃避,不如想辦法面對並加以利用----除非真的沒辦法。

我們都不是個天生大膽的人,相反的我們膽小、怕受傷,可是當沒有人可以保護我們的時候,也不要太過害怕,我們花太多時間在害怕了,這是讓我覺得有點不值的地方,這些年來,我也在努力戰勝恐懼,雖然還是會緊張,但它可以幫助我們更積極去思考、去行動,如果說我們注定要當一個容易緊張的人,我覺得是沒關係的,可是身體健康還是要自己照顧好,這是我給妳的第三個忠告:身體只有一個,雖然不喜歡它,嫌它麻煩,但我們要一起共好,才能得到幸福,所以好好的去愛吧!愛它、愛妳自己。

妳現在只能侷限在這個家,沒關係,家庭絕不是妳人生的全部,妳可以邁開步伐(以後妳將會說出一句人生經典來印證),找到妳喜歡的地方,看到更大更有趣的世界,活在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絕對值得妳享受,只要把心定下來,用妳聰明且怪異的頭腦思考並留下記憶,就能蒐集且創造出許多有趣的故事。

看著妳欲睡的容顏,這也難怪,妳在初生之際就花掉太多力氣----為了活下來,沒關係,累了,就睡吧!妳很淺眠,妳從不是個貪睡的孩子,而妳也會慢慢從文靜轉為開朗、主動,讓我很期待妳的成長。

最後我想對妳說:「加油!妳會成為一個很棒的人,會有能力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一定要為自己找到快樂,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相信妳可以做到。」

 

                          

 

                            愛妳的自己

台長: Tinkle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盡信大師言,不如無大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