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01:00:10| 人氣2,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10日驚奇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二次踏上歐洲的土地,上次是到法國蜜月,這次是到德國見朋友順便了解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
在德國自助旅行的東方人不多,一陸上見到的多是旅行團,加上德國英文不是很通,自助行讓我們感覺既是驚奇又是辛苦!
這次我們是搭華航的飛機到法蘭克福機場,接著再轉機到德勒斯登﹙Dresden﹚,南亞科技有許多工程師派到那裡工作,這次我要碰面的朋友就是在那裡工作三年,也靠他的幫忙,讓我後續旅途上有很大的助益。

在德國,許多標示都是德文,連吃飯的MENU都是德文,以為講英文都通?偏偏許多遇到的德國人都不講英語,害我原來計畫買的花草茶一罐也買不下去!真的是鴨子聽雷...
我們這次旅行安排在德勒斯登待兩天,接著北上柏林待兩天,再搭機到德南慕尼黑待兩天,此後沿著浪漫大道一路駕車旅行直到法蘭克福。

德勒斯登是德東的大城,有易北河上的弗羅倫斯之稱,是相當有名的古城。在這裡我們參觀古老建築,四處壓馬路,這大概是自助行相較旅行團享有的愜意悠閒吧~~
在五月初這個時候的德國,天氣還相當的冷冽,平均溫度大約在10度上下,下雨我們幾乎天天遇到,還夾雜著冰刨,這可是我這輩子被冰刨捶打的第一次經驗。
我們因為帶著妮妮,沒機會學人家騎腳踏車閒晃,聽朋友說那感覺真是自在舒服,只能想像囉~~後來在其他城市,我們看到德國人騎腳踏車上班或外出的比例很高,我想在台北這大概很難做到...

柏林是德國的首都,這次旅行計畫最遺憾的就是我安排的行程都太趕了!尤其像柏林這種大城,我算過非得要五天才能盡興領略這座城市。德國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他們的建築,古蹟的維護就不說了,新建築讓人感覺非常的美麗協和,"每棟"建築物有各自的特色﹙真的不誇張﹚,卻又不會破壞市容的整體性,而類似台灣林立的招牌廣告,在德國根本消失無蹤。所以讓你置身其中不會有絲毫壓迫感,也像在欣賞藝術品一樣超神奇。我想這除了是她們文化薰陶的結果,也是德國人的驕傲吧!

柏林有許多知名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儘管每棟建築物都像是藝術品,但是逛博物館可是一探古世紀的文化資產,當然我也發現一天是逛不完的,如果勉強很短的時間遊覽,就變的很像走馬看花,那逛這些美術館就沒有意義了。

德國的食物,有名的硬麵包和啤酒,麵包雖然沒有法國的硬,但味道我想吃慣台灣麵包的很難適應吧!我也很好奇她們怎麼不做些軟麵包呢?這些硬麵包都乾乾的沒有加料,頂多是加些五穀雜糧,而臘腸火腿都是冷盤,我真的不愛!但是入境隨俗,這10天我們還是啃了不少硬麵包。
至於啤酒,因為不常喝酒,也不懂領略美酒的滋味,所以就少喝了,但還是有喝到不錯的啤酒,有的完全沒有苦味,我就說如果台啤也不苦我大概就會喜愛吧~~

在柏林和慕尼黑我們除了逛古蹟、公園,也當然爾的會去Shopping,只是原本計畫買的德國世家保養品,發現台灣賣的更便宜,就打消了念頭,我想是因為我們沒有門道吧!其他有名的雙人牌、WMF、Meissen瓷器都價位高的讓我們只能看看罷了,最後戰功最豐碩的都是小妮妮,因為童裝便宜,my wife買了一支SWATCH和ESCADA香水算不無小補。

從慕尼黑開車走羅曼蒂克大道,是德國很著名的觀光線。我們原本租的BMW525因故換成VOLVO XC90,開在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大力採油門,幾乎一路都是在160~190km之間,德國人的守法加上優異的造車工藝,讓我在這趟旅程上充分的領略到。
走在羅曼蒂克大道,道路兩旁的田園風光就像置身在童話故事一般的情節,讓人又迷戀。如果不是親身體會很難想像,就像在埃及人面獅身像面前,才領略的出那種悸動!

我們這趟旅途上,多虧了有GPS相隨,雖然凸捶的機會仍有,但在一些關鍵時刻,還是靠它不致於迷路,這可以給想去德國自助行的朋友一個實用工具的參考。

很快10天的旅程就在匆促的行程中結束,留下的是既美麗又新奇的回憶,雖然花費不眥,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小妮妮這次是繼日本行之後第二次出國,帶小孩出國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她絕不會乖乖坐在娃娃車裡,我們不能苛責她,誰叫這麼愛玩的父母強迫要她隨行呢?但是這趟旅途也讓我們見識到很多東西,同古人所說的「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
你可以多看幾場棒球比賽,
也可以收看妙趣橫生的康熙來了,
但是只有閱讀,能夠增加你的智慧。
幸福本舖 小朱
~~~~~~~~~~~~~~~~~~~~~~~~~~~~~~~~

台長: piggy
人氣(2,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