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0:26:2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至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患者愛幻想 自大要人讚

【明報專訊】精神病學家指出,自戀型人格異常(NPD) 患者通常自我價值觀膨脹,極愛幻想、需要身邊所有人不斷稱讚。NPD在美國獲較深入的研究。美國心理協會在1980年正式確認NPD具有特定的病徵。研究人員表示,美國約有0.7至1%人口患上NPD,大部分患者為男性。

專家指出,若擁有以下性格特點5項或以上,就可能患上NPD︰

●過份妄自尊大

●幻想覑無盡的成功、權力、才智、美貌或理想愛情

●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只被少數同樣獨特的人士理解

●過分要求他人的讚美

●擁有過分的權利感

●剝削、利用他人

●缺乏同情心

●常妒忌他人或認為他們妒忌你

●傲慢自大

摘自明報


睇完呢篇報道 我即時諗起阿叻--陳百祥先生
一路以黎我都覺得佢太自大
雖然佢成日贏馬仔
但對佢認識不深 都唔知佢仲有咩叻
我諗佢最叻係識認叻掛


台長: 藥罐子吉琪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