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1:40:00| 人氣4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游不開你眼波的魚一、初戀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游不開你眼波的魚

一、初戀情人


和初戀情人分手的那家餐廳,一個熱過頭的夏日傍晚,那是學校附近
裝潢得最有情調的餐廳,是大學生的約會聖地,地中海風味的藍白色調,
中庭還有庭園咖啡露天吧,牆上嵌著深深淺淺的貝殼,深深淺淺的影子,
到了晚上,整個餐廳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藍色海洋罐頭,
每個桌邊都有一座熱帶魚造型的立燈,不同的魚給了不同的氣氛,
生出一顆又一顆小世界,包圍住那些熟悉的音樂、笑語、
我最喜歡坐在天使魚旁的那一桌,那隻魚表情很可愛,眼睛很溫暖‧‧‧
但是他卻和她已先坐在那了。
其實是我開的分手條件,〝讓我見見那個女孩子〞
我這樣要求他,而也許是因為了解平常我的大方識體,他竟也一口答應,
他可能認為我是去研究這個女孩子的,就像是基於一種學理上的興趣,
而非感情上的,
原來那個女孩子是我同系的學妹,我見過幾次,外表與我差不多清瘦型,
稱不上特別美,但是卻很嬌嗔,這點可以說是與我最大不同點,
她看我走過來卻沒有躲開眼神,我像一隻魚慢慢游過去,慢慢的游‧‧‧
這段路程好似很遠,很遠,水流不斷的逆向而來,而且我不能先移開眼睛
我覺得如果我先移開了眼睛,就會被大水沖走,就會真的失去力氣了,
我走到她面前,啪地,給了她一巴掌──

有人緊緊握住我的手腕,它停在半空中,像一隻被網捕獲的小魚,
不安份的恐懼著、緊張著,睜開的眼睛湧入金黃色,跳躍的陽光,
金黃色的捕魚人,金黃色的哀愁,

啤酒的清涼感奪走我虛幻的夢,卻將虛幻深深的冰鎮了起來,



「嘿,怎麼不真的給她一巴掌」
「妳當時應該是說:祝你們幸福吧!」

不確定的音樂、不正常的跳動,怪角的聲音像脫離了空間,脫離了時間,
脫離了他黏著吧台與我面對著面,像鍋貼的鼻子,一切都像不正常的播放狀態,
怪角唸做怪腳﹝台語﹞﹝怪ㄎㄚ﹞,他真的很奇怪,有一隻奇怪的觸角,
總是能看到眼睛看不到的,碰到雙手摸不到的

「我不應該睡著的,你又偷看我的夢了,」

怪角有一隻很漂亮的鼻子,現在側身在一條森林小徑,擋住我的前路,

「我不是〝偷〞啊,我只是喜歡看著你睡著的樣子,
一不小心就踩到妳的夢裡去了,!」
他起身撣去土地上可愛的露珠、溫柔的青草,
順口喝乾被遺忘在我面前的海尼根,
他是一個盡職的BAR TENDER,
而我是一個胡亂睡在人家地盤的流浪者,

但是他容許我,〝容許〞,或著說我們默許著一些事情,
而沒有去阻止〝它〞抽芽、生長、光合作用,
我們在彼此眼裡埋下一顆種子,根不斷往心裡紮,
根生長著,不注意的時候攫獲心跳,攫獲水脈,
卻不知道會長成什麼?〝我們〞是什麼?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With or without you

U2 Bono的歌聲凌越幸福的高牆,如一隻鷹俯視我的存在,

得到或者失去,失去或者得到‧‧‧
「you give it all but I want more
and I' m waiting for you」

我哼著,對著怪角,像一種抗議,像我並沒有那麼需要任何人,
我要得更多,即使全世界在我腳下,我還是等著,等著,等著,
酒吧裡只有三兩客人,吧台上,怪角對著我
我對著怪角,然後我微笑,

With or without you
With or without you
I can't live
‧‧‧‧‧‧‧

台長: syni小海豚
人氣(4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