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06:31:38| 人氣3,7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享受孤獨的旅沉--單車環島日記》 終點是起點的開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享受孤獨的旅沉--單車環島日記》 終點是起點的開始-


最近,最近好一陣子的時光,全球都在瘋單車,我並不是一個一蠱腦就迷上流行事物的人,喜歡寂寞享受孤獨,似乎在一頁又一頁的等待背後,確實讓自己擁有一種無形的力量,雖然看起來不為人道,亦無一光榮耀人。近來朋友一一的結婚失聯,倩在的消失的檯面上界限下的感情,越來越虛幻,虛幻到連文字都難以紀錄,夢境裡無止境的跳耀,早已找不著該有的軌跡。

20091111號,再過兩年,2011.11.11-多奇怪的數字組合,在多一個1,那可是百年阿!當然是活不到那一年,然而那又會怎樣的一個世界呢?其實明天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或許人們總以為都可以計畫或是分析出來,但真是這樣嗎?在人間這樣一晃,第一個十二年,第二個十二年,第三個〜〜第四、第五.....,我想無常般的永劫回歸可以是一種註解吧!

 

一個甲子六十年,這已是難得的岬了吧!

突然有個念頭,想騎單車環島,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種休閒,當然更不是為了選票或鈔票,“紀”得軍校受訓的時候,那永劫回歸的跑,竟是為了一個沒有莊家的賭局,一個現在算是國防部幕僚的同學,還極度個癮著學生時代,看似灌水的三千成績,國歌響起的莊重跟演習似同戰砧的時間被靜止在那年長假過後的下一章。

 

兩年前就有計畫,但藉口多又奈,工作也不在台灣,退伍近十年,差不多也爬到經理的位子,但伴隨而來臺大醫院的批價單,正好是一借一貸的交易事項,就算當成資產負債表外融資,也有看穿的一天。如今拖著慢性脊椎關節炎的保留意見,該如何征服呢?或是說流浪呢?

網路上有許多單車環島的文章,該準備的唯心與唯物,讓我們(或許只有我而不能富庶的說)根本分不清是右還是左!

最近時間的老了,跟空間的舊了,台灣的流行文化,趨之若鶩的都因溫室笑應般的遠離,楊培安的一首新歌:左邊右邊,少數能讓我長門賦般的留下一擲千金的孤寂與等待(解釋:那個金屋藏嬌的阿嬌花一千金請卓文君的男人寫的一首漢黛流行歌曲)。我又阿飄了嗎?飄哥是金榜題名的那個黑社會大哥!!(還真飄〜)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選擇的問題!

例如:

1. 我該去環島嗎?

2. 我該買台昂貴的單車嗎?

3. 我該買齊所有配備嗎?

4. 我該一個人去嗎?

5. 我要順時針走嗎?

6. 我要帶錢嗎?

7. 太多太多的右邊跟左邊,左轉右轉的問題.....

 

格林童話有一篇是這樣寫的,一個上帝的養女天使,在上帝出遠門的那一天,給了她十一把KEY,分別告訴她每一把的的用途之類的交代,唯讀一個門,上帝她千萬交代,妳無論如何都不能開,後來的故事跟你們想的一樣,她開了!在開的瞬間,如一般神話故事般的下凡幻化成人的考驗一般,她變成了一個王子的未婚妻,那可就是皇后了,但她失去了可以說話辯解的能力,一個唖女皇后,上帝指派天使將她生下的每一個兒女,一一拿走,國家巫師主張她是魔女轉世,於十王國決定要燒了她,在每一次的被懷疑的過程中,上帝問她,妳有沒有開那個門,她總是說沒有,最後,故事總是這樣演,在點火的瞬間,貪焰的火慘忍的吞噬著柴木,當然他承認了,天也下了雨!後面的故事自然是你我熟知的。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故事,直到現在!或許我將這次旅懲當作是被火吞噬的一種過程吧!

 

明天要去警察局正式註銷陪我環繞大半個地球的護照,接著正常的吞下臺大醫院的藥,這是一種慢性藥,這是一件必要之惡吧!

至於我該準備啥呢?計畫啥呢?我想〜人生的驚艷就是無忌可話吧!不然張無忌不會是無忌!

因此我準備了

1. 一台還沒買的單車,原本是想跟樓下鄰居借台淑女車,騎不回就丟了,也不覺得可惜,反正人生已丟去離去的,也不在一台車的距離。於是我決定買台看起來不專業的單車

2. GRS的紀錄器。因為感覺從上帝之眼看到那如數家珍的星點正是我的存在。

3. 煥喜衣物。自人類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如金色面具的遮掩變成了不得不為之的自然。

4. 電腦手機照相機MP3。科技來自於人性就沒辦法了。

5. 錢。沒錢妳說能幹嗎?又不是御賜乞食!!

至於其他網路上介紹的專業器具我就不想帶!生不帶來嘛

行程計畫呢?地圖呢? 台灣又不說西班牙文!免驚吧!

對了!還有一些藥品跟戒煙貼片就沒啥理由了!

當然還有心情,心情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還有身分,這個無人熟知的世紀,沒身分證到時候遇到飆車族還沒公安幫你收復失土,還要靠媒體的跑馬燈!

 

最後,但願真能回到台北。希望我隱隱作痛的心靈跟軀體可以得到釋放!

投入戰場前動員中〜

 

我想孤獨的力量不在利,而在立!

浴火鳳凰

http://mymedia.yam.com/m/2174341

作詞/曲:謝佳修 演唱:羅皙


好想找一個敞開的心房 向他訴說我所有的蒼桑
別怕觸痛了我的情感
也不必再隨我感傷 讓我們感覺那份悽涼的美感

*也許所有美麗故事的開端 總有一些不能避免的遺憾
就像傳說裡的鳳凰
一定要經過烈火的磨難 才能真正把美麗披在身上

當你燃燒著熱情的眼光 向我投射火辣辣的熱浪
我不敢不敢抬頭看 只怕一眼就不能抵抗

不要問我心裡怎麼想 只要一聲真心的呼喚
我就會融化在你手掌 幻滅重生
為你 我甘願甘願做個浴火鳳凰


當然腳部關節炎還是要穩定一點 才能幹這種有點無聊的大事情


台長: 梅庭過
人氣(3,77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享受孤獨的旅沉--單車環島日記 |

蒂~
呵呵~一直好想騎單車遠遊,我是說遠遊唷!不是環島唷!畢竟我只是胸無大志的人,環島的夢想對我來說,實在太偉大了。
我只想跨上單車,用自我放逐的姿態,往前馳騁,不斷的向前,直到遠離自己的城市~
這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的小小夢想^^
PS:ㄚㄚㄚ~好可愛的小狗狗~~好可愛好可愛~
2009-11-12 19:06:30
版主回應
狗的可愛 在於看他的人 所以你也很可愛吧
祝福你``
2009-11-19 10:02:19
page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也不會做...
2009-11-15 22:30:31
版主回應
有些事情 現在不能做 以後才能做 你知道嗎??
2009-11-17 05:1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