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6:06:15|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燦爛之城-枋寮 / wq588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枋寮,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過去從軍三年的日子裡,生活在這裡,快樂在這裡,乃至於悲傷痛苦時,也在這裡,無時無刻,點點滴滴…
而最讓我忘懷不了的,還是那夕陽餘暉的美…

清晨起來,我帶著一份愉悅且渴望的心情,往枋寮出發了…順著沿山公路往南開,一路上是那美麗清新的迷人草原,接踵而來,一片又一片,真是美不勝收丫,而我當然更不會吝嗇我相機的記憶體,一路上停停又走走,拍了又拍,拍了再拍,就深怕遺漏掉任何一個美麗景色,這對超喜愛大自然的我而言,無疑的是股如魚得水的享受丫…
  
開丫開著,不知不覺,我己來到了我熟悉的目地的-枋寮,擁有屏東藝術村之稱的枋寮,聚集了來自各方的藝術家,各個擁有不同的藝術風格,有彩繪、陶藝、甚至是利用銅器製作而成的人偶,都能稱上是最具特色的代表作哦,衝著這股吸引力,我往枋寮車站出發了,車站正前方有個碩大的看版,裡面記錄著今年在枋寮各地藝術展示的場地、時間和各個藝術家的藝術品,但…可惜的是,那天去沒這榮幸遇上任何一場,總覺得有萬分的不甘丫。雖然有那麼不捨,但總還是放開心胸,繼續往下一個行程邁進吧!
  
此刻我往蓮霧園的方向走去,遠遠便看到那一串串碩大的蓮霧懸掛在樹上,一棵棵蓮霧樹上是如此茂密的樹葉,而身在其中的是那成串的黑珍珠,如此紅綠配強調的顏色,搭配上枋寮的陽光透過雲層斜射了下來~『哇!那是多麼美麗的一幅畫丫!』我不禁讚嘆了起來。正當我陶醉在其中時,前方突然有人叫住我,原來是早就約好的朋友,早早在那等著我,這是當兵時的學弟,剛退伍在家幫忙照顧蓮霧園,在他熱情的邀約下,我在那學習了對蓮霧更深的認識,從接種、結果到採收,種種的過程讓自以為很懂蓮霧的我,重新的認識,真是個難得的經驗丫。不知不覺己經是下午三點多了,總要去下一個目的地了,但在學弟和他家人的熱情下,硬要我收下那一大箱超大又超甜的黑珍珠,這是真的嗎?我反問了一下~哈,真是太幸福的感覺了。帶著滿足感我來到了最想去的地點…枋寮漁港…
當然,這是我來枋寮最大的理由…望海…帶著一顆沒有任何煩惱的心,沿著枋寮漁港走去,此時己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就在離枋寮漁港不遠處,有一間海洋藍顏色的建築,矗立在堤岸邊,仔細一看,那是座咖啡小館,取名為-『愛琴海岸』,設計成地中海風情的愛琴海岸,頓時將我吸引了進去,一瞧,正如其名是希臘的風格建築,加上美麗的色調搭配,實在不知拿什麼話語來形容她的美,而我,選擇了可遠望著海的位子坐了下來,此時正值黃昏時刻,我順著夕陽看過那海面上波光粼粼,一艘艘漁船緩緩入港,真是別有一番漁村風味丫,而我的目光跟著漁港到燈塔方向望過去,我看到了,隱約看到的是小琉球的身影,閉上眼睛去感受,那是一幅帶著夕陽餘暉的天然景色….這幅畫令我醉了,真的醉倒在其中了,恨不得一直留在這裡,而這一待就待到了近晚上,總該要回程了…

這一天,我一路的享受,一路的陶醉,我喜歡這種生活方式,讓我自由自在的體會每一項在我周圍的事物,點點滴滴,努力去珍惜,我會得到更多的…

台長: 李 林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