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1 12:10:08| 人氣2,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見不晚 - 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不是人的通病,遠在天邊的拼命追求,近在眼前的卻視而不見,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 就這樣連續兩個春夏被我忽略。

這個省公園在 Barrie 西北十公里處,佔地193公頃。野餐露營之外,有數條森林步道,還有個本省野生動物的小型收容所。原本採收費管理,不幸得很,它是省政府選擇結束管理的十個公園之一,在2013年三月正式關門大吉。

我一直以為這個公園不夠荒遠,假日休閒的人們必定很多,諷刺的是,公園結束營運的理由竟是人太少,收支不平衡。出入口柵欄放下了,收費亭及區內小木屋皆封閉,五十幾年的光輝倏然黯淡,連我這外來和尚都感到唏噓,土生土長的居民想必非常失望。 

不再有人打掃維持,公園中的設施會漸漸銹蝕衰敗。往好的方面看,它依然擁有「省公園」的崇高頭銜,時間會替它換上更趨天然的新面目,思念它的人還是會來走訪。而我,是 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 的最新粉絲,喜歡在下雪或不想遠行的日子,投入它的懷抱。

 

一月十九日和寶貝們去,走的是紫色路線。

 

步道有一段與鐵路平行,感覺很像荒郊深野,其實公園附近有零星住家。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寶貝們開心地跑向我,我在牠們心中的重要地位可想而知...

 

想要聞就過去,瑜珈是做給誰看?

 

Obi:哥哥能,我也可以,而且更優雅!

 

Vader:瑜珈不好是嗎?這個英挺的姿勢如何?

 

Obi:我這仰角的笑容才是標準模特兒啦!

 

二月十五日那天 C 也同行,他那麼爽快地答應,當然是心懷不軌了!他又上網買東西,打算隔天北征取貨,所以極力討好我...

 

公園中有個仿原住民帳篷。

 

Vader:人客,住店嗎?

 

Vader:這間的優點是晚上看得到星星,人客覺得怎樣?

 


Vader:人客留下,不要走啊...

 

Vader:算了,沒有興趣的人不值得我浪費時間!

 

Obi:演戲那套落伍了,看我表演雪中彈跳!

 

Obi:什麼?沒看到凌空?沒關係,我也會表演貴妃出浴(甩長毛)。

 

Obi:看到沒?叫我飛躍的羚羊!

媽咪:短跑女將紀政才是吧...

 

Obi:那麼,我當個奔跑的獅子總可以吧...

 

Obi:最後,再奉上模特兒的招牌姿勢笑容,讓客倌知道我允武允文。

 

Vader:雖然你的表演差我一大截,我還是要給你一點鼓勵。

心中想的其實是:老大哥我的面前,你出什麼鋒頭?

 

Obi:謝謝大哥!

心中念頭卻是:哼!我就是比你多才多藝!

 

這一天我們走的是藍色步道。

Vader:可是我想走紅色那條耶...

 

藍天,禿樹,白雪,一家人,溫馨幸福的翦影。

 

附一張 Obi 入鏡的相片,沒有 Obi 不能稱得上完整一家人!

 

幸福的畫面,怎麼照、怎麼看,都不會膩。

 

這個公園有一些人來玩 cross country skiing (中文稱越野滑雪嗎?)

當天遇見一位 grumpy old man,要我們不要走在滑雪道上,踩出深深腳印。公園中的步道冬天適合滑雪,但不表示其他大眾不能使用吧...

 

就以公園裏的小橋流水做結尾,期待下次相會。


台長: tabby
人氣(2,519)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Lake Nipissing 之冰封趣遊
此分類上一篇:風雪無阻的 Peterborough 之行

yeupkitoki
好美、好溫馨!
(冒著被Tabby催稿的心虛,還是要來留言一下。XD)
2014-03-03 11:19:51
版主回應
沒錯,我就是要一直催,直到妳把遊記交出來為止(伸手) ^^
2014-03-03 11:4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