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4 11:59:10| 人氣1,5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星級健行步道 - Hardy Lak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就決定好出遊地點,而且出發時未更改,我得給自己鼓勵一下,因為我有太多臨時起意的不良紀錄了。 

其實不能怪我,安大略省大大小小的省公園無數,加上自然保護區,真是戶外活動者的天堂。尤其住在 Barrie,東西南北皆有地方去,就像小孩子擁有許多繽紛的糖菓,舉棋不定先吃哪一顆。

選擇 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 有三個因素。第一,它離 Barrie 不遠,一百多公里而已。八點起床,遛狗、挪動 Yoda、餵早餐,東摸西摸十一點出門再吃個中飯,還是能從容抵達,享受一下午的走路樂趣。

第二,網上有人評價「best hiking」。搬到安大略省一年又四個月,健行步道算見識了一些,我心目中最優的必須齊集風景佳、路徑起伏、人煙稀少的條件。因此,我非常想去驗證或推翻網上陌生人的結論。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這是個免費的省公園。不是我特別愛貪小便宜,這樣說也許沒人相信。免費的省公園缺乏公共設施,連流動廁所也無,通常禁止露營,所以不會有趨之若鶩的人潮。我就是喜歡一個人沉浸在大自然的靜穆。 

衝著以上三個理由,我和兩狗仔來到 Hardy Lake。第一眼的印象其實很差,小小停車場爆滿,我得加入公路旁停車的行列。然而,多數人都在入口附近的湖畔活動,深入步道後,我那涼了半截的心又熱了起來。

這次健行沒有完成八公里的環湖,有小小遺憾,但兩小時兼具明媚風光及曲折路徑的里程,還是讓我大呼過癮。如果步道有分等級,我絕對給 Hardy Lake 五顆星!

 

我們要去的地方介在 Midland 與 Parry Sound 之間。

 

今天走400號公路向北,沿途許多樹木都漸漸換秋裝了。

 

從400公路的177出口右轉入 Muskoka 38號路...左轉的那條路名還真有趣...

 

Muskoka 38號路彎來彎去,不適合打瞌睡。

 

跟在一隊機車騎士後面,好像是大人物出巡,重機警察開道的感覺。

 

38號路的盡頭是169公路,右轉之後沒多久,Hardy Lake Provincial Park 就到了。三條公路就能抵達的目的地,簡直是路痴 proof 啊!

 

停車場盡頭就是步道的入口,光看牌子就覺得這個省公園應該不錯。

 

但是一開始的鋪著柏油的寬路徑有點嚇到我,這如果是 best hiking,我會想轉身走人。既來之則安之,要走也得先看一下湖吧!

 

第一眼的湖景,讓我完全忘了剛剛令人失望的步道。

 

這麼美的湖,我真是來對了!

 

喂,這兩位,我是說一二三照相,不是一二三轉頭體操好嗎?

 

ㄟ右邊那個,你根本坐錯方向了...

 

吼,你們再不配合就一直坐著,哪兒都別想去!

 

這才乖嘛,好好照一張有那麼難嗎...

 

個狗沙龍獨照也不能少...

 

好吧,你覺得你左臉比較帥,我就依你...

 

其實這才是環湖步道的真面目,高低起伏在樹林裏。

 

Hardy Lake 的步道不時可以看見湖,讓我想起大溫哥華區的 Buntzen Lake。

 

往來時的地方望去,不知不覺我們已走了有段距離。

 

本來是打算走黑色虛線三公里,結果走過頭了,最後從紅色虛線接上綠色路徑右轉回停車場。

 

地圖上的綠色路線有不少這種岩石高地,上上下下有些微爬山的感覺。

 

這一天,Obi 玩得可開心了!

 

Vader 很厲害,亦步亦趨走了兩個小時。本來擔心鞋子掉了的後腳會磨破,結果沒有,而且全程牠只跌倒兩、三次,真是太棒了,讓我很想撒花。

Vader:花就不必了,花椰菜倒是可以撒在我嘴裏...

台長: tabby
人氣(1,58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隱藏的寶石 - Bala 瀑布與 Moon River
此分類上一篇:小咖景點包場玩 - Bruce Caves

青魚
風景真美
2013-10-05 15:50:19
版主回應
是啊! ^^
謝謝來訪
2013-10-07 03:0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