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05:39:04|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m ba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來看看新聞台,才驚覺自己沒有回來更新的時間,已然有15天之久,這段期間,信箱也收到不少關心者的詢問,以為小醫師是不是跟外界斷訊了,還是又偷偷跑去哪裡旅行偷閒去了!我想答案可說是,也可說不是…

可能有些人會知道,最近小醫師忙的事情,除了我們這邊小兒科的心靈空間計畫之外,也因我的一些好伙伴,Erine青瑩,Philip一鈞,都因約滿要離開醫療團了,業務的交接是我們最繁重的項目之一,因為他們盡心盡力地爲醫院做了很多事,醫院的工作同仁由上到下都捨不得也不願見他們離開,這般的離情依依,使得我跟他們的交班工作可是得更小心翼翼,也是擔心如果沒有盡力去延續他們之前在這邊付出的心血,那可真是砸了他們辛苦在這邊所打響的招牌呢!

除了交接之外,Erine之前從南非慈濟功德會幫忙募來的玩具與毛衣,還有在台灣那好心的林小姐,因想幫助Philip作一些事而寄來的一大箱捐贈物品,我都得幫忙負責後續的處理捐贈事宜,這些事情也在這幾個禮拜間一一的完成,在他們要離去的前夕達成這些心願,同時也幫台灣或是南非一些好意的善心人完成他們的夢想,這陣子雖說到處奔波而生極度的勞頓,卻早也被心裡豐富的充實感給驅散地一乾二淨,讓我聯想到,是否在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是會讓人常感到元氣十足?

因為他們兩人在這裡的交遊甚多,在要離開的這些時日,不時會有人為他們辦歡送會,一頓頓的餐會,一場場的party,身為他們交接人的我,自然每個場合我都要跟去一下,也感受到馬拉威人熱情的待客之道,尤其是他們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即將離去,雖然他們的錢不多,卻是心意十足,尤其當聽到青瑩捐錢幫忙蓋的那所學校,全校師生為她編的合唱曲,有如天賴般的合音,直讓人感動地想落淚,我想這也是馬拉威被稱為「非洲溫暖之心」的原因吧!

除此之外,我們也都把握最後這段他們還待在馬拉威的時機,於是每個週末都會安排參觀一些馬拉威當地著名的風景點,尤其是最後那段他們要搭機前的三天週末連續假期,安排了一次「畢業旅行」,此行最最精采,也讓我們大夥忙碌許久的生活作息得到些許調適,這三天中我們到南部高原的飯店住了一晚,在有附有歐式壁爐的房間內,柴火亮光在房裡搖曳著,清晨時,窗外的景色是在高原的制高點上,山下的風光一覽無疑,不過,我被分配到跟大使同間房,所以也沒辦法太羅曼蒂克下去…留著以後吧….

之後到湖邊乘快艇享受乘風破浪之樂,旅途中總是不時地讚嘆馬拉威那壯闊的湖光山色,此行我們可說上山又下海(如海般壯觀的馬拉威湖),大使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們可真是仁智兼具囉!」,小醫師我也補充了一句:「我們此行也可說是『見仁見智』!」

於是在此行過後,小醫師倒也成為全團幾乎快玩遍整個馬拉威的人,經驗累積也成為最豐富的…原因無他,小醫師刻苦耐勞,即使必須做一些雜役般的事,或坐擁擠不堪的Mini Bus,都可以甘之如飴,於是機會都有跟到了!

經過這些旅程後,真得是愛上了馬拉威這個國家,還想以後的蜜月旅行就安排來這裡好了!相信各位讀者也開始期待小醫師之後的旅行日記吧?請耐心等待以後不定期釋出的遊記篇!想必會比 Lonely Planet的馬拉威的旅遊書更為詳實且更即時。

小兒科的心靈空間計畫已經結束,過不久我會把全部的進展放在新聞台上,讓各位關心故事後續發展的讀者,能一起分享這故事結局,或許稱不上賺人熱淚,但相信這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對於小醫師,台灣醫療團,最重要的是在馬拉威的小朋友們…說不定到最後有些讀者會發現,你們所提供的創意,已經擺在遙遠的非洲大陸的某個角落裡呢!

故事還是得繼續下去的!小醫師得題材可還不少!在Erine離開後,醫院現在任命我為姆祖祖中央醫院裡,台灣醫學圖書館的館長,所以除了每天例行小兒科的看診工作之後,現在我得負責整個醫院裡醫療知識資源最豐富的地方,擔任全院醫學知識提升的重任,所以日後小醫師的角色式多重的,是否能有更多的發揮空間,還是有更多的生活趣聞,也就請看倌們期待吧!

最後,只想告訴大家,小醫師我回來了!前一陣子荒廢在新聞台的更新上,後來想想,與其說是因為繁忙沒有時間回來寫作,倒不如說是因為心理的因素占了絕大部分,一些共同努力的伙伴要走了,接下來就必須要擔下更多的責任,這段時間小醫師也開始在籌畫自己在這邊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尤其是聽到前一陣子立法院通過法案,替代役比義務役役期多四個月的限制解除後,想到自己說不定在這邊甚至只剩下半年的時間,所以這陣子,我也一直在努力地想,如何在剩下的有限的時間內,在少了一些好伙伴之後,繼續勉力把自己的夢想一一實現…

再囉唆一下,在留言版有些朋友問到我是否有吃到粽子?很幸運的,因為那天小醫師剛好跟Erine到首都出差印書,當晚住在大使官邸,技術團的夫人們各各有著好手藝,粽子當然也難不倒他們,所以小醫師有幸在非洲度過第一個「有粽子」的端午,不過!如果有人真的想讓小醫師嚐嚐道地的「台灣粽子」以解相思之苦的話,我們姆祖祖這邊是有DHL的,可以寄來喔!不過運費可是貴得很…當做玩笑聽聽就算了….


【照片說明】
攝於小兒科捐贈儀式當日,我們醫療團員們一同跟院方的院長,各科主任、護理長們參觀一幅幅壁畫,同時解說我們的構想,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像是大夥們齊心努力向前看,至於大家是在看啥看得那麼傳神呢?小醫師就先賣個關子囉!

台長: taihen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