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2:56:17|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手札]礦泉水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京非常熱,所以買飲料或水是很家常便飯的事情
但是,有著觀光區和中國首都的雙重身份,
不免也會發生離譜的事情。

話說逛完了王府井大街,覺得很口渴
於是便再走回飯店路上一家小雜貨店滿了一瓶「娃哈哈」的礦泉水
這瓶水售價是人民幣兩元。
晚上去逛了當地居民的長安超市,才賣1.5元。

隔天再西單圖書大廈逛累了,在大廈附近的小販買了水來喝,售價是3.5元

後來去風景區逛,又買了一瓶水喝,就已經漲到4元。

好吧,最離譜的事情發生了,
回到飯店,把開會的報告打了一個段落
結果時間很晚了,又不想去喝昂貴的飲料
於是到飯店的販賣部買水喝,

一模一樣的水,當我拿起後付帳
「先生,晚上好,這瓶水18元,謝謝」

『18元(台幣72元)』我愣了一下
(心裡想,坑人也不是這樣的吧,簡直比搶還恐怖)

我也很無奈,因為我已經渴到迫不及待的將水開來喝了,
難道吐回去說我不喝不買了嗎?
當時也半夜了,也沒有雜貨店可以買水

所以,我被坑了。
一瓶水可以買這麼價錢,也真是太離譜了
真可以稱之為「傳奇」。

(圖片中那瓶中國的「國產」「氣泡礦泉水」一般小店頂多賣到8元,
飯店賣24元,我的主管也是聽到價錢後,苦笑…然後付錢)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世界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手札]看到電子紙和電子書閱讀器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手札]老是響不停的手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