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09:00:00| 人氣1,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的魅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大學畢業後,滿長一段時間,一直充當朋友們的「愛情顧問」,可能是我有修習兩性心理學,加上對這方面有興趣且加以研究,而且又對星座命理有所涉獵,於是乎,這些愛情習題常在種種推測中找出答案,究竟是不是真的,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答案大多是令人滿意的。

朋友們有時會反問我的情形,我總說我要求不多,唯「品德」和「才華」是我特別在意的,可是往往朋友一聽,就直搖頭:「以現在來說,這種人是不可能有的,就算有也不多了。」

可是,我覺得這是人的基本:品德是人性的基礎,沒品的人還有人要嗎?(除非臭味相投)才華,並非爭個第一、第二,而是有熱情去投入,生活才會過得精彩,而非過著平板無趣生活、無魂有體的活死人。任何人都能有一技之長,只不過我比較偏向藝術,可能是我一直以藝術者(文學人)自居吧!但是有了這兩點,我才會覺得「真棒」而打從心底欣賞,否則,又怎麼會動心呢?(所以我很喜歡自己,因為這兩個我都有,雖然不算是頂尖人才)。

但是我說這些,還是有人會搖頭,甚至覺得到夢裡找會比較快,難道世界上真的沒有這樣子的人嗎?這個世界還不至於這麼悲哀吧!

後來我思考後再把它簡化,想清楚我究竟要的是什麼,我覺得我要的是「一個可以吸引我的靈魂」,外在絕對是其次,我不喜歡膚淺、庸俗,那泥濘般的心田,更不要一個虛無的空殼,有誰的靈魂是閃閃發亮的?有誰的靈魂有著熾熱溫暖的火焰?有誰的靈魂如水晶般淨澈?我們都不是十全十美,但至少要讓靈魂發光,散發一點魅力。

平時,我們懂得打扮外表,讓自己看起來得體大方;但是鮮少去妝扮我們的靈魂,去檢視靈魂是否髒了、皺了、扭曲了,有沒有及時把它整理好?有些人總是抱怨自己遇到不對的人,那麼自己是否有什麼樣的特質吸引理想中對的人呢?曾經有一次聽到一個問題:如果你是男人/女人,你會不會嫁給現在的自己?當時我的答案是:我覺得這樣的我是個不錯的人,有責任心又會顧家,有主見又懂得理財,有點感情潔癖,所以絕不會讓自己處於曖昧,也不喜歡複雜的男女關係,但是因為我比較強勢,所以我不喜歡和我一樣強勢的人。

結論是:我可以蓋一個「優」,但我不會和我自己結婚。不過,這理由,我可以接受,也毋需去改,因為有的人會被強勢的人吸引,但也有相反的人。當然,過猶不及都不好。

至少,我還有一點光芒,就像「我有明珠一顆」,雖然蒙上一層灰塵,但是勤於擦拭,光芒會愈來愈明亮。我並不是要「光芒萬丈」,但一定要「一點星光」,不然,別人怎麼會看得見、怎麼發現呢?在這個肉體至上的年代,我想用我的雙眼看透更深層的意義與價值,而且我相信,肉體會老去,終將泯滅;但是靈魂的魅力,可以達到近乎永恆。

台長: Tinkle
人氣(1,0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成為一個理想中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一甲子
此分類上一篇:月到中秋分外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