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5 17:22:45| 人氣2,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珍重再見 !!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珍重再見 


八八水災罹難的魂魄
在幅員狹長的後山
還未覓得安息之所
秋雨落下的珠淚
又滾上妳病痛的體膚
每晚總是和漸漸習慣
失眠的妳徹夜談笑風生
慢慢平靜學習和病魔共生之道  

明天,我們將戴上

妳生前一種喜歡的送行方式
大家齊心為妳默唱
一首愛世人的歌譜
在這裡,築起一道璀璨的
十字彩虹 
而我們懷想妳的心思
也都會耗盡在孩童的身上  

膝下無子女的妳

走得有些匆促!
但我們知道上帝柔軟的手絹
一定會寬慰遠方
妳正孤單的心房
簡短的祝禱將圍繞著
妳純真的眼瞳和瘦削的臉頰
一路陪伴著妳依偎,天父。   


註:多年前接到介聘到臺東的公文報到單,我依報到時間表首次踏入知中辦公室, 第一次在輔導處見到劉老師,那次短暫的寒暄知道她將由組長升任教務主任,後來多才多藝的她(畫圖/攝影/彈琴/跳舞/瑜珈/唱歌/閱讀/雕刻)強力主導知中晨讀活動和其他一系列的活動,譬如:擴大攜手計畫和女教師有氧舞蹈,同事一年半便聽說她嚴重的病情,週六上午的公祭活動末,我因排坐前位是第一位家屬之外,瞻仰見到她安詳遺容的祭悼者。
是否巧合?某日下班前臨時起意想寫一首追悼她的詩,詩作完成前一隻黑色的大蝴蝶,突然在我桌前徘徊好一陣,我那刻便覺得秋波已深,室外霏霏雨下… 這一隻在我頭上和電腦桌前飛舞的蝴蝶究竟何來?(我曾看過她帶領其他老師翩翩起舞過,那姿影彷彿似曾相識…)  

台長: 張詩(李林、楚九葉)
人氣(2,05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李林新詩觀測站 |
此分類下一篇:無從想像
此分類上一篇:觀 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