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01:24:3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楓迴路轉日本行(9)~金閣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前我和W商量著今天的京都遊要先去哪,路線比較順,有了之
前的經驗,加上現在發現,原來有市巴士專用的一日乘車卷(比含地
鐵的便宜且實際),三系統(100’101’102)洛東’洛中
’洛北共500日元,已足夠玩遍京都知名景點,更何況經驗告訴我
們,不要以為自己一時間能去得了那麼多地方,

金閣寺是一個比較獨立的點,因為它稍遠,所以我們反而決定先去,
免得最後因為來不及而遺漏了,我笑說:一定要先去,這樣回去我才
可以恥笑我同事(鮭鮭),跟她說人家說~沒去過金閣寺等於沒去過
京都~因為去年本來相約要一起日本自助行的,後來〝因故〞拆夥,
她去年另帶一夥人去了(專玩京都),但因行程太趕,最後來不及去
看金閣寺...怎麼可以不去看呢!三島由紀夫筆下,美到讓人想一
把火燒了佔為己有的金閣,當然要去看!雖然現在的金閣寺實際上是
重建於1955的新閣(古閣已毀),但一個淒絕攝魄的感覺,一個
活得激烈的人,一個切腹自殺的結果..對於這樣的靈魂所專注過的
目光處,自然想學金閣去流雲下的鏡湖倒個影,即使那也只不過是一
個寺而已,即使世上所有景緻到後都是平凡的,但最深的是因為對待
賦活了人命,所見也不再只是所見,是各人交心。

我們到B區搭205,這條線路等車的人並不多,少年人也不多,似
乎以觀光景點來說,不算大熱門。

上車後,照樣是我和W會去注意現在到哪個站了、這個站叫什麼名之
類的,但坐了多久時間的車並沒有算,還有日本人夫婦轉頭要問我路
的,天呀!(每次出國都被當成日本人)我當然是沒輒~

坐了挺久的車,終於我們在金閣寺道下車,順著路線漫步而去,很快
就到了入口(要門票),買了門票(是一張平安符喔),中間寫著:
金閣舍利殿 御守護 四側寫著: 開運招福 家內安全 京都北山
 鹿苑禪寺 ~ 借西面衣笠山作為遠景的庭園、夕色絕佳的夕佳亭
、祭奉不動明王的不動堂、共有一二三層的寺本身(二、三層在天然
漆上鑲貼純金金箔,頂上遠觀一隻中國味,代表吉祥的鳳凰)..要
走完金閣寺庭園並不需花很多時間,但我願意多看一會那鏡湖倒映,
遺憾金閣端坐處披上的背景,剛好不是火紅(該是其他樹種)..但
W倒不覺得,她覺得綠色襯眼前的金黃也很好(我卻覺得紅色才能烘
托金色的淒豔)..其實天色不算特別晴朗,不是很好的照相時機,
可是我們那俗人的到此一遊照還是非照不可地,喀喳喀喳,時間過得
可快,等我們轉了一圈又邊走邊撿楓葉到出口,也已過中午了,

出去到了馬路上,一時也不知要到那坐車,過馬路時,好心的指揮交
通歐吉桑自己開口問我們要去哪,我順勢問他哪裡可以搭車到銀閣寺
,他指著前面那條路跟我說:一直走到路口,右轉..,我們一起笑
著對他說~阿里嘎豆~

thorn

台長: syni小海豚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