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0 23:15:0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迴路轉日本行(10)~銀閣寺、祇園附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到路口過了馬路,等204..銀閣寺道前下車,遠遠就看到大名
鼎鼎的哲學之道(聽說很多日劇取景於此),不過我們還是先去填飽
肚子再說,繞回馬路對面的小巷子去找,找了半天也沒幾間賣吃的店
(後來發現直接往銀閣寺去的路上就有很多食堂了),好吧!挑了間
很家常型的小食堂,一進去看到牆壁上貼了亂亂的色紙上,一張張食
物名稱,我乾脆跑到牆前看個仔細,回頭問她們倆要吃什麼,跟她們
說有什麼之類的...比手劃腳加吸哩呼嚕的溝通完畢並吃完稍嫌晚
的午餐後,出去馬路上,往剛剛哲學之道那條路走上去就對了,哲學
之道兩旁種的是櫻花樹,而此時並非櫻花季節,只見疏疏枝條上還是
一片秋冬的紅色系,長橢圓葉片雖然不如楓葉美型,但遠觀景致倒也
相去不遠,道的另一旁是商店街,我們下逛過去,一下又逛回來變成
S蛇型三人組才滿意,還彎進去某間私人老宅院落邊拍照,因為此時
的光線織就著油畫般的色彩,

到了入口,還是要買門票的,和金閣寺一樣是一張御守護,上頭寫著
: 銀閣寺 家內安全開運招福 京都 慈照 東山 禪寺 御守護

銀閣寺最有名的是它的銀沙灘,特有禪意的枯山水庭園風格是東山文
化的代表之一,聽說此片以耙子劃出的銀沙石浪,在月光下會反射出
粼粼如真的波光,我心想~這真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的虛實參透與
幻美,看似平淡靜謐,實則暗潮洶湧,

這裡的楓景依然是火紅美麗的,隨坡彎延而上上下下,瞧簡介上附近
有座美美的山名叫〝月待山〞,而裡頭一些景稱也與月有關~如〝向
月台〞〝洗月泉〞等,可惜了不是晚上來~

出園後我們又去逛商店街,而W與J也已很習慣買了東西後自己去付
錢,只是這時老闆說話了,而我完全沒注意櫃台的情形,自逛自的,
她們倆叫我,我才回頭看到她倆一臉聽沒有的表情,走過去~原來老
闆是在跟她們聊說我身上穿的外套很漂亮(大紅棉襖),很像它們京
都的西陣織,我說這是中國製的呢(其實是進口的中國式棉襖:p)
,哈拉完出來店外,可又要想晚上要幹嘛~基本上是市區遊,往四條
河原町、祇園附近去逛~搭上了100往祇園去,快到時,在車上就
看到這一路熱鬧非凡的商街忍不住想下去逛了,我們採取先到底再一
路逛回來的路線,經過南座歌舞伎表演場等書上介紹的地方,跑進有
名的醃菜店:西利~抱一些醃菜回家孝敬爹娘(大力推薦*真的很好
吃*但也蠻貴的),結帳包裝時小姐還好心的交待說要放冷藏喔,我
卻一時腦筋打結沒聽懂,跟她麾了半天,才知這是她們對觀光客的叮
嚀,而我告訴她們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倒是沒這問題。

一路逛一路討論是要回去住處附近才吃晚餐(說好了要去吃燒肉的)
,還是在這附近找,結果我們決定先去吃都路里(也是很有名啦~常
見排隊到樓梯下)的抹茶冰淇淋,先在樓下茶寮試喝宇治茶,等了一
會就有位置了,進到裡頭暖呼呼的,剛在外頭冷颼颼的還想:我們真
是神經~跑來吃冰,就為了它很有名..那冰淇淋還蠻奶香濃郁的,
但我想最主要吸引人的還是,弄得漂漂亮亮一大杯的賣相討好吧!

在溫馨的大燈籠底下享受完小歇片刻,回到街上還是隨意漫步著微痠
的腳底,嗯~花見小路~耶~要不要彎進去呀!當然要囉(這在古代
是花街柳巷,現在有許多高級料亭)~不知道會不會剛好碰到真的藝
妓,彎進去這條街巷後有點像掉入古代的某個夜晚,很有那種氣氛,
像在看時代劇一樣(不過也許因為晚了,沒有看到藝妓走在路上),

從古代回到現代只隔著幾條巷~也是該往車站去的時候了。

thorn

























台長: syni小海豚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