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16:02:12| 人氣1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術延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大家的關心 真的

但是移植的手術因為爸爸的病毒指數太高

所以必須延期

因為對肝安能產生抗藥性

一直以來病毒的DNA不斷在體內複製

吃了快一年半的肝安能

原來都是白費的

雖然本來就知道抗藥性是很容易產生

但是 就在我們準備好迎接一切時

一通移植小組的電話 讓一切的事情必須停擺

如果 早在手術評估一開始 就安排DNA濃度以及抗藥性的檢查

是不是我們就能早一點知道事實 能爭取更多時間對腫瘤做內科治療

但是 在一切評估過後 才讓我們抽血檢查DNA跟YMDD

再讓這樣的結果打擊我們的信心

真的好殘忍 對我爸爸 我媽媽 我弟弟

如果 我對移植的事情有更多了解 是不是可以在早期就讓台大幫我們安排這一的檢驗呢

是不是我一開始就抱著太樂觀的態度 已為一切都這麼單純

卻無法注意在台大這樣的大醫院裡

很多小細節是我們小百姓不能控制的 而他們大人物也因為病人太多而忽略

昨天接到消息以後

我發現自己居然很冷靜 因為一直等待一直畏懼的手術

要延期了 我腦中有一片空白的景象

我弟弟難過的痛哭 他擔心爸爸的健康會就此耽誤

我也擔心 但是卻流不出眼淚

我媽媽說我是一個想法很淺的孩子 不會把事情想的很深入 這樣也好
我爸爸說我不是在消化內科學習過嗎 怎麼感覺好像對於這件事不太了解

我想他們是對的 我把一個移植的炸彈丟下來以後

帶給大家好大的希望

但是 我卻不能把整件事情積極的處理好

很多資料查了以後 就沒有好好看過 面對整件事情充滿不負責的態度

我的弟弟為了移植 甘願休學一年

他把很多事情想的很周到

我的媽媽為了移植 把家裡的事情家人的健康

看顧的更仔細

我的爸爸為了移植 把身體盡量的調整到最佳狀態

我為了移植 只能默默看著 從頭到尾 我做的就只有 "我們做移植吧"的意見

我可以做什麼呢 說專業也不夠專業
說認真又不夠認真 說積極也不夠積極

每次去門診 我以為自己可以幫上一點忙 卻也還是像個一般人默默的站在旁邊
我可以向醫師問什麼 我可以說些什麼幫助我爸爸 老實說我沒有頭緒

就像外公生病的時候 隔壁阿姨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阿公好過一點?"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不要問我..."我歇斯底里的大叫大哭

醫學生做的好無力 但是我繼續選擇逃避
想要逃到不需要思考的地方 想要偷懶 想要抗拒

而如今 生病的是我的爸爸

我可以做的就是六年級搬回家裡住
可以省下住宿的費用
也可以留在家裡 幫我媽媽 也看著爸爸

現在 我們按照李伯皇教授的意見 轉到內科
換藥也好 做栓塞也好 要把腫瘤繼續控制下來
等到病毒降下來 再馬上安排移植

我的弟弟在我們勸說下 繼續唸研究所
而我自己 也馬上答應我媽媽要回家裡住

也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在外面住了三年
享受三年這麼自由的生活
偶爾週末回家 盡女兒的義務
實在太輕鬆 太小的負擔
以後的日子 應該要更成熟更負責
是一個大人了 對父母要有更多責任

好討厭 我要長大了 真的要完全變大人了



台長: 阿毛仔
人氣(1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阿薇
婷纖纖
妳不要傷心...
妳已經做的很好了 真的

醫學生好像本來就是代表著”不專業”
比一般人多懂醫學一點
但就僅此於此
大家老覺得我們應該已經具備一定的醫療水準
其實我們真的很弱.. 是道道地地的菜鳥orz

妳不要傷心不要傷心
要大哭一場發洩一下不要試圖保持冷靜
這樣會內傷 ...
一切都會過去的
無論過程是多麼煎熬

希望你的爸爸一切平安
我相信大家對他的關心和祝福也是種無形的力量
2006-07-19 18:33:19
yenchun
婷纖 不要太自責
這種時候做兒女的通常都會很自責
覺得自己做的不夠
尤其我們又是醫學生這個身份
總會覺得 有關於醫學方面的 我們應該都要事先預想到
但是連vs都是隔科就如隔山 何況我們這小小的clerk

所以呀 或許妳已經做很多了
只是人總有做不完美的地方
但這不代表你錯了

剛剛掛掉電話後才仔細看過文章
聽到妳那麼開朗的聲音
很是心疼
我不太會安慰人
只能跟你說
妳自己也要保重 不過心理還是身體
還有 祝你爸爸可以順利度過這難關
2006-07-21 22:58:10
豆仔
http://blog.webs-tv.net/esther514/article/1526231

你上次問我的一些問題...
你星期天會來嗎?借你一本書看!:)
2006-07-26 09:27:50
老喵
婷纖
上帝安排的時間表我們常常沒有辦法馬上了解,
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是要記住一切的事情都在神的掌握中,
所以你也不需要自責,
靜靜等候上帝的旨意吧。

我會持續為婷纖爸爸的健康,
和妳們一家人禱告的!
2006-07-26 18:3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