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14:31:07| 人氣1,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候鳥要上學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學期將至~小"候鳥" 陸續返鄉 (中央日報網路報)

8月23日的中央網路報上,出現一位媽媽趕乘福州至貴陽K478次的列車,帶著三個孩子邁著急匆匆的腳步的照片(上圖)。

這樣的畫面隨著新學年的到來,許多到福建等各地探親的孩子開始返鄉,南昌鐵路局福州客運段將他們列入重點照顧對象,以確保她們的“小候鳥”得以順利返鄉。

我在暑假期間曾抽空十二天到福建、廣東、江西、湖南和湖北五省個人遊,並且也和眾多的小民共擠進動車和高鐵(武廣線和廣圳線),為了趕緊回鄉準備開學大家只好多花些錢搭乘更快捷的高鐵回家,可是在廈門和廣州火車站周遭,我看到無數打地舖的”小候鳥”和父母擠在一塊。

大陸地廣人眾,但沿海一帶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父母外出賣力打拼的例子不勝枚舉!在我們的地球上,像這樣全國各地大舉遷徙回鄉的小候鳥例子,我相信絕對不只在這裡,其他的落後國度和偏鄉應該會更加”多彩多姿”~




看廈門火車站等待回鄉的異地旅客,從購票大廳排到了外面,
我原本打算搭火車到湖北省的念頭因此打斷!




好不容易轉搭十幾個小時的長途巴士,歷經福建泉州+三明市+江西省會南昌+九江(有廬山)抵達湖北武漢車站,附近馬路乍現一波一波趕著搭火車回家的小候鳥~



廣州火車站大廳裡外都有這般大小的小候鳥,他們可能已經在外坐上二天了,我決定照相之前,
他們會好奇的隔著一層大玻璃窗和我互相張望,其實當時天氣酷熱,他們全身都沾濕汗水......



同上在廣州火車站周邊的趕鄉人潮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張詩(李林、楚九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9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假期出走簡單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節快樂 @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重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