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3 05:04:48| 人氣1,5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感恩節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去年感恩節,我是以散心的心情,遠離沉重的工作,一訪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一切還歷歷在目,一年就過去了。今天感恩節,我依然出遊,卻是帶著無比的輕鬆。

換了工作,和無止境的加班說拜拜,新環境也沒有處處和我作對的人,白頭髮突然不見了好吧,都被我拔掉,但也不再冒出來。我終於了解,錢多事少離家近是怎麼一回事。

對於原來的工作,我並不厭惡,僅管充滿挑戰性,但征服過後的成就感,是令人滿足的。因此,即使工時有時很長,得犧牲假日,薪資和付出不成比例,我都頗能逆來順受。好吧,是看在福利的份上

出社會十幾年,我常跟別人誇嘴自己很幸運,沒有遇到人心險惡。人還是不能鐵齒,調到 Barrie 的紙箱廠後,狡詐奸險、排擠扯後腿、逢迎巴結,所有職場的邪惡都給我一次經驗個夠。不幸的是,那些手段我通通不會,也不想去嘗試。

我不是很有野心的人,工作不過是糊口的器具,賺錢如果賺得不開心,必須違背自己的原則,我選擇掛冠求去。好吧,我沒那麼高尚,我是忍耐等待資遣,而且居然被我等到。 

會不會後悔,千里迢迢離開溫哥華,拋棄父母家人及美食,來 Barrie 尋夢,結果發現竟是噩夢?不確定總是有的,但這就是人生,不會照我的計劃完美進行。人事物來來去去,至少,上帝一直在身邊!

 

Meaford 是26號公路穿越的湖濱市鎮之一,1874年正式成為「鎮」。從 Walters Falls 回程其實並不需要經過,我是特地彎過來的。

 

在去 Owen Sound 時路過,看見街上路燈掛了許多稻草人,原來 Meaford 正有個「稻草人入侵」的節慶活動。當時就有停下來逛逛的衝動,卻仍決定繼續既定目標。

 

原定目標沒去成,趁太陽西下前,轉回 Meaford,就天經地義啦...

 

Meaford Hall 是市中心最壯觀的建築,1909年落成。

 

Meaford 的地標,當然也要身先士卒地好好打扮一下。

 

這些稻草人在市府旁的人行廣場,一派悠閒樣,是入侵還是入境隨俗?

 

我們家的毛小孩不能讓稻草人專美於前,也要出來當一下模特兒。

 

雖然 Vader 與 Obi 夠搶鏡了,後面那隻獅子還是比較可愛耶...

 

稻草人入侵 Meaford 活動被我誤打誤撞發現,其實它行之有年了。起始於1998年一位名叫 George Potopnyk 的當地商人,為了吸引人潮來 Meaford 參觀蘋果豐收工藝節慶,決定邀請一些商家佈置稻草人。就這樣愈辦愈大,而且全是志工的傑作。

 

連樹也裝飾得這麼可愛,這種入侵我也很樂意開放我家...

 

可能是驚悚片看多了,我呆板印象中的稻草人都是很可怕的,完全不是這般沒威脅性。

 

連大捆牧草都搬到市中心街道,真是很有誠意!

 

有些商家投入活動的心力,很想讓我鼓掌。

 

像這樣的小巧裝飾,也很有秋天豐收的味道。

 

Obi:媽咪是要我襯托小擺設嗎?

 

Vader:是有吃的藏在底下嗎?

 

Obi:為什麼我有種感覺,照片主角不是我...

 

不要懷疑,這張相片你們絕對是主角!

 

展覽館的屋頂上也有稻草人...黃昏的 Meaford,商店大部份打烊了,街坊走動的人寥寥無幾,果真像被稻草人佔領。

 

展覽館的外牆有一扇溫馨的窗,仔細琢磨,這整片窗包括窗欞都是畫出來的。

 

來到 Meaford,怎麼可以不去湖畔看 Georgian Bay?

 

看那無邊際的湛藍 Georgian Bay,居然只是 Lake Huron 的一小部份。

 

風很大仍無法遏阻釣客的興致

 

這個感恩節的遊玩,決定在 Meaford 停留是明智的。瞭望浩瀚的大湖,此刻可以確定,搬到安大略省我不後悔。 

台長: tabby
人氣(1,527) | 回應(3)|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trick-or-treaters,放馬來吧!
此分類上一篇:月圓夜

Sophie
好棒的樹的裝飾、以及那扇窗!我也很喜歡!
2013-10-24 09:01:48
版主回應
我對絨毛動物沒有抵抗力,那棵樹太可愛了!
一開始走過窗,我還覺得窗裏的東西怎麼不太真實,原來是一幅畫~~
PS. Sophie的新文何時才要面世啊?
2013-10-25 09:13: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0-24 14:47:54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10-25 09:14:42
紅蜻蜓
窗戶原來是畫的,真的好特別哦!
2013-10-29 11:43:59
版主回應
對呀!其實畫了兩扇窗,我只拍了其中一幅。
謝謝來訪!
2013-10-29 12:1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