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09:30:36| 人氣4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對世界完全失去信心時,早上甚至會沒辦法從床上爬起來"

外遇事件發生後, "信"字立即瓦解,緊接而來即是,憤怒,不甘,痛苦,難過,失望,懷疑......,"那道信任的牆垮了 ,維繫彼此間微細的感情絲線一一的斷了,這怎麼能接受,怎麼面對,即使外遇停止了,怎麼恢復啊?

信任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我們每天以數不清的方式,表示我們相信別人說他會做某事就真的會去做, 相信他們做事會遵守遊戲規則,而且符合常理,我們相信別人會安全的開車,相信郵局會準時送信, 至少不會太離譜,相信老師會教我們的小孩準備考試,相信同事會完成他承諾的工作,甚至相信陌生人告訴我們路怎麼走,我們對別人的信任並非因為我們假定別人都是可靠的,可預測的,就像我們相信太陽一定會升起,牛奶過期一定會壞掉一樣,

信任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如妳走路而信用就像那條路一樣,當那條路不在了或壞了 ,你就不知該怎麼走,而我們的ㄤ竟然是那毀了路的人,怎麼繼續走下去啊?

試著把路再重建起來吧!唯有如此,才走的下去啊!

不管彼此間的信任變得如何,我就是相信,相信什麼?相信我原本的初衷,不管現在他與外女是否正在約會,是否正在床上,是否正在傳簡訊,是否已不愛我....我相信我是愛他的關心他的,至於他的反應如何,跟我的相信根本無關,所以他的行徑我們不用再去懷疑,就是相信,人需要信任別人,並非因為每件事都是可預測,可保證的,而且剛好相反,因為人生不得不在缺乏保證的情況下往前邁進

妳若不信任別人,只有讓自己的生活過不下去,如果碰到一個小失誤就撤回對別人的信任,就像面臨到一項反證就想推翻一種科學理論一樣,會變得疑神疑鬼,甚至陷入偏執,事實上所有的信任都冒著可能會失望的風險,而人生是無法排除失望,甚至背叛風險的,正如山謬強森所說:<有時候被欺騙,總比不信任人來的快樂些.>

 

信任常會激發信任,這是善的循環, 無論他說什麼就是"信",一方面是放了自己,不再受牽絆,另一方面也是激起互信的基礎,也唯有如此,才是彼此邁向未來的步驟之ㄧ,同樣的信任也可能招致背叛,而背叛又導致不信任,這是惡的循環,這也是現在大老婆的痛苦來源,要停止這個惡循環,就是連ㄤ的背叛發生了,我也是信任他,也只有他的任何行為都相信,他才會相信你真的不再追究了,才有可能安心的回到家,不再覺得隨時有刺會扎他的腳.

ㄤ爲什麼要欺騙妳,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怕傷害到妳,怕你難過傷心,想到這一點就姑且相信他吧,至少他心中有善啊!

 

紫色部份摘錄自"我們爲什麼不再信任"一書

 

 

台長: 浮雲
人氣(4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漩渦
婚姻的那條信任之路 被背叛的ㄤ毀壞了 若有心要修復 是双方共同的責任
背叛的一方願意結束外遇 回歸家庭 在重建的工程上 須付出加倍的努力 修補被傷害的老婆與孩子的心 以行動證明自己值得老婆之再次信任

如果”背叛者恆背叛之” 被老婆發現外遇後 地下化轉為台面上 或藕斷絲連
或把第三者換成第四者第五者… 傷心的大老婆在姐妹們的支援下努力的獨自修復
走出傷痛 學習放下 做到不在意ㄤ的行為 活出自己 那麼 這條路 是我們新建的一條康莊大道 而再也不是以前的那條兩人行的婚姻路 新路 舊路 也許永遠平行
不會交叉

浮雲 如果我們被背叛了 選擇原諒 留在婚姻裡 對他的所作所為 - 繼續外遇 –
不去在意 不再懷疑 不就是一種縱容嗎 有人就是利用我們的信任與縱容 而我行我素 繼續傷害我們 我無法把愛給這樣子的人
2009-09-27 10:10:41
版主回應
漩渦姐妹

昨晚就已看到妳的留言,因為當時神智不清無法思考,再加上這樣的問題也是每位姐妹的疑惑,更需要小心思索,理性回答,應該要說謝謝妳,提醒我許多點是無法面面俱到的!

從表象來談,當你與ㄤ有爭執時,妳適合當場回應他嗎?你一言我一語的,在兩人心不平氣不合時,場面容易失控,事情是難解決的,更可能引發另一個問題,不是嗎?如果這是妳處理事情的習性,就該好好改一改了!同樣的道理,我們來看待我們的心,它只是你自己看不到(感謝iren姐妹的箴言),它其實是有感受的,妳ㄤ對妳的欺騙及一些你看不到的行徑,你需要用心去理會他嗎?理會他的結果只有更傷自己,而不想隨之起舞,最好的方式就是"信".

