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22:28:1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延續李濤之情~愛物理,從此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緣分
師生間的緣分

第一次進大補習班
是若有若無的感覺中闖進

原本的強烈排斥
在決定後
開始上路

一開始沒什麼特別感覺
只是上上課 聽聽東西
有老師的勉勵
也有導師的責罵
浩浩蕩蕩 過了第一個學期

再次排斥
是國三下
因為時間緊迫
對於自己的課業
有了期待
幾個科目被我們視為浪費時間
唯有理化,我有我的堅持

接觸濤哥,就是在國三
不瞞 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
儘管不可能像跟學校老師一樣熟
畢竟補習班人多的嚇人

他,一個認真教學的老師
他,一個勉勵學生的老師
他,一個有本錢的自以為
他,一個我目前所見最有能力的老師


今天去補了一節物理
一開始,他講了好多話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把這些段落快轉
因為我好久沒有聽到這樣的鼓勵勉勵

我認為,學習路上是需要這樣的勉勵
鼓舞自己向前衝
保持應有的動力衝勁
在他身上,我得到很多電力

新的學校,新的學年
猶豫許久,我仍然敞開所有困難
繼續報了物理
雖然課程內容有點改變
但我想,我還是會相信他的能力
把我的思考方式及讀書方法升級



「開始讀書,才開始有問題」
這句我們剛進國三時,他說的,很有意義。


愛物理,從此開始。

台長: 蘊晴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