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13:59:18| 人氣7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音樂的漣漪~大學城系列>風櫃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音樂的漣漪~大學城系列>風櫃之後


寫在前面~你一定不相信,原本寫完要睡了,結果當機又沒回復
寫文章,就像開車也想唱歌甚是說做任何一件事,都很難很難一樣
這樣的事情還發生在我的另一篇文章裡。,好像是在淡水寫的。
不過也好,這樣的橋段確實跟能貼近這首歌的味道,所以蹉跎這件事也是可以很有意義的吧!

※※※

今年過年很巧合的看到了二十年前一堆大學生的重提往事~飛揚的青春演唱會
腦海裡回蕩起自己這十來年的塵埃~神采飛揚嗎?

張艾嘉幾年前拍過伊部電影~心動,當然裡面有許多拍攝的手法及剪輯的方式,但我最記憶猶新卻是,在末段的時候她讓小柔變成了她自己,讓浩君也變成了另一個人(有點像戴立忍的演員,有點忘了是不是他)記得在幕後花絮裡面,張導表示他要讓觀眾知道,不是只有像梁詠琪或是金城武擁有這樣的條件才會有這種故事,當然也不是小柔或浩君,更貼切的說大家都是小柔或是浩君,都曾經像這樣那樣的年輕過,做過一些長大以後覺得很沒有意義的堅持或是蠢事吧,但是他卻是這輩子最不能抹滅的“起點”!說倒這裡我猜你會想問我幾歲吧?大學城!也太久了吧~!
又有另一部電影~20.30.40
20歲的外表~李心潔
30歲的年輪~~劉若英
40歲的思想~~~張艾嘉
其實這些數字不過都是一個形象罷了!一種決定價格的變數。

下ˋ面有一首應該只是小眾才比較有印象的歌曲,不多話大家先聽聽看~
~  http://www34.websamba.com/mymus168/005.mp3


風櫃之後
作詞:詹育彰 作曲:詹育彰 演唱:詹育彰

一樣的年歲有人麻木有人殘缺
一樣的笑容有人深刻有人機械
一樣的日子有人活得真切 有人根本沒有感覺

*一樣的情節有人滿意有人落淚
一樣的沉醉有人激烈有人疲憊
一樣的過去有人不想提起 有人根本完全忘記
年輕的歲月原本就不多 我為何還在這裡蹉跎
早已看破的遊戲為何仍然無法逃離*
如果年輕就只是這樣 我不甘心 我絕不甘心
如果人生就只是這樣 我寧願放棄

**一組絢爛七彩霓虹 一把熊熊燃燒火炬
到底哪個才叫年輕 一個佝僂圖騰與一個咆哮的猛獸
到底哪個更叫人難過 給我更更不凡的生命
更更鮮烈的青春 我寧願選擇後悔
絕不能忍受永遠受人支配**
(反覆*)
如果愛情就只是這樣 讓它去吧不必在意
如果友誼也只是這樣 還有甚麼可叫我珍惜
(反覆**)


感覺如~何呢?
20歲的外表~李心潔說
ANS IS: 

30歲的年輪~~劉若英說
ANS IS:

40歲的思想~~~張艾嘉說
ANS IS:

我想我啥都不說也不註解,各位看倌!看各位自己決定,風櫃之後該如何囉!

不過我倒是想再分享另一首給每一個都在編織那個“塵封已久的回憶”的人!

~  http://music.henyouqu.com/1777/8.wma
塵封已久的回憶
作詞:徐雅君 作曲:蘇淑華 演唱:范怡文

我不知道你是誰 唱歌的男孩
只是在這樣的一個午後
卻好像已熟識 三生三世

我不知道你是誰 唱歌的男孩
也許在這樣的一個午後
我知道窗外有熱情的太陽

我不願打開 心裡的門窗
只因為那是塵封已久的回憶
請快些離開 我不願重來
只因為那是塵封已久的回憶

不管人生的版權是我的,還是,不是我的,他“衷”是我所有的回憶ㄚ!就算只是那樣的輕描淡寫。

台長: 梅庭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