ㄤ的謊言實在無法讓人相信,啊,他就明明還在傳簡訊,他就很明顯剛剛從女人的床上爬回來,還要硬ㄠ,要我相信他的謊言行為都說沒事,這不是在縱容他嗎?現階段來說,妳可以說是縱容,另一種說法是原諒,隨便怎麼說,但是我相信的是初衷,是本質,ㄤ的心本就是善的,只是被世俗迷惑污染了,所表現出來的行為當然就變成惡的,我相信ㄤ也不是故意要如此表現,一定是有哪個點迷失了或無知,我此時若再以惡治惡,救不了他也解決不了問題!

選擇留在婚姻中的大老婆,"信"要非常的堅強,否則ㄤ沒搞垮妳,是妳先把自己搞垮,相信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定力,不管ㄤ怎麼亂,怎麼詆毀妳,我就是信,我相信人性本善,這就是真理!
2009-09-28 12:21:08
iren
"信"和"縱容"我想有時真的很難去分辨,端看當下自己的心怎麼想吧!我想,我們該學習的是抛開對他的期待,選擇對自己負責。而原諒,也不代表縱容,而是放過自己吧!其實自己也常陷入迷霧中,害怕自己是在縱容,記得纖纖曾有篇文章"你是大偵探福爾摩斯嗎?",常去看看我想會有幫助的。
2009-09-28 13:59:37
版主回應
iren姐妹,

妳真的蠻有善根的,說的好極了!常常充實自己的心靈,就會較少恐懼,心裡有了重心,許多事就會變的很清晰,不至於陷入迷霧中.妳提醒了大家,纖纖的文章要反覆閱讀,不同時間閱讀,會有不同的領悟喔!共勉之!

浮雲
2009-09-28 23:38:45
amy
這一篇文章寫到最近我的狀況
我的ㄤ說他放假三天
但是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需要用車
而我必須休假在家帶小孩
他出發前還說,會早點回來
等待了一個晚上,依然沒回來
我相信他可能喝酒了無法開車
第二天早上他傳簡訊來
說電話快沒電了
有事叫我打另一支也解釋他昨晚喝酒了
我也沒打電話及傳簡訊
到了晚上他依舊沒回來
告訴我說,對不起,同事請吃飯,會晚點回家
這個等待的過程中,以前的我會生氣
會一直打電話,因為不信任他
可是這幾天的我,雖然生氣但不會很久
也不會想找他,
因為我相信,他有在進步
比起幾個月的他,是完全失蹤的
也告訴自己今天的心情全都在『一念之間』

外遇中ㄤ,我們無法控制他的行為
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思想,
吸收好的能量,真的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大家要加油
也謝謝浮雲姐妹的文章
正是我需要的
2009-09-28 14:09:17
版主回應
amy姐妹,

每天我們的心靈都在接受考驗,我們的ㄤ不時都會出考題考我們,考我們心裡的那份"自信",妳對自己越有信心,越能考高分,啊,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有時考題太難會不及格的,沒過就明天再來一次,時常試鍊自己,考題有時會一直重複,這些就必須考過,因為它簡直就是送分題,同樣題型一直沒過,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將自己的心靈時時充實真理(善知識),也就是好能量,善的氛圍,我們的自信度會越來越高,每天的考題一定都是高分通過的!

加油!你一定做得到的!

浮雲
2009-09-28 23:54:27
漩渦
也許我的心尚未準備好 去接受 “信了24年的男人其實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這個事實

他不是中年危機一時迷失 會有清醒回頭的一天

我氣自己的白目愚昧 直到與有夫之婦十年地下情 以及 另五,六個紅顏情人意外揭露 才發現他真實的一面

我的心對他沒有期待 但難免反覆在壞情緒裡打轉 希望早早脫離不堪的回憶
望浮雲和各姐妹的智慧 愛心 多多提醒我 放下心中的煩惱 埋怨
看破 放下 自在 隨緣
2009-09-29 13:59:03
版主回應
親愛的漩渦姐妹,

很痛,我知道!尤其妳人在國外,沒有親朋好友陪妳發洩訴苦,少了這段過程,自己默默承擔這樣的折磨,想必妳的心是千瘡百孔,傷口太多一時要妳立刻站起來,也是另一個傷害,出口是必須的,親愛的姐妹,妳慢慢將它宣洩出來,我們都在陪妳,妳並不孤單,妳的痛我懂,而且這裡的姐妹們也正在經歷這個痛,我們一起來互相扶持,一起來面對它吧!

有天,我突發奇想,想集資買塊地,蓋個自力村,凡退休的有需求的姐妹都可住在一起,不用在意老年時有沒有ㄤ的互相照應,有ㄤ的就與ㄤ白頭偕老,沒有的就來和我們一起生活,大家貢獻所長,因為那時大家的心靈都已充實,所以生活起來會很踏實,不會有摩擦,哈!有夢最美!

好想將妳拉出漩渦,慢慢來,翻一翻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講記,這本書應該是妳ㄤ的,他沒好好念,由你來念,至少氛圍會改變的,因為你會因讀了這本書長一些智慧的,先把"信心"轉移到唸書長智慧這件事上,至於很痛的時候,就進來發洩,或mail給我.

加油啊!

浮雲
2009-09-30 08:4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