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02:38:40| 人氣2,9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樹菩薩身語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佛教的發展史中,對於大乘佛法最偉大的貢獻者之一,即是「龍樹
菩薩」了。也可以說,如果龍樹菩薩沒有來人間應化住世,則無今日的大
乘佛教之流傳,且龍樹菩薩亦是釋迦牟尼佛所預言的一位佛教大成就者。

  龍樹菩薩是於佛陀入滅後約七百年時代的人,當時的原始佛教如同佛
陀預言一樣,進入了流派之爭,且當時佛教亦有混亂學派以及外道論師之
辯,而龍樹菩薩的誕生,可以算是正式宣告我們這個地球上,大乘佛法將
從龍樹菩薩的手中發揚光大。

  為了深入大乘空義,並以神通力到龍宮,請出《般若十萬頌》(
玄奘大師譯400 卷,大般若經第一會),並得到文殊菩薩的指導,將
大乘空義發揮到極致,建立佛教四部宗義中最高的中觀派的宗義。著
作龍樹六論、中論、七十空性論、迴諍論、六十如理論、破有論和寶
行王正論,是中國的八宗之祖(禪宗、淨土、律宗、密宗、天台宗、
賢首宗、三論宗、淨相宗)。

凡欲學習佛陀圓滿法義者,都須藉重龍樹菩薩對佛法的著作與闡
述才能了知通達。所以格魯派特別重視龍樹菩薩的「中觀般若學」,
並列為每個出家人的必修課程。

...以上為轉貼文章..
一個機緣在今天跟三位仁波切見面,而這三位仁波切正是,龍樹菩薩的身語意轉世,分別為南卓仁波切[身轉世] [ 左一],敏覺仁波切[意轉世] [中]葛千仁波切[語轉世] [右一],他們三位曾經在10多年前碰面,葛千仁波切都在美國弘法,而南卓仁波切都在台灣,南卓仁波切歌聲很穩重很莊嚴,還過過好幾張專輯,而另一位敏覺仁波切,是留守在青海的寺裡,這一次是他們好幾年後的相逢,再祈福的時候,我分別是讓兩位仁波切加持,但到了南卓仁波切,仁波切用頭碰我,我好開心.因為那是西藏人,對於對方最高的祝福...讓我心都開了
加持的同時,我得到一個寶物,也就是文成公主嫁入西藏,後所帶來的轉經輪的軸油,
仁波切幫我抹在我的手珠上,軸油的用途,讓佛子修行者的心不退轉佛法,並能為眾生祈福好開心,一切都是自己爭取來的也是自己的因源,感恩再感恩
佛法不在於有多精深,而是在於學佛人的心有沒有堅定
佛法不在於有多少信徒來聽,重要的是每一個修行人的心,是不是裝滿了慈悲
阿彌陀佛!!!!此身跟龍樹菩薩見面...哪我還有什麼不幸福的呢???
我的心跟龍樹菩薩相應,我的身跟龍樹菩薩這麼接近
我怎麼還有不學佛的理由呢....
現階段我除了懺悔...就是誦經..先把心安定下來
才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台長: 札西達瓦
人氣(2,9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扎西答瓦的信仰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選擇不會錯
此分類上一篇:學佛..思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