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2:16:1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大約此時吧 開始尋找一個夢想中的flat.
當初找到我的室友潘潘, 全然沒想到竟是一個買一送一的大特惠
簽約的同時 也順便簽進了呵護她無微不至的男友阿貓.

認識阿貓其實是透過前任男友的教會
那時四個大男孩捧著吉他 頗陽光的彈著校園聖詩 唱著
令完全不懂吉他 (儘管嘴巴上老是唸著想學) 的我在旁邊萬分的欣羨和仰慕
父親向來認為觀察一個人的朋友, 便能看出那個人的底牌.
也總是告訴我 "物以類聚"的道理
我當時還仔細的觀察了一番
教會青年 一樣是大一 Health Science 聚會之間弟兄互動良好 大家相處愉快
加上一百八十的身高, 尤其是阿貓與我前任的男友 看起來特別顯眼.
又最會照顧姊妹們
啊他們都是標準的好男生啊 我傻傻的這樣想著.

後來才知道, 徹底的看錯了那個爛男人
於是理所當然的, 也徹底的看錯了阿貓.

阿貓從年初便大方的把他的 personal belongings 漸漸往我家移動....
先是在他女友的房門口多了幾雙鞋, 多了幾件外套.
後來逐漸往共用的場所擴張 客廳開始出現他的書包 他的籃球
沒多久之後廚房到處是寫有 “潘潘&阿貓” 的廚具.
甚至連打開冰箱….
嚇! 一堆上面寫著 “潘潘&阿貓” 的超市塑膠袋!

這倒是無所謂…另外一個韓國的室友時常不在 總是留宿男友家
一整個學期難得回家幾趟.
雖然偶爾也有帶男友回來 家裡出現五個人大團圓的熱鬧場面
大部分時間, 家裡她的位置由阿貓來補 還是三個人.

只不過家裡有了男生總是不便
年初時常常早上揉著惺忪睡眼去浴室盥洗時 撞見正在刷牙或剛洗完臉的阿貓
總是在驚嚇過後有些尷尬的道歉.
或者是一大早樓下廚房便ㄎ一ㄥ ㄎ一ㄥ ㄎㄨㄥ ㄎㄨㄥ的在替女友準備愛心早餐.
讓習慣吃麵包/咖啡的我 一開房門就滿身油煙味

這真的都無所謂.
時間久了以後 早上會掙扎起床乖乖上課的全家只有我一人
阿貓今年本是一整個學年才一科的留級生 (所以才能閒到 24-7 黏著女友 伺候的無微不至啊!)
沒什麼課的他索性把女友也留在家裡天天睡到中午才起.
我自然也沒有什麼早上搶浴室廁所 還是滿身油煙的問題.

但是其他奇奇怪怪的狀況卻頻頻在我家出現.

先是發現我的烹飪技術受到肯定, (煮好的東西常常一不留神就少了一些)
又發現我買到的任何東西都比較新鮮. (雞蛋/檸檬/牛奶/麵包…有什麼拿什麼. 逼的我每個雞蛋都得寫上名字不成? 寫上名字又如何…難不成去垃圾桶裡尋找有寫 “Tina” 的蛋殼 然後採集指紋?!)
甚至連我的鍋子都比較好用啊! (而且如果不是弄壞了還敢討架還價的不想賠, 我也不會發現.)
潘潘一直是客客氣氣的, 畢竟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香蕉女孩 (外黃內白)
總是在男友闖禍之後 迅速地主動補貨給我, 還會寫小卡片, 送巧克力賠罪.
我沒有吃到什麼虧, 只是…世間上竟真的有這種不順手牽羊好像活不下去的人存在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不能理解.

鍋子風波落幕之後, 阿貓被女友再三的警告, 總算不再碰我的東西.
有一段時間大家處得也不錯
一直到前任男友無法接受分手的事實 鬧出了一堆風風雨雨 讓所有身邊的人都不得安寧為止.
身為教會的弟兄, 身為一個男生, 身為一個朋友,
阿貓無需考慮就自然地站在了另外那邊.
那一陣子簡直像是家裡有個間諜似的, 只要一出家門就被前任男友跟蹤/恐嚇/糾纏不休的我
回到家手機一關, 電話一拔, 照理說除了家裡門被敲得震天響, 窗戶被砸了一堆東西之外
可以算是比較能放鬆的時候吧! 想不到家裡隔壁房間偏偏有人做眼線.
從我穿什麼衣服, 幾點起床幾點睡, 一直到跟誰講了多久電話, 談話內容如何如何…等等 一五一十的報告給我前任男友聽.
更別說替他開門了!
樓下大門一開 騷擾者就能在我不怎麼牢靠的房門外狂敲狂叫 拿東西撬鎖是小事
龐大的身體死命的撞門才是事端嚴重.
這樣的鬧劇裡 我見到阿貓幾乎是鐵青著臉!
理性的告訴他 真要幫忙就別讓想不開的人有機會繼續糾纏
他在我面前點頭稱是 卻仍扮演著一個忠心的朋友
不理性的揮舞著我去警局備案的紀錄 也毫無嚇阻作用
他自以為聰明的改當稱職的 delivery boy.. 每天堆在我門口的一堆信/照片/花/巧克力/蛋糕/氣球
讓我每天回家又得通通扔出家門, 幾近崩潰.

