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16:01:00|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好看了兩部梅莉史翠普的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om 開眼


穿著PRADA的惡魔

姑且不論米蘭達是不是一個好的主管。
我很佩服的是,她只在乎她認為"應該要在乎"的人的感受(例如她的女兒),而對於其他的人,例如媒體或世人對她的觀感,她能夠跳脫出來。
我有時候好像跟她相反。
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
記得之前雅莉跟我說過,
你要去在乎真正值得在乎的人。
偏偏我仍會去想著,那些我值得在乎的人,應該都已經夠了解我了,所以不必花太多時間去維持或解釋。但往往身邊的人才是真的要去維繫與討論清楚的。
而其他的人呢,即便你已經花了夠久的時間去關心,對方也不見得領情。何必呢。
雖然有點自私,但我現在情願將時間花在我認為值得的人身上,我情願花時間向我認為值得的人分享我的經驗。
所以當P問我為何有很多事情不願意直接跟 那位射手座 談時,我想答案就是,不值得花時間來跟她分享,但我願意花點時間來跟別人抒發我的情緒。並以射手座的做法來當作我的借鏡。這樣我可以從她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她卻無緣從我身上得到些什麼。
不管一個人的作法好或不好,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收穫。

當然事情很難進行的這樣單純,尤其人心是格外複雜的。因此我特別欣賞米蘭達可以這樣的忠於自我。
或許不見得好,因為從影片中知道很多人都會受不了。我仍欣賞。不過忠於自我這件事仍可以不必那麼不盡情理。畢竟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的ㄇ。

看完影片之後,另外一個常浮現在我心裡的話,就是:THAT'S YOUR CHOICE.

很像是每天都有人在講的話,每天都在發生的事。不過已經太習慣將過錯怪在別人的身上。
也許是怪罪給別人,我們會比較能夠開心的繼續生活下去。
可是這樣對我們人生真的有幫助嗎。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夠真正的體認到,每一件事情,其實都是我們自己種的因。
怪罪別人前,有先想想自己嗎?

說到人生,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剛好某晚看了另一部也是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電影。之前沒有注意過的一部片--



from 開眼

來自邊緣的明信片

兩種不一樣的角色,她這部片裡,飾演生長在巨星家庭,自幼在母親熠熠星光和強悍陰影下成長的女孩,藉著吸毒喀藥來逃避現實。但是她其實是很有歌唱才華的女孩,卻因為母親的原因不敢表現這方面的天賦。
快到片尾的時候,她去錄音室配音,一位導演告訴她,你知道外面有成千上萬的女孩願意不繼一切來得到你現在的生活嗎?她回答,問題是,我感受不到我自己的生活。
她說,有太多的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可以改變。於是導演告訴她,何不從現在開始?

我也常這樣想著。就像以前寫過的一篇日記,好像很多東西都已經是習慣了。因為是天生就這樣自然的生活著,當心中的問號出現時,我也只是任由時間這樣下去,不願意去面對,不願意去改變,或者是不敢改變。
但就如同那句話,我也感受不到我的生活。
為什麼會這樣呢?也是家庭因素嗎?為何有時我可以袖手旁觀的看著自己週遭發生的事情,卻沒有發現那也是我的事情,那也是我的生活?

這時候,我又想到那句話:THAT'S YOUR CHOICE.

台長: Tazy 塔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像。聲音。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複習過《穿著PRADA的惡魔》的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遠方的鼓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