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5:55:15| 人氣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杯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個很喜歡杯子的人
杯子與書架一樣 能給我滿足 給我一種很安全的感覺.

小學的時候 班上流行交換禮物
幾個小女生送來送去 都是文化廣場裡選購的,裝飾多於實用的小杯子
玻璃的, 塑膠的, 上面題字的不少.
(多半是"隨緣", "生日快樂" "親愛的朋友"一類.
不然便是不倫不類的英文 ..咦...還能叫做英文嗎?)
也有的花花綠綠, 什麼hello kitty, 布丁狗 全部出籠.
這些杯子後來在我長大後 大部分都由母親重新包裝
讓我妹去學校繼續趕流行, 交換去了.
不過幾個特別喜愛 或意義非凡的杯子 卻仍被我小心翼翼的保存下來.
還在台灣家裡書桌前的櫃子裡, 提醒我從前的日子.
每年回去 總是要伴著回憶, 細細摸過一遍.

最喜愛的 卻不是那些被我當成來自朋友的禮物珍藏的紀念品
偏偏對笨重 又樸素的馬克杯 情有獨鍾.

我一個人 在台東, 在nelson的家 及在dunedin與同學合租的房子
都各有三個私人的馬克杯.
朋友來訪時 我自然會拿出來招待喝茶 喝咖啡
但是若是被外人擅自使用, 就像是私人地盤被闖入佔用似的.
恨不得馬上搶過心愛的杯子 心疼的用洗碗精泡它個三天三夜 徹底消毒清潔一番
(不要跟我講 黃豆粉比較健康! 我最討厭那玩意兒.)
這樣奇怪的"認杯情結", 在其他鍋碗瓢盤上面從未發生過.
在家沒有指定的筷子 更別說刀叉湯匙.
同樣是裝飲料的水壺 我也是用一陣子便扔 再換個新的
總而言之, 杯子與其他生活用品對我的意義 完全不能相比.

之前的男朋友很討厭, 總是一踏進我家門就討喝的.
我拿出杯子 伺候果汁 可樂 汽水 (很遺憾, 他不懂喝茶 喝咖啡.)
他還會二郎腿一翹, 說, "我不要用那個杯子, 我要用妳最喜歡的那個."
兩個人曾經就這樣為了杯子而大吵了好幾次.
他永遠不懂為什麼我小氣到借個杯子也能翻臉.
我永遠不懂他為什麼這樣愛跟我作對, 明明用什麼杯子都一樣 卻偏偏要跟我搶.
事後想起來他大概對我完全不了解吧.
竟然送給愛喝咖啡的我 一個玻璃的高腳杯.
許久後的某天才忽然想起 問我有沒有在用. 我只好老實回答,
"嗯....很好用....是個很好的筆筒."

寒冷的晚上回到家 總是迫不及待在熱水澡後
泡一杯熱的什麼來品嘗.
雙手捧著溫熱的杯子 啜飲著溫熱的飲品.
總能從雙手的十指開始 感受到溫暖....幸福的熱度才能在心裡擴散.
喝的是什麼有時不一定重要, 重要的卻是忠心的杯子提供的熱吻.
是被寒風和低溫凍著了也好, 是白天裡受了什麼委屈也好.
杯子體諒的在書桌上 溫暖的陪伴我在每一個深夜裡繼續苦讀.

嗯…我真的….是個很喜歡杯子的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Paul
我不知道你愛用什麼杯子...
可是我有一個收藏杯子的部落格..你可以來看看..和你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paulcupworld
2007-04-19 09:5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