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10:14:2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的附加價值-- COOK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這裡之後,認識了一大群朋友,深深被刺激到了...
不論男女,每個都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好菜,雖稱不上廚藝精湛,但也是色香味俱全。
以前都會想說,拜託,現在是什麼年代了,女生都嘛不會做菜啊。
沒想到來這裡後第一次因為不會做菜而感到羞愧。
以前還敢不怕丟臉的說我會煮飯阿,煮麵阿,煮水餃阿...
看到他們做出來的一道道菜餚...我啥都不敢說,寧可說我不會作菜... @@"

後來開始不時的學做新菜,都是些簡單好吃的料理。
有些人看了食譜會覺得「也未免太簡單了吧! 沒啥值得嘉獎的~」。
不過這就是我們留學生學做料理的宗旨嘛--> 「易做」、「好吃」。
又不是來國外學習餐飲管理的,怎麼可能每天花時間鑽研,吃大魚大肉呢,對吧!? ;P
我最常收到的稱讚與鼓勵就是同為留學生的朋友們了。
只有留學生才能體會到讀書之餘,得與料理三餐搏鬥的窘境。
又不是住在台北,隨便走出去就有7-11或麵攤...甚至夜市咧...眼花撩亂的,不知要選啥吃...真幸福。

我住在出門吃飯得要有車的城市,自己開始學習打點三餐後,才知道烹煮三餐真浪費時間。
隨隨便便2菜一湯一飯,加上吃完它,就要去掉一小時...更何況常常還得連隔天的午餐一起煮,整個搞下來,有時還會花上快2小時。
阿..太奢侈了! 讀書都讀不完,還搞這些有的沒的= ="
所以我更要朝著「易做」、「好吃」的目標邁進,多多學習簡易又營養的料理。
希望大家能多多給意見,有簡易料理也可以分享喔~
我是不期望幾年後變成烹飪高手啦,不過輕輕鬆鬆做出幾道像樣的菜餚應該是沒問題吧?! ;D

台長: Ting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