一個寒假放下來 再度回到同一個屋簷下的我們態度緩和了不少
或許是阿貓自覺之前幫錯了邊吧! (還是接到 “上級”---即騷擾者-- 的指示 ?)
從此之後對我特別殷勤
在寒風中還來不及摸到鑰匙, 他已經替我拉開了門,
還加上一個笑臉, “妳回來了!”
中午回家匆忙做飯, 丟在水槽的杯盤在我和潘潘又衝出門上課後
洗了乾淨 還規規矩矩的放進洗碗機
晚餐會問我要不要品嚐他的手藝
(馬來西亞的蝦餅真的還不錯 但是碎肉我是敬謝不敏)
我下廚時 在旁邊沙發上與潘潘看電視的他 會定時抬起頭來
替我開罐頭, 剁雞腿, 從高櫃子上拿東西…
或是其他我做不到 所以正在狼狽地掙扎的事情.
晚上要去圖書館, 他也是自沙發上跳起來送我出門,
"我替妳鎖門, 不用拿鑰匙了”
洗澡完 他替潘潘從隔壁房間遞來吹風機,
燒熱水 他替我多留一杯好泡茶
睡覺前 也不忘燒開一大壺水 讓我裝熱水袋暖床.

這樣的人情如何欠得起?
我馬上學會以最快的時間在出門前洗好碗, 鑰匙放在最好拿的口袋
拿椅子墊腳爬上廚櫃, 買了一台吹風機…使盡力氣也要自己打開一個罐子
也認真試吃馬來料理, 順便在燒水時替他們兩人多留一大壺.
反而因為這樣, 真的有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照顧的感覺.

不過….阿貓的本性還是不改.
在我們家有許多非常經典的故事….
上學期在大學校園裡某家cafe打工的他, 某天半夜突然神秘兮兮的駝著一個白色大袋子回來.
正在講電話的我一應門 還以為看見了白色的聖誕老人.
“這是什麼? 這麼一大袋!???” 我詫異的問著.
“嘿嘿 這是學校的衛生紙..給妳們用的!!” 得意的阿貓把袋子一掀….
歐賣尬… 十幾”大”捲的白色廁所衛生紙就這樣被他從學校偷渡回家.

前天晚上他從cafe回來, 又以聖誕老人的造型出現.
潘潘驚叫起來, “我們的衛生紙都還沒用完呢!”
阿貓比上回還要得意好幾倍, “才不是衛生紙呢….妳們看!”
袋子一掀… 我幾乎當場暈過去… 垃圾袋裡竟然裝著幾十個三明治, 麵包, muffin!!!
(怪不得這回袋子呈彩色…///..)
阿貓像小孩子一樣興奮的解釋, “因為…沒賣完…大學規定…全部丟掉…很可惜… “
潘潘…畢竟是他的女友啊…
已經開始仔細研究裡面的”貨色”如何, “好像很不錯? 可是我比較不喜歡這個培根口味的….”

我則被那恐怖的氣味嚇退好幾步, “你…你是說, 這些都是他們原本要丟掉的?”

阿貓: “別擔心, 沒過期啊! 因為大學規定賣不完就要丟掉嘛! 太可惜了 我乾脆整袋拿回來吃.”

我: “你…你是說!! 它們已經進過垃圾桶 你才整袋拿回來的??”

阿貓:”食物的垃圾桶跟其他衛生紙什麼的垃圾桶是分開的.”

我: “那不是重點吧!!! 就是因為這種東西要趁新鮮的時候吃 所以才會當天賣不完就要丟掉啊…
這麼多! 你們難道打算吃上一個月???!”
一想到幾十個不新鮮 要發霉的三明治跟麵包要在廚房裡待上好一段時間
全身寒毛豎立…真是太噁心了.

潘潘卻已經打開冰箱, 把那些麵包盡量往裡面放.
嚇得我立刻分界, “我東西放最上面一層好了…下面你們怎麼塞都無所謂….”
但是畢竟還是同一個冰箱啊! 我心裡大喊.

