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21:22:20| 人氣9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M週記]日記數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所以不是…
一起受訓上課的同學,介紹我了一本書就叫作「僕人」,
看似簡單的故事,裡頭卻蘊藏許多管理的精神和哲理。

「就像淑女一樣,如果你必須旁人一直提醒你是,
那你就真的不是...」
簡單一句話,道盡目前某些主管的現況,
夠寫實,也夠犀利。

二、醫學研究的精神
上週和某醫學中心的院長開會,
院長突然問我,如果這麼多的醫學研究在實務上幫不了病人,
病人的死亡率和醫療糾紛仍然實際增加,
那麼這些醫學研究有何用處,
還是只是為了造福和養活某些「為研究而研究的人?」

(延伸閱讀)
膽固醇過高是病嗎? 大藥廠的巧計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210773
三、金鐘獎
很久沒有看頒獎典禮看的這麼生氣,
或許是我的主觀,
或許是我的偏見,
真的所有獎項都是實至名歸嗎?
我送給所有評審一個「大問號??」
給獎的標準,是潮流?還是創新?還是……..

給在錢櫃慶功的那群沒有得獎的入圍者,
給還在默默努力堅持理想的入圍者

無論是你,妳,你還是妳,
才是我心目中最佳導演,最佳節目
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主角。

加油,明年重新再來。


四、慶幸遇到這些老師
我非常非常慶幸,
老師們對我的嚴格磨練,
當助理時被要求做出高標準的事情,
讓我在當時學會,什麼叫做「團隊合作」,
什麼叫做「為自己負責」

慶幸自己念書時沒有被保護,
所以才從中學習到社會的現實和人心的險惡。



五、新聞台沒有更新的原因
1.工作非常忙
2.受訓上課
3.(正在想藉口和理由…..)

PS.當學生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也覺得很幸福!!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9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M週記 |
此分類上一篇:[PM週記]別再ㄠ了!!官僚體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