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9 10:19:18| 人氣3,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旦踏雪 - Mara Provincial Park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旦是長假的最後一天,一人兩犬又出發了,目的地是昨日受風雪攔阻、位於 Orillia 市的 Mara Provincial Park,我就不信會連著兩天半路殺出程咬金!

這個省公園濱臨 Lake Simcoe 北邊頂端,距離 Barrie 大約三十分鐘車程,佔地不廣也有一百左右的營地。夏天露營、游泳或沙灘上嬉戲與曬太陽,都是不錯的闔家歡選擇。但對於喜歡攜愛犬森林漫步、享受孤寂的獨行俠而言,這個公園只適合秋冬拜訪。

一家人出遊的感覺無可替代,形單影隻的背包之旅也很愜意,何況我不是一個人,有兩個寶貝隨行。我還記得當小姐時,就很喜歡獨自開車到處晃,沒有特定地點,純粹隨興讓公路的彎延引領,累了就回家。這樣的遊車河,讓我看見 BC 省的公路風光。毛小孩進入生活後,我從一個匆匆驚鴻一瞥的過客角色,變成懂得深入與停駐的欣賞者。

離開溫哥華與 BC 省,我深深懷念起它的美,遺憾還有許許多多地方不曾前往。為避免重蹈覆轍這種懊惱,期許新的一年及未來在 Barrie 的日子,我和寶貝們能踏遍安大略省的旖旎風景。

 

又走上11號公路,天公作美,給了新年第一天好采頭。

 

同一個出口,今天我不迴轉,直奔 Orillia。

 

馬路旁騎雪上摩托車 (snowmobile),有點誇張了...

 

往 Mara Park 的小路上人車全無,大快我心啊!

 

招牌之後就是入口,不幸的是全被雪堆堵住。好漢不逞勇,大門進不去,我再找偏門。

 

這是十月份去時的樣子,當個對比。

 

俗話說「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公園邊界有個直達湖畔的死胡同,多虧了冰天雪地,可以讓我們從湖畔穿越。

 

放眼望去,我根本分不清沙灘的終點與湖面的起點。

 

有些時候糊塗一點,不要事事分明也不錯,take it as it is 就是了。

 

然後就這麼不巧,相機沒電了,手機將就用一下吧...

 

Vader:媽咪不要再自說自話了,我餓了...


Vader:嫌我慢?沒有點心補充體力,我當然走不快...

 

Vader:別鬧了,點心快拿出來,不然我就擋妳路!

 

Vader:太好了!趁 Obi 不見狗影,零食我多吃一點!

 

遊人稀少,步道積雪比較鬆軟,走一走腳會不時陷下去。

 

這次行程 Obi 的相片很少,牠老愛跑前跑遠,手機拍照放大有限。

 

但是,記錄出遊怎能少了 Obi 的玉照?去年十月初造訪 Mara Park 的相片,充數一下。

 

水霧瀰漫的 Mara Park 湖景,和冬天真是差好多,如果我沒去過,大概認不得這是同一個公園。

 

縹緲的感覺,讓我以為自己都仙風道骨了...

 

夏天時這片沙灘定是熱鬧無比,不過我是不會來印證的。

 

就由 Obi 開心的笑臉向 Mara Provincial Park 說拜拜,也許冬天結束前我們會再來。

 

台長: tabby
人氣(3,434)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雪無阻的 Peterborough 之行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冬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