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02:14:24| 人氣9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童年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小時候的我是非常誠實而且晚熟的。不管是被老師罵還是打,都還是很喜歡老師。小時候,有一個老師都會認為成績不好的就是壞學生,所以我是壞學生,因為每次考試我都考倒數前十名。

可是我從來都不知道,我都是考倒前十名的。我還常常覺得我應該是離前三名只有一點點的人,因此老師每次念前三名的名字時,我都還會很懊惱:「奇怪,怎麼會沒有我呢?」後來可能是班上成績退步,段考前老師都會叫十個人去抄寫課文抄三遍,而我每次都有份。我的好朋友小睿跑來跟我說:「因為你是最後的十名之一,所以要罰寫當作練習。」無形中,在快樂的國小三、四年級就發生了「前三名與最後十名的階級化區別」,而且我還是後十名的下等階級,小小心靈第一次受創。

我還記得以前社會科考試有一題是非題:「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答案是對的,但是小時候的我天真可愛又沒知識。求學如逆水行舟?沒錯,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求學是很困難的。(小小的心靈這樣告訴自己)不進則退?喔喔,這句話是陷阱!不進怎麼可以退呢?要繼續進嘛!這一題五分,老師給我一個大大的叉。我問老師為什麼我錯?老師白了我一眼,然後不理我。(那時我還傻傻的喜歡老師)我一直到國中才搞懂,原來不進則退的意思是不求進步就會退步,非常好。就在無形之中,小小的心靈又遭受到第二次的創傷。

每次考社會科都會考各地的名產,例如:新竹米粉貢丸、萬巒豬腳等等。我不懂,我也都不會。連連看的時候,我就亂連把美濃和陶瓷、鶯歌和紙傘不小心連在一起了,然後老師又給了我兩個大叉叉。有鑑於前,我不敢再去問老師。結果那次成績發了下來,我只得了五十九分,全班三十八人唯一一個不及格。(我還傻笑的跟同學炫耀)回到家之後,我自己也覺得事情不太對。我不敢把成績單拿出來,一直和老媽哈拉說我要去拿桑葉,餵食自然課養的蠶寶寶。然後又扯說手很髒要去洗手之類的,總之就是一直胡扯。

那時我太小看大人的智慧了,老媽一眼就看出我在隱藏什麼。她果斷的打開我的書包之後,然後狠狠的打了我一頓。長大之後的我不會怪她,我能夠體會她誤以為我是智障。老媽長大跟我說,她因為那次打了我非常後悔。我跟她說,所以我以後會成為反對體罰的健將。但是在我還沒成為反對體罰的健將前,小小心靈又遭受到了第三次的創傷。

小時候排隊時我瞄了國語日報的漫畫一眼,老師用藤條狠狠抽了我一棍。
小時候我誤以為每次考完段考都會放寒暑假。
小時候我以為一篇好日記是要有很多成語,所以我今天成語很強。
小時候我每天都在玩,我沒有讀過超過半小時的課本。
小時候我喜歡看故事書,每天都要看好幾本。
小時候我喜歡去鄰居家玩,玩個小人打來打去就可以玩個一天。
小時候我偷餵小狗,我覺得小狗很可愛。
小時候我買參考書因為上面笑話很好笑,考試前我都在看上面的笑話。
小時候我記憶裡,我的數學沒有 over 八十分。(很簡單的)
小時候我坐交通車都很吵。
小時候我班上有四個死黨,范綱俊、葉曜彰和歐陽祥睿。(組了小團體)
小時候我常去林俊呈家、張鈺欣家打電動。

國小三、四年級會以體罰處罰學生的老師叫做邱涵冠,我總是很為他難過。他總認為處罰是老師的權威,認為這是一種力量。其實體罰是懶惰的,他省略了去探詢或指導學生「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和「因為這樣,所以你不該做」的過程,而強迫施以「不為什麼,就是這樣給我做」。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有時候還滿想念他的,當然小小的怨恨早已經消失無蹤了。但是我從來從來不會承認一件事情,就是我會感激他對我的體罰,我也對任何長大之後感謝體罰的蠢學生覺得疵之以鼻。

我小時候真的很笨,但是也很可愛。我從來沒有打算傷害過任何人,更是不曾被任何人傷害過。我想以後我也沒什麼資格要求我的小孩要很厲害,因為他的老爸小時候是什麼傻德行?但是以後,我會告訴我的小孩:「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有時候多繞一點路沒什麼不好。有時候不出色可能只是一時的,因為你還沒開竅。但是,就算一輩子都不出色,又怎麼樣?老爸還是很愛你的,老爸養你。」

台長: 高木
人氣(9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法分類的海陸鍋 |
此分類下一篇:深層的慾望:性(心理學作業)
此分類上一篇:六個故事、六個奇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