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22:50:44|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晚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總是很不捧場的說:「妳怎麼可能煮東西?」

  雖然我總是反駁她,但是她總還是懷疑著。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放心我,還是想搬來跟我住,就算只是當我的台傭也可以,畢竟她實在太想離開老爸了。

  第一次下廚是很花錢的,一下班就衝去愛買買了一堆調味料、菜刀、餐具有的沒的,最後買了一些豬肉及豆腐、金針菇,還有高麗菜、韓國泡菜(別再提醒我國恥事件,這是名字,可是它是台灣製的哦!)

  想當然我下班都八點半多了,再跑去買個東西回來都十點半多了。最後我竟然是吃泡麵。

  隔天要放假了,這就是做二休二的好處吧!所以才會不知不覺在這公司也一待好幾年。總之今天回來先讓吸塵器機器人運作,再把衣服丟去洗衣機。然後開始煮晚餐啦!煎好的豬肉片真的很香,害我肚子都快餓死了,尤其口水真的流個不停。沒辦法工作太忙了,下午根本出不來只能把休息時間送公司了。再弄個香煎豆腐,呃~也許有點失敗吧!總之這樣子就吃飽了,飯就免了。一個人真的吃不多,能煮的東西也很有限。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肉配鹽最好吃了!

-----------

  11/21

  本來想煮個濃湯就好了,四碗水,放進康寶濃湯粉,開始開火。然後丟入豆腐,再丟進去玉米醤,再放二顆蛋。這四碗水變成超大一鍋,害我吃了晚餐到早餐還拿它配麵包。

  倒入罐裝玉米醤後,罐子留著,裡頭還有殘留的玉米醬。將二顆蛋打入罐子裡,加點水,攪拌後,邊攪湯邊倒入,蛋花就完了。滾一下子後,再將罐子裝入冷水,再倒進湯裡。一樣要攪拌哦!這樣子蛋花會較嫩,嗯~我個人覺得啦!

  本來我還乖乖地用碗喝,後來我就拿馬克杯。還是馬克杯最好用了!一根湯匙,一個馬克杯。一杯杯湯,這就是我的冬季幸福。

-----------

  11/24

  今天有點怕之前買的食材壞掉,因為我壓根也沒在記它們的保存期限。很開心晚上回家打開時,它們都保持著新鮮。(嗚~這貴貴的冰箱果然沒白買呀!)

  一樣先打開吸塵器機器人,再然後拿出一堆食材。像丹丹提議的,把食材一一切好後都丟到電子鍋的內鍋裡,豆腐、高麗菜、吃剩的泡菜、N天的金針菇全丟進去,再開始煮囉!

  我想我被前男友寵壞了吧!超想吃肉肉的,趁電子鍋在煮,機器人在吸地,火速衝去愛買採購。

  回來時,一進家門就滿是泡菜鍋的香味。這時真的有種家的感覺,雖然家裡沒有別人了。不過也還好,反正從小回家就常常只有我一個人。

  放了肉片,再讓電子鍋煮一下。

  為了不久將至的冬令進補,備好了米酒、中藥包隨時可以煮點中藥料理。還有麻油,這樣子才可以煮我喜歡吃的炒腰子。

  今天,有吃到幸福,雖然只有一個人。

 

台長: queen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ome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買家的原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