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21:12:09| 人氣4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札記>2007.2.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札記>2007.2.28

  很奇怪的一個日子,但是我卻想拿這一天當作對我生命裡的一個會計期間認列的界限,應該只是巧合我絕不是受難者家屬。其實我跟李敖大師的想法接近,台灣確實太多人都在消費這一群人了,我猜可預見的將來中國也會如此吧。
  這個算是部落格的部落格裡,其實並沒有太多的人氣,當然這是不是最重要的,只要這能成為我前面所述的「出口」,那對我的意義也就夠了,就像不知道哪裡看到的一句話(有點像是網路文化下的產物),沒必要自我介紹吧!你,你認識我你並不會改變,我認識你以也沒啥得到,看起來很俗氣的一句話,不過或多或少的真實直率。算算日子,開版到現在也快三年了,記得當時好像剛從一個很遠的地方回來,那一天好像是一個老朋友的生日。不過說到喜歡寫東西,應該是學生時代,那時候有一本刊物叫做「青年世紀」,好像都會節錄一些中學生的創作,那時候因為環境以及遇到的人事時地物,當然包括青澀的年歲,讓我總是比一般人想的多,直到今日,人們總會對我說一句話:你想太多!我也習慣性的不多辯駁,因為我一直深信潛意識下的想法,不容易被人們接受,但每每往往地,總是攸關決策。例子!?你要我舉例?!你可以看那些浩氣山河的千古枯,也可以看看跟你最為接近卻容易為你所忽略的親人朋友,不太需要問我,自己體會該會好一點。
  當然我也跟每一個人一樣,總是會戀上不該戀的人,學生時代,那個年代,大概是台灣那種文藝青年的末期了,也許太末期像我這種碩國(順治時代這個碩果最後為了皇帝死了,可惜這個皇帝到頭來為了個女人出家)僅存的,更加~迴光返照吧!連個彈個戀愛,不寫三民主義都有一堆歪理的年代裡,不過無論如何那都只是個表徵,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的合理化我們所...所存在那個年歲的每一件事,讓她變成一種比反攻大陸差一點的崇高理想(這個年代應該沒文字獄吧!)。

這時候我想到幾首歌給他大家看看(這首歌還有賣我不貼囉!)
以為
作詞:白旭堅 作曲:白旭堅/蔡藍欽

用一支彩筆輕刷出你的唇角 我以為這一季春天已經來到
在人群裡嗅出你香水的氣息 我以為那種興奮就叫做愛情

人們說在匆忙的城市裏 不時興這樣的遊戲
於是你淺淺淡淡的一笑 摸摸我的頭說
唉 你還太小 別說我太小 這樣的心情你也曾知道
別說你忘了 我以為 我以為 我可以 再為你重拾歡笑

走過春天 走過愛情 才知道我的以為
只是你唇邊無奈的笑意 而你的氣息
如同人群繁密而孤寂

小小的年歲,還未正式戒嚴的文化環境,任何事情都不像現在這樣都可以存在的很合理,就像男女關係,很像大麻,罪惡但刺激迷人,浪漫但卻害人匪淺吧!現在的便利商店,唾手可得般,但卻失去了一種像是耗盡一生的真誠下的溫存……那般珍貴。
這時候我又想到另一首歌~﹌那種每次下課沒錢也要去福利社的等待,明明會繞路也會撘錯公車的悸動,為了賭氣能頒獎,但卻賭到中午上台罰站,都要故意裝可愛。長不高也要在籃球場裝的一副神勇的樣子,她要陽光你給她陽光,她要小雨你給他小雨。不管他是否收的到,都會在自己心坎上的計分版記上一分。

 校園美女
作詞:蔡藍欽 作曲:蔡藍欽

你的臉上有掩不住的豔麗 你的長髮訴說著柔情和蜜意
你的身上少不了華麗的外衣 好裝扮著不太自信的自己

你的智慧寫在你的臉上 你的完美飄揚在你的髮梢
你的世界有太多的天堂 你的笑容總不解人間憂傷

*多少的流連等待都是為你 多少回首凝望也為你
 啊 你的微笑露出驕傲的訊息 你是個校園的美女
 多少的流連等待都是為你 多少回首凝望也為你
 啊 你的微笑露出驕傲的訊息 你是個校園的美女

你的臉上偶然飄過茫然的自己 是否害怕你柔情會隨風逝去
如果歲月帶走你華麗的外衣 那深情的等待是否還是為你

﹌那種每次下課沒錢也要去福利社的等待,明明會繞路也到撘錯公車的悸動,為了賭氣能頒獎,但卻賭到中午上台罰站,都要故意裝可愛。長不高也要在籃球場裝的一副神勇的樣子,她要陽光你給她陽光,她要小雨你給他小雨。不管他是否收的到,都會在自己心坎上的計分版記上一分。
又想到另一首,正好告訴你………原來就是本泛黃的日記


少男日記
作詞:陳克華 作曲:蔡藍欽

不知你可明白 暗戀會是怎樣的心情
那等在季節裡的眼睛 彷彿永遠不能放晴

不知你可明白 等待會是怎樣的心情
那守在深夜裡的身影 像沉默的吉他弦已斷盡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泛黃的日記
在我年輕無知的生命裡 曾有屬於你的記憶
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沉重的日記
每頁都寫滿最真實的自己
每行都是無怨的嘆息

原來就是本泛黃的日記。在哪個年代,絕大部分的父母的表達方式都很中國,學生當然也很孫山,四面八方排山倒海來的壓力,像那樣的文藝青年宣洩的方式,大都是音符跟文字吧!幾年下來透過「寫日記」才可以用文字,將那些不被社會上被稱做大人的動物所不認同的,一股腦讓她誕生在這樣的「這個世界」!有點像梁靜茹那首為你好的MV裡的那個老師(誰說穿制服的就是~
人們說在匆忙的城市裏 不時興這樣的遊戲
於是你淺淺淡淡的一笑 摸摸我的頭說
唉 你還太小 別說我太小 這樣的心情你也曾知道
別說你忘了 我以為 我以為 我可以 再為你重拾歡笑)

其實,不管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只要有心人人都是 食神!
在這個自有人類開始的幾千年裡,就算是在非洲最原始的部落裡,多希望ㄚ!這樣的思想能夠在充滿權力以後使人腐化的當代裡,說的好~多一點關懷 多一點愛 照亮這個美麗的世界

這個世界
作詞:蔡藍欽 作曲:蔡藍欽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在2月的最後一天,用這首將近二十幾年前一位建中學生的創作,給那些都是建中台大的人們。


但願 主耶穌與大家都在 也包括我~

台長: 梅庭過
人氣(4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07327˙澳門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札記》 台北狂想曲Ⅰ

kelly
ㄞ~天妒英才阿...
蔡藍欽是才子...可惜阿
希望他在天堂快樂ㄉ唱歌
2007-03-01 16:4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