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2 01:50:28| 人氣2,1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很久的從前/遙遠的現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不很久的從前從前,我有很多很多的心事,密密麻麻的神經,敏銳的接收周圍的各種擾擾亂亂。

不很久的從前從前,我常常整夜塗塗寫寫,幾乎用盡所有的力氣,然後,我就好了。很堅強、很勇敢,不會有人察覺我的不安和悲傷。

所有的故事都停留在不很久的從前。

而現在常常讓我覺得好遙遠。敏銳依舊,但我覺得自己不在裡面。

遙遠的現在,我是一個淡淡的存在,我看著別人、我看著我,我努力讓自己後退再後退,話很多、常常自言自語,情緒很靜很靜,沒有什麼讓我大悲大喜。

遙遠的現在,我不再老是低著頭塗塗寫寫,卻總是在人群裡發呆,用虛擬的存在包裹住一如往常的敏銳。

友人察覺。他說,你不在這裡。

我是啊。我確實不在。噓~這是秘密,不要告訴別人。

 

遙遠的現在,我的情緒累積的很慢很慢。

快樂一點點、再一點點、更多一點點。悲傷也是。

笑一點點、再一點點、更多一點點。眼淚也是。

常常自言自語、常常笑、也常常哭,變得很需要安撫。

也許這樣是好的。他說,跟人多一點互動,是一種進步。

遙遠的現在,故事要在抽屜裡待的久一點,也許,更久一點。

 

之二

「斷尾求生」這種療傷方式,需要很大的勇氣。

親愛的,很高興你願意跟我說你做了這個決定。

但是,在你關上一道門的同時,希望你別忘了替自己開啟另一扇窗;那會是一個重要的出口,在你感覺失落的時候成為你的後盾。

需要多少時間都不會是問題。

我還是那個你隨時可以打電話找我、可以說各種話、可以講很久很久,並且永遠不會覺得討厭和麻煩的人。

 

之三

你在電話裡說,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口,只是大家都掩飾的很好。在這之前,你從來不曾知道。

你在電話裡說,原來不用很刻意的掩飾,人其實沒有那麼容易察覺另一個人的情緒波動。

你在電話裡說,你知道嗎,平靜理智的言語背後,其實波濤洶湧。

 

之四

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樹洞。

藏起來、被藏起來,或是把對方藏起來。

 

後記

今天,我是一座靜默的島嶼。

也許明天,我是一只鳥,

成為另一座島嶼的點綴。

 

人,終究是一座孤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狐
人氣(2,16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實我們都寂寞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晚一點睡,就想的多了些......

開始驚覺「歲月不饒人」的兔國王
在塵世裡滾來滾去,最終還是會想念妳的文章。
在妳的世界與想法裡,我能找到共鳴,只是或許我還不夠敏銳與成熟,不夠成為安慰妳的人,反倒也給妳添了許多的麻煩,真是抱歉捏!

這文其實也道盡了一些我們共有的無奈,變與不變其實都該說是錯覺吧,因為隨著時間的洪流推進,沒有永恆的不變,只有隨時的改變,只是這樣的改變不見得是自己所能接受的,下意識的逃避是壞習慣,卻也是最基本的保護措施,畢竟明白自己是脆弱的,脆弱到連絲毫的傷害都可能致命。

「斷尾求生」是痛,可是不僅止自己痛,被傷害的對方亦是,這事我常做,但往往痛得更徹底的卻是自己,午夜夢迴時分憶起的悔恨如浪潮襲來,常驚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卻永遠沒有勇氣面對過往,因為我依然是怕,怕在乎的永遠只有自己,怕自己於對方早已是前塵往事。

每個過程都會有生命中無法面對的傷痕,有時候放手是一門課題,為了讓自己好過,也為了讓過去真正成為過去,以前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如今想來倒不覺得,只覺得時間是折磨,如果不真真正正的放過自己,忘掉過去的以為的痛苦,著實是不可能會得到完整的快樂,於是對於過去,我選擇只記得美好的片段,那些不美滿的記憶就讓它慢慢塵封,畢竟這些痛苦在快樂的回憶裡只佔少數,它不能抹滅了我們曾經共有的所有酸甜苦辣,不是嗎?

一直努力想抓住些什麼,往往到頭來才發現,其實手中什麼也不剩…。
這是現階段我最怕的情形,於是我開始不執著,所以慢慢的變淡然,對於該我的我喜納,不該我的就隨風去吧!

Ps.人本該是座孤島,只是這座孤島想變成什麼模樣就得自己好好思索囉!(我要阿北在上頭滿島跑,慵慵懶懶的過生活!)
2011-08-18 14:5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