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17:12:59| 人氣3,0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玩透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台東是我的故鄉,我的母親在台東太麻里出生、長大,因此我對台東,特別有一份感情。每當我想放鬆心情度假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風光明媚的台東。
跟各位介紹台東,不僅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也是我熟悉的地方,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東…

許多人到台東,都只曉得知本溫泉,或者只聽過三仙台…而無法深入領略台東之美!或許是您苦無資料,那就聽我介紹幾處我覺得挺不錯的點吧!

首先,如果你到了台東,一定要大口的呼吸,因為這樣清新的味道,在台北是奢華的想像。夏天是檳榔樹開花的時候,您可以發現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檳榔花的清香,別懷疑!那令人著迷的味道,真的是那我們瞧不起的檳榔樹。

8月的台東,是盛產釋迦和檳榔、金珍花的時候。
結實纍纍的釋迦,是熱帶甜美的水果,更是台東的特產。別忘了到台東時,一定要品嘗呀!提醒您,雖然沿路都有販賣,價格也很便宜,但是可別買太多,因為釋迦放不久,尤其不耐壓,若要帶回來台北,就要挑硬一點的買!
釋迦現在加工的食品不少,有名的釋迦餅或釋迦冰都值得嘗試!有一家叫「阿美」的食品店,製作的糕餅特別好吃,這次在往初鹿的途中,剛好經過它的旗鑑店,不僅環境衛生,連甜度也控制得宜,喜歡甜食的您可不要錯過!

看有名的金珍花一定要到太麻里的金珍山,進了市鎮會有路標,不用怕迷路。觀賞金珍花最好是一大清早就到,因為時間晚了,上山的車子一多就塞車了,建議在早上10點以前到。
看金珍花,車子可以一路開到最山頂,只是快到頂時路較小,若擔心的話可以走路健身;沿途有大腳印標記,大概爬個30分鐘可以登頂,有名的獨立山涼亭,可以俯瞰整個山頭,視野遼闊美不勝收。下山時,若有見到採收金珍花的農民,可以直接購買新鮮的金珍,否則跟沿途店家購買也可以,只是價格較貴,回家炒肉絲或煮湯都很讚,不過切忌也不宜吃太多,因為金珍性冷,在中醫裡有忌誨。

提到太麻里,一定得提日出,因為太麻里在原住民話裡,是指日出之鄉的意思。還記得千囍年的那年,要看到最早的日出,就是要到太麻里。現在夏季日出是早上5點,因此只有早起的孩子才有機會看!

如果喜歡收集石頭的朋友,我也會介紹去太麻里的海邊,不僅海岸線很漂亮,連石頭都很美麗,我每回回去一定去海邊走走,只是夏季太陽幟熱,適合撿石頭的時間只有一大清早或黃昏。

再來談到其他著名景點,初鹿牧場的鮮奶好喝,還有牛隻和草原,帶小朋友去很適合。附近還有一個布農部落,如果您手上有地圖,可以循著地圖索引前去。那裡的部落介紹作的很完善,可以讓小朋友及大人有一趟知性旅程,另外它的咖啡很好喝,您可以試一試…部落內有一些植物,如果您有心,可以詢問她們作個介紹,相信她們會熱情的…對了,我也推薦她們的民宿,如果您有機會住上個一晚,也是很舒服的。

在布農部落附近,有著名的紅葉溫泉,泉質屬鐵,呈紅色,有點像日本的有馬溫泉。雖然硬體設施不如知本,但是人潮較少,反倒有一畨輕鬆恣意的獨享。
如果我沒記錯,附近還有一個火龍果園,有開放採果,但是因為是去年去的,詳細地址已忘了,可以問一下部落的人,她們應該知道…

台東市區,可以玩的大概就是濱海公園,可以租腳踏車遊園,那裡的公園可大了,有河流貫穿整個公園,還有漂亮的海岸景觀,沒騎腳踏車會走得很累…
市區的有名小吃,首先介紹卑南豬血湯,不知道地方就問當地人,她們一定都曉得的…另一個可以安排午餐或晚餐的,是後山傳奇餐廳,我這次去台東是去三和分店,就在三和海濱公園旁,可以邊吃風味餐邊看海景。而知本的分店應該也很好找,我就不贅述了…另一個推薦的美食,是一級棒的冰品,「美濃冰品」在一些旅遊雜誌都有介紹,就在往初鹿的路上,因為要走一條叉路,加上招牌不是很明顯,要注意看一下!我記得在那條叉路前,右手邊有一家叫阿鴻釋迦的招牌很大。

台東還有產一些熱帶水果,其中波羅蜜算是比較新鮮的!這可不是鳳梨,別搞錯了!大一點的波羅蜜可以長到3、40斤!我在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食館,曾經吃過它的招牌飲品,就是波羅蜜,和在冰水裡,咬起來口感脆脆甜甜的。我在台東的阿姨更直接,把波羅蜜切塊後直接冰冰箱,就是不折不扣的波羅蜜冰。

其實台東好玩好吃的還很多,譬如東河包子、金峰的洛神花田、金崙的野溪溫泉、還可以去沙灘捉螃蟹…
只是多數人去台東都沒盡情享受到台東的秀麗風光,只到知本泡溫泉是不能領略台東的美好,我反倒不喜歡去那人多的地方…
台東之旅適合安排三天以上,希望這些資料能幫助各位,下次到台東時,就像在地人一樣,懂的吃懂的玩,那也不負千辛萬苦跑到台灣南國的舟車勞頓,而且能真正領略台東的趣味與美麗,不是很棒嗎?

很抱歉沒有足夠清楚的地圖索引及圖片,但是這些所需資料,您可以在網路上,或在台東的機場、火車站、租車處隨意取得,當然我提供的資料也要記下來,保證各位一定會有一趟豐富又特別的行程。
最後附帶一提,時間短的朋友,建議搭飛機再到當地租車,有一家「明美租車行」,老闆人很親切,租車價格也最實惠,我租一台Vios 1.5,一天只收1500元。我跟老闆沒什麼交情,只是有感而發幫她宣傳一下,就在機場旁所以很好找,不過最好先打電話去預約(TEL:089-333331),網路上也找得到資料…
祝大家都有不一樣的台東行~~

台長: piggy
人氣(3,0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