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22:46:52|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元宵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元宵節,不用上班
其實因為上週書展上班的關係,所以把補休挪到今天使用
早上睡到8點多,就被朋友吵醒
催促著我三月份有篇導覽要出爐,

『老兄,三月第一週喔,我們要放在電子報宣傳』

我半夢半醒的問:「我該先寫哪個主題?」
電話那頭回應著我:「數位學習囉」

這樣嚴肅的對話
果然和音響中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專輯很不協調
我只好認命的起床,
吃早餐時老闆娘還問:「哪家公司這麼好,元宵節有放假喔?」

我無奈的笑笑,懶得回應
不過早餐店提供的蘋果日報,關於周侯戀的新聞倒吸引了我注意
悠閒的吃完早餐看完報紙後散步回家。

開了電腦,花了2小時把文章寫了五分之三,
想起昨天政大的老師要跟我要資料,趕緊分成五封信件寄給老師
接著信箱中出現我最不想看到的信,

天啊 !!
下週一衛生署要看計畫的網站
看來228假期可能要泡湯了。

快中午時,怪怪的
頭開始昏炫,天啊,發燒了
跑去昏睡,果然今天休假是正確的。

下午跟朋友去看了場電影,「神鬼玩家」
故事是描寫美國名人霍華休斯的一生,
他在1976年過世,正好是我出生那年。
故事敘述他當時富可敵國,成為美國建國以來第一位億萬富翁,
事業版圖涵蓋航空業、賭城飯店業和好萊塢電影業的過程。
劇情很緊湊,但是故事結局鋪陳的方式欠佳,
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從電影的演出,
我是認為他有Obs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
(強迫性精神官能症)的傾向,
但當時醫學不像現在,
有抗鬱劑例如Anafranil、Prozac、Luvox、Zoloft等可以使用。
所以我想可能到他過世為止,他的病應該沒有治癒才對。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得是
1.男人不能沒有女人,尤其是在成功和失意時。

2.只要覺得真的是對的,要堅持自己理想

3.碰上被欺負的時候,正面還擊還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忍氣吞聲,只會讓自己一直繼續被欺負
正所謂欠揍的人總是被揍,而且別人還『屢揍不爽』呢!

4.很多事情的決策,其實憑的都是「直覺」,
倒不如說是「敏感度」比較好。

看完電影,到美麗華地下一樓閒逛了一下
吃了摩天輪紅豆餅,晚餐則吃了德國的香腸堡
口味還不差,讓我懷念起黑森林的的香腸套餐了

最後,當然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B型流行性感冒的前兆,你都有了」

這就是告訴我
好吧,乖乖回家寫完日記今天就該睡了。

很棒的補休,很棒的元宵假期。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感覺熟悉...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這樣的生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