第二個故事是這樣的…
昨夜看著滿滿的冰箱, 心想: 看來買了整條土司也沒地方放吧!
乾脆自己動手做起 scones來… 母親得意的超簡單食譜.
很快的烤了第一盤出來, 冷冷的夜讓烤箱的溫度和麵包的香氣變得格外令人滿足.
烤的挺成功啊… 我高興的把烤盤放在流理台上
旁邊看電視的潘潘和阿貓早就圍了過來,
“好香啊…妳真厲害!”
(其實一點都不…只是從來不下廚的潘潘還以為是多麼的費工夫…)
虛榮心立刻在心裡升旗, 笑著開了烤箱 放入第二盤scones
轉過身來正好看見阿貓 … 有些痴呆的表情….
一隻手指 緩慢的伸出….
然後…..

戳進其中一個 scone 裡…….

我看起來如果不驚訝的話, 大概是因為驚訝到沒有表情了吧!
而且被這樣詭異的場景嚇到 一隻手不小心碰到還燙著的烤盤邊緣
當場就起了個大水泡 痛的我心裡直尖叫

潘潘馬上打了一下阿貓,
“你在幹麻!??? …哎呀 Tina真是對不起…對不起… 他一定是想吃才這樣!!…”

還專挑烤得最漂亮的那個戳… > 不過, 小小一個 scone啊.. 他要吃就給他嘛.. 他戳過的我還敢碰嗎!
於是嘴巴上還是說, “啊 沒關係….”
下面那句 “反正本來就是要請你們吃的” 還沒出口
阿貓竟然又使出 一指神功…. 戳……

這是在幹麻!???? 怕他只戳一次我還不給他吃是吧?
幸好戳的是同一個
不然我可能會直接拿起 230度高溫的烤盤…@#%%#&@#%#$^!……


小櫻是這樣形容阿貓的,
“從沒看過這麼噁心的人!!! 皮笑肉不笑的! 整張臉笑的時候全部皺在一起! 看到就噁心!”
每每講到這裡 還加上一個模仿的笑臉
讓我顧不得她非常之厭惡的語氣而大笑起來.

阿貓每天黏女友黏得老緊, 又捨不得花手機錢.
只好每堂下課後跟潘潘玩尋人遊戲似的 到處跑來跑去問人 “有沒有看見潘潘?”
(阿貓還曾經大大方方坐進我們班聽課)
對於這樣的事情 小櫻也非常的感冒.
有一回又在近下課時 看見門外 阿貓拿著雨傘的身影
小櫻忍不住諷刺的對潘潘說了一句, “Your boyfriend is EVERYWHERE!”
轉過來又氣憤的對我說, “真是.陰.魂.不.散!”

我也只能說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站在我的前任男友那邊吧
(物以類聚啊 父親永遠是對的 真的要聽老人言)
唯一不同的是, 年初一起嚷著要與男友分手的潘潘 現在仍和阿貓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
“I don’t know how you did it eh…”她總是故作無奈的告訴我,
“I really wanna kill him!”
大概是我從分手走到自由這段路實在太過恐怖 (現在鬧劇還在上演啊)
讓她暫且拖過一天算一天吧.
並不是我詛咒別人..
只是阿貓似乎比我前任的男朋友還要再糟糕好幾倍啊
但願潘潘若無法和他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後分手也用不著像我這樣轟轟烈烈.

再講一個故事做結尾吧…

潘潘和阿貓有一次在雨天的凌晨三點半來了一個超級大爭吵
阿貓被硬生生的趕出家門 在女友的窗戶底下哀求女友大人息怒
潘潘正在氣頭上, 把阿貓那一身名牌的行頭全部往窗外亂扔
Nike的衣服啊 褲子啊 Jordan的球鞋 (據說要 $450 紐幣) 從窗口一件件的亂飛
阿貓就像是大富翁裡面接金幣的玩家 左右亂跑 張開雙臂拼命搶救.

“你走吧 我要睡覺了!!” 潘潘說.

阿貓: “妳不是要丟…要丟就把我所有的東西都丟下來啊!”

潘潘氣急敗壞的把阿貓送的手機吊飾扔下, “全部還給你了! 走開吧!”

阿貓: “還沒呢… 妳房間的床單也是我的!”

潘潘更生氣了, 一把扯下床單就丟下窗口, “這樣可以了吧?”

阿貓接住床單, 竟然還嘻皮笑臉的問了一句,
“那…現在妳沒有床單了, 要不要來我家睡?”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我就不太清楚啦
不過總之第二天醒過來, 又是兩個人甜蜜快樂的一天. ….


p.s. 替這篇文章分類的時候, 實在很想分成 “社會萬象” (笑)
這世界上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哇….

p.p.s. 幸好當初開了新聞台 沒有大肆宣揚
像這樣背地裡評論別人應該會遭到報應吧…

p.p.p.s. 起碼我沒惡劣到把他的照片放上來啊…(小聲)
順便在這裡強調.. 他叫做阿貓純粹是因為名字諧音之故
貓是高貴冷靜又獨立的動物啊… 與這位仁兄完全相反.

p.p.p.p.s. 是不是應該考慮寫一篇 “阿狗”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