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23:19:08| 人氣1,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M週記]諏訪內晶子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聽了一場音樂會,
我等了她,整整三年

去年她來台灣,我正好在服兵役
前年她來台灣,我跑去她的祖國-日本流浪
大前年她來台灣,我碰巧到東南亞旅行

等這一天,讓我魂牽夢兮,整日期待這日子的到來
甚至,還深怕工作上有突發狀況,買了票還去不成音樂會

後來,下定決心
不但是風雨無阻,就算是再忙都要捨棄所有事情去聽她的音樂會

這位超人氣國際級小提琴家,可是少數讓我一直崇拜到現在的

節目單中說:

完美技巧+絕美台風,
身兼柴可夫斯基大賽、伊利沙白大賽、
帕格尼尼大賽三冠王,技藝超群。

是當今最受歡迎與矚目的小提琴獨奏家,不僅紅遍歐美日,
也在台灣與東南亞擁有許多死忠樂迷。
感念台灣樂迷熱情支持的她,在緊湊的亞洲巡迴中
特別主動要求增加台北唯一一場獨奏會。

這次音樂會將演出部分最新專輯【Poeme】中所收錄之樂曲,
肯定是今年下半年古典樂界最璀璨的超級盛會!」


結束外派到台大的工作,在公館吃了晚餐後
飛奔到國家音樂廳等待,
就像年輕人瘋偶像一般。

幻想著她今晚的演出,幻想她安可曲會演奏那一首
甚至幻想她會穿什麼樣的晚禮服出場表演。

音樂會的開場是聖桑的「序曲與綺想迴旋曲」,
Akiko在處理墬落式的音程和上昇琶音的技巧超棒,
可惜的是這次只有搭配鋼琴,不是管絃樂團
無法顯現出曲子原來的特色,
管絃樂團的出現,果然是必要的。

第二首曲子是聖桑的「哈瓦納舞曲」
曲子難度頗高,尤其是
一個快速的音型片段之後,會出現更浪漫柔和的主題
曲子中有很多提琴半音或顫音的表現,是最大的特色

第三首曲子是聖桑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
我的耳朵一時無法適應這樣的曲風耶,
尤其是第二樂章太「輕鬆抒情」了吧,
差一點讓我靈魂出遊。


下半場第一組曲目是浦羅柯菲夫的五首旋律,作品35.
感覺普通,沒有特別感動或喜歡
越聽,越覺得可惜啦

Akiko配上那把海飛茲最愛的名琴「Delphin」,
應該配上一些技巧高,或者可以展現名琴音色的曲目才對吧
比如日本版的精選集中的:
イオリン協奏曲ニ短調op.47~第3楽章

無伴奏ヴァイオリン・
パルティータ第3番ホ長調BWV1006~前奏曲

最後一首曲子是佛瑞的「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
這大概是今晚的曲目中我比較喜愛的,

誠如曲目解說中所述:鋼琴和小提琴在整首樂曲中比重是相等的

第一樂章中許多小節是需要兩種樂器和諧的搭配,
但是又各自展現出強烈自我特色,
可以看出Akiko和伴奏Yuriko的默契和技巧

音樂會結束,Akiko和伴奏Yuriko出來謝場三次
然後,表演了安可曲

……………很棒的演出


ps.搞半天,我都用Akiko稱呼「她」,
那個Akiko就是Suwanai, Akiko-諏訪內晶子
伴奏Yuriko是Morota, Yuriko-諸田由里子

ps.感謝xx唱片旗艦店的兩位店員,
妳們很勇敢的把店內宣傳用的諏訪內晶子拔下來送我
真是的是「勇氣可嘉」.

ps.諏訪內晶子變的好有女人味,人也很親切

最後最後,我還得補充
我收到了最棒生日禮物~~~

音樂會後見到了諏訪內晶子本人,
拿到了諏訪內晶子的簽名CD和簽名海報。

還跟自己夢寐以求的偶像握手呢~~~~

台長: 微涼的風
人氣(1,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演唱會&音樂會 |
此分類下一篇:[PM週記]聽覺和視覺的享受-2005年諏訪內晶子獨奏會
此分類上一篇:[PM週記]南部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