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02:08:2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香港到國境之南Day 1 草原の夕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幅照片是否似曾相識呢?猜對了,這是兩年前我在香港塔門(香港的東北方)擺的pose
不謀而合的與我兩年後的今次台灣最南端來一個呼應
兩年前的我竟然隔了一個海的和兩年後的我來個擁抱

2008年12月21日   主日  晴

倉促成行的台中台南之旅
由籌備到成行不足兩星期
辦台證、國際車牌、機票、plan行程不足4天
真係完全唔係我style
去邊都未決定,冇idea
不過正因為咁,我先會更了解這個地方
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起行前一晚還跟Miss Chan Chan遊了一次校園
到11時多才回家執行李
真係趕到喊
不過超warm
有cake食

(特別多謝Miss Chan Chan的心血和心意)

之後一天還要返工呀
在chapel dovotion,07:25
我快要向院長申請我不上星期五的devotion了
每次我都會遲到的
好辛苦呀,日日返8:00,星期五就返07:25

準時16:45去搭A41往機場
Miss Chan Chan 往觀禮途中
我在18:00左右就到了機場
可惜passport等都在朋友手中
只好在機場睡一會

朋友差不多7時才來
餓死人
班機還要delay呢
激氣
只好在sky plaza hae一陣
在OK買左杯雪糕頂住
20:40
今次搭港龍
座位比之前任何一次的都鬆動好多
but d 飛機餐唔係幾好食

很快的就降落桃園機場
時間是22:12
原本打算乘夜高鐵到台中再找旅館落腳
可惜因為飛機delay了
又同時有幾班夜機到達
在入境處 +領行李出境時都23:05了
只好在桃園找間酒店過一晚
幸好找到一家在桃園市中心的
還有免費的士去

大約23:30就到步了
第一時間check in
放低行李
出外找東西吃

由於太夜了
附近又不近夜市
只好在附近的街道找一些小吃吧
Asahi Beer + 炸雞塊 + 滷味
朋友第一時間急不及待回酒店吃了
 
當晚睡得很好
因為舟車勞頓
第二天大清早起來
要追回昨晚不能到台中的時間
7時多就去酒店lounge breakfast

8時開車到桃園高鐵站乘高鐵往台中
因為要趕搭08:30的班車到台中
 
高鐵好貴呢
不過就真係好快
我數過,一個200米左右的月台
高鐵經過只需要5秒

之後由租車公司的專車接送去租車店
加裝GPS,租車,都只是HKD$220一天
而且我們開車前去油站入油,加滿3格也只是HKD$135
真係唔揸車對唔住自己
台灣的油竟然比香港平那麼多
可惜租車店的人自己都不太熟悉如何運用GPS
由去到租車店到正式出車
都花了一個小時
要11:30才成行

加上台灣的是左邊的駕駛
跟香港的剛好相反
我只好慢慢小心的揸吧
幸運的是台灣人開車比較慢
而且路又長又直
只要注意不超速就可以了
這樣替我追回不少失去了的時間
途中經過埔里
衡量過後
不去景點之一的埔里酒廠
而直接去目的地清境
太令人興奮了
全都是上山的上坡段
陽光輕放
不過始終是離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
越上就越涼了

開了個多小時車
在山腰一個緩衝區停車休息一下的留影

接下來的一段上山的路
就是令人讚嘆不已的歐陸式民宿了



 


千揀萬揀
竟然在星期六下午揀到一間價錢與質素都很好的民宿
只需要NT$2800=HKD$700一晚


是間木屋呢
掌櫃的阿姨都幾nice的
有問必答
也提供很多旅遊的資料
之後就沿著上山的路步行下山去清境農場了
沿途的景色都非常優美
感覺很像飄零燕入面凱迪同彼德的環境


一口氣去了這麼多地方
才發現我們還未吃午餐呢
結果又到小吃店大快朵頤了
台灣人叫這種做熱狗,旁邊的是關東煮
 
我沒有吃的雞骨腸,一直很懷疑一支光禿禿的雞骨經過了甚麼程序去成了香腸,不敢吃
 
著名的大腸包小腸(很好吃,白色的腸是糯米造的)



羊咩咩通山跑

影到好似d歌手影唱片封圖



就在我們沉醉在這優美的景色之中
朋友正可惜今天看不到日落之際
就是這張照片的左手面的一道紅霞
燃起了我們觀日落的希望
於是就上演了一幕<楊過追日>了
兩個人拿著相機腳架等由山腳一口氣跑上山腰
海拔高又在沒準備下突然狂跑
氣喘得差點休克呢
不過始終沒白費我們的氣力呢
看見以下的夕陽
總算無憾了







天色漸晚
氣溫也開始急降了
依山而下
最後去了遊客中心旁的starbucks歇一歇
之後又沿上而上回民宿了
都走了接近1小時才回到去呢
休息一輪過後
天氣冷了很多
自然又肚餓了
於是今次開車下山去吃東西
今次是朋友由領取到駕照以後第一次的開車
他很興奮呢
我卻成了教車師傅
又開到了剛才的遊客中心旁邊的大排檔
一口氣點了很多食物

台灣著名節目主持人吳宗憲也有來吃過

熱呼呼的筍湯,平時我不愛吃筍的也喝了幾碗,太冷了,不消20分鐘就涼了

炒高麗菜,我和朋友都很健康,又吃菜又吃水果

這是肥爆的炒山豬肉

5大碟的美食給兩個飢腸轆轆的男生肆虐過後的景象
之後去買了幾個很好吃的柿子
完成當天美滿的第一天旅程

台長: 提摩太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