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7 02:09:03|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阿妹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妹
第一次聽見妳驚為天人的歌聲
是在研究所實驗室的收音機裡
妳唱著飛碟電台的台歌
把我那不茍言笑的教授
從書堆中吸引到實驗室

阿妹
除了妳動人的歌喉外
妳認同身為台灣原住民的心
最最令我激賞不已
你是台灣原住民的驕傲
你讓台灣原住民因著你
抬起頭挺著胸
以身為台灣原住民為榮

阿妹
這幾天從台灣霉體得知
妳被中國貼上綠色標籤
無法在中國杭州演唱會上
唱給中國人聽
妳委屈的哭了

可是阿妹你知道嗎
曾經有一群演唱著台灣歌曲的藝人
無法在台灣
這個自己的國家
自由的唱著母親的歌
長達三十年
他們的委屈
比妳還痛苦千萬倍

蔣家政權的台灣文化劊子手--宋楚瑜
讓台灣人以說台灣話*為恥
讓台灣人以唱台灣歌**為辱
把台灣人徹底的洗腦
讓台灣人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阿妹
我知道你委屈了
可是動人的歌聲
是會收買人的心
它是不分國界的

身為台灣人的鄧麗君
她不曾踏上中國
可是她的歌聲卻永遠觸動著整個華人的心


身為中國人的王菲
老是頂著一張死人的面孔
可是我卻心肝情願地掏出錢來買她的CD

阿妹
我知道你委屈了
可是不要因為著
兩國不同政權的角力問題
因而遷就中國
對台灣失去信心

不要像那隻成蛇
死不承認自己的糟糠台灣妻
四處灑蛇種
還遷托所有的男人

說台灣的總統選舉
是全世界的大笑話
而獲得大多數港人支持的2007/ 2008雙普選,
中國人大只用七天時間便否決,

成蛇
你身為香港特區的住民
你有蛇膽
就向香港特首和中國總理
大聲嗆聲

阿妹
我知道你委屈了
中國人不挺妳
還有妳的
母親國 台灣

挺你到底



台灣話* 是泛指福佬話,客家話,台灣原住民語等
台灣歌**如上

台長: Cream tea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