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05:24:59| 人氣6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音樂的漣漪》文科生的一個下午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音樂的漣漪》文科生的一個下午

 

 

就這樣過了一個下午,這下午太長,就這樣來到了子夜~

思緒漂移在任何一個可能的地方,寫了幾篇文章,聽了幾首音樂,坐在一層不變的案前,我不是文科生,但總文謅謅的難以釋放但又不是壓抑。周日下午總喜歡走走,年紀越大自然越簡便,已經可以不用咖啡廳的陪伴,就算流浪的書櫃尚無歸期,腦海擺著許多可供書寫亂想的書。記得好久以前,在重慶南路的商務印書館買了一套蒙田隨筆,又在台大商學院外的清倉書展買了一套波段理論,政大裡的政大書城買了哪本又點忘了,只能依稀記得那裏的場景,不過倒是記起彰化那個筆友喜歡念廣告,杭州楓林晚那套席慕容好像留在崑山,浙大天目山路那個校區前的小籠包特好吃,旁邊有個買很多法律書籍的書店,KIESO的中會新版書竟在買了一回,北京王四營廉價的厚黑學越看越覺得李宗吾不是壞人,追憶似水年華跟尤里西斯留給水準書局,白夜行是在師大路的政大書城蟹購,那年九點前趕著收假,七點半還在那的地下室的拍賣會大肆選購,董橋的青玉案跟周作人文集反正就在書櫃,那來的就不重要了,魯迅全集一直沒興趣,圍城倒是圍住了我,荷馬史詩有點無聊,不過倒是越來越喜歡詩經跟楚辭,最近更迷上了劉邦的那曲~大風歌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這文科生的下午,流歷在幔幔的長河裡,其實這千百年後,你還會記得誰呢?
這時詠嘆一曲三國演義的開章: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其實輕鬆一點,不過就是一個下午而已,我有著這般太多太多下午的輕扶騷動啊!

 

文科生的一個下午

扔掉了疲憊憂愁沮喪傷心的感覺

緩緩的騎上車子駛出家門

把自己放入一個輕鬆的世界裡面

再緩緩睜開朦朧的雙眼

商場裡兩個人在義務演出

只因為被對方弄髒了衣服

詛咒的聲音在此起彼伏

我趕緊逃也似的慌忙跑出

忘掉了作業太多的英語算數

走進了文學我的樂土

從荷馬史詩到魯訊全集

這個下午我好舒服

然後我走出書店來到了陽光裡面

看到了馬路旁邊的咖啡屋

聽到了那裡傳來抒情浪漫的曲子

我的心就隨著那音樂跳舞

唱著那李春波的一封家書

翻遍身上褪色的牛仔服

我向他包裹裡扔進了兩毛五

拐進了我家住的那一條胡同

每一個人都忙忙碌碌

做著自己該作的事情

走著自己該走的路

聞著那路旁甜美的烤紅薯

回到家中我還得讀書

文科生的美麗的下午

這個下午我很幸福

 

台長: 梅庭過

清新
潛伏

無線電視劇【真相】主題曲

主唱:劉威煌
作曲:葉肇中
填詞:鄭櫻綸
編曲:葉肇中
監製:鄧智偉


歌詞

場地配人選與事情 前後配合給你合適的反應
潛伏眼淚掩蓋實情 誰犯錯誰都會辯駁擾人視聽

﹡有一雙眼做證 錯覺作弄眼睛 誰看清

記憶各種層次 連貫著更多懷疑
猶豫像不止 將傷痛劃破展示
哪一層次 情結讓痛苦蔓延
誰又在飾演 真相交錯未顯現
內心的碎片 沒有誰看見 沒有誰看見

潛伏愛情隱蔽未明 沉著佈局一切並不需考證
能用眼淚洗脫罪名 蒙著眼迷戀悔恨最擾人視聽

﹡REPEAT
2011-07-04 11:2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