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1:40:2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良人在哪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公司公佈一道新的"職等職稱規範"
其中一條:"修訂一般職職等上限,由十一職等,改為十職等"
看懂了嗎?我解釋一下:
所謂一般職是指業務助理,行政助理/人員等,
我就是屬於一般職,
"上限由十一職等改為十職等"意思是說,
只要是一般職,做到死最高也只能升到十職等,
而我,現在九職等(已做了三年),
做得再好,再久也只能升到十職等....,
明白了嗎?
我們的"前途"就只有這樣了,
到了十職等後,就自己準備"後事"吧!
擺爛,等著被FIRE?
鼻子摸了自動辭職?
反正也升不上去,做再久也是這樣,
除非你自己厚臉皮無所謂,
或者你轉換跑道去做業務,
或者公司賞識你,把你調到有專業職的領域.....

唉~~真是前途茫茫,
昨天才有感而發,覺得自己是個庸俗的女人,
沒想到今天又慘遭這種打擊

公司面臨景氣不好的危機,
不斷縮減原有的福利,壓榨員工,
一股適著生存不適者淘汰,
弱肉強食的生物鏈現在更快速的漫延著,
以前常看這類預警的文章,可都沒有太強烈的切身感受,
沒想到現在遇到了,才發現自己真的是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有專長,走到哪兒都可以生存,
就算失敗了,從頭來過都有機會成功.

現在職場的女性,想要爭得一席之地比一前更難了,
恐怕得犧牲更多的東西才能換得,
致於是犧牲什麼東西就很難說了,
這也得看每個人的價值觀吧!!

有一陣子,女性主義正抬頭時,
"長期飯票"不再為大家所追求響往,
不過,現在大環境有所改變,
"長期飯票"又再度被女性爭奪搶掠.....
哈哈!!還好,我已找到了....,
就是你啦! 還想什麼?
你就是我的長期飯票啦,
想逃? 這下沒這麼容易了....
想拋棄我? 一定要你傾家蕩產,
想包二奶? 交女朋友? 月入數十萬已不看在眼裏,還要有祖產哩!!
(你以為現在的女性好打發嗎?)
你最好識時務者為俊傑, 安份點吧!!
呵呵呵~~~~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