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9 22:16:40|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髮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老公帶我去弄頭髮,等弄好還來付錢接我回家,蠻開心的。是呀~第一次有男人這樣子對我,哈哈!我想起我同事燙壞了頭髮時,一堆人都好羨慕她,因為她的男友和媽媽都拿錢出來叫她去重弄過,最後錢都進了她的口袋,因為她後來去時,設計師保證弄到好,沒收她的錢。

  沒錯!我一年難得進來這種店一次,並不是我很會自理,也不是因為有專人幫我打理。而是因為我懶得出門,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弄這頭稻草。


  幼稚園左右幫我弄頭髮的是姑姑,事實上據媽媽的說法,全家唯一上過幼稚園的是弟弟,我並沒有。姑姑總是剪個很醜的西瓜皮頭,像豬哥亮頭頂上那種。我並不喜歡我那時的髮型,可是我又能有什麼選擇呢?對我來說,一個寄人籬下的小孩,還能有什麼選擇呢?

  國小時,大多我都是媽媽用自家剪刀剪的。國小四年級時媽媽問我要不要燙頭髮,我點了頭,然後我有一頭像公主的捲髮,我是指剛燙完時啦!再來那個頭根本沒在整理,完全是個鳥都不想住的鳥窩。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家門口將它綁成馬尾,然後抓起一大把,拿著剪刀一刀剪下。

  我剪下了馬尾,在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媽媽回家後,在夕陽下邊敲打我的頭邊幫我修了短髮。天很熱,亂髮更讓人感覺難受,心情也悶亂得受不了,我剪了它,可我一點也不清爽。我流著淚,任著媽媽氣憤地敲打我的頭。

  「今天要去參加喜宴,穿上吧!」媽媽給我一件小洋裝換上,我望鏡子裡削短的髮,完全的不搭。

  「難得買了件洋裝給妳,妳看看妳,把自己弄成什麼樣子?」對不起!媽媽,可是長髮真的弄得我好熱好煩。

 


  後來我的頭髮又留長了,這回沒有燙過。上學時,我總是頭亂髮,我媽沒空幫我弄,我也不會弄。我依樣畫葫蘆的綁著頭髮,卻讓它看起來更糟糕。

  雖然我的頭髮總是處理得那麼糟糕,可是我卻一點也沒有想到要去學美容美髮之類的。

  小六時為了升國中,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剪掉我的頭髮。

  將長及腰的頭髮剪掉後,我很灑脫的離開理髮院,老闆還一度追出來問我剪掉的頭髮要不要帶回家。那個時候候很多人都會將剪掉的頭髮帶回家做紀念。

  當然那稻草似的頭髮,對我來說根本不值得留念,何況還是會有頭髮,哈哈。


  國中搬到土城後,媽媽離家出走不再回來了,突然間沒人再幫我簡單的剪頭髮了。於是我只好去住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剪學生頭,一剪就到了高中畢業。

  有時候我真的來不及去剪,當然那有部份是經濟上的考量。總之我會在前一天或出門前逼我弟弟拿起剪刀幫我修剪。每回剪完,我弟就會衝去隔壁幫跟他朋友抱怨,直說那真是稻草。

  那間長年幫我剪髮的家庭理髮院的女老闆,有一回幫我弄頭髮時,很感慨的跟我說……

  「妹妹,這幾年都幫你剪頭髮,妳的頭髮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少很多喔!」她摸著我的頭髮,很感慨的說著。

  「是呀!我掉髮掉很兇,而且頭髮很容易斷。」我無奈地說著。


  「老婆!把頭髮留長吧!不要剪哦!」我望著鏡子裡的我,長髮過肩。

  「要留多長?」我問著他。

  「妳想留多長就留多長呀!」我納悶了,留長是多長呢?

  『她以前頭髮過腰哦!是多長呀?對了!過膝……』他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講述著以前二個人的相處,直說她曾有的長髮。留長是像她那樣子嗎?我想著。

   我望著那女孩的長髮,想像著過膝的長髮像瀑布似的掛在她的肩上。坐在椅子上時,髮尾一定也躺在椅子上吧!

  要留長的頭髮,是老公腦海裡長髮的記憶,那段失去的戀情嗎?我想著,望著他和她敍舊的言談……

 

 

 

 

台長: queen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心裡有鬼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天夕陽